【叶蓝小段子】如何正确地挖到大神?

今天跟做在公司做招聘的朋友在外面吃饭,听她说了个她同事因为最近事情多忙晕了,打候选人电话不小心打给了跟候选人同姓的男朋友的事儿,联想到原文中的一句话突然觉得可以叶蓝一下2333

————————————————

没什么用的设定:业内大神x招聘部小哥

————————————————

一过完年就是跳槽的旺季,所以年关的时候,作为蓝雨公司招聘部门的中流砥柱,蓝河简直忙得飞起,为了怕自个儿记岔了,电脑屏幕上贴满了tips,电话更是一个接一个。


中午刚啃完个汉堡,一边灌了几口水一边给市场部老大刚定下的候选人电话确认发offer的事。这个岗是市场部其中一个品牌的负责人,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月,跟这个候选人来来回回电话了好几回,蓝河图方便索性就存了他号码。这位候选人姓叶名旭,在蓝河的通讯录里头正好挨着叶修,一个手滑,他直接给叶修去了电话。


刚接通,蓝河赶紧咽下水,道:“您好,是叶先生吗?”


叶修一愣,他俩都睡一张床了平时都喊名字,但凡蓝河喊他“叶先生”就意味着他有什么事儿惹到蓝河了。他想了想,实在没想出来最近发生过什么,便只好先应着看蓝河怎么说。


“您好,我是之前跟您通过好几次电话的蓝雨公司招聘部的蓝河。上次面试很顺利,我们这边业务部门经过评估,认为您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与我们跟您沟通的职位非常匹配。我这边呢主要是跟您再确认一下一些细节,您方便电话吗?顺利的话十分钟就可以了。”那厢蓝河公事公办地说着。


叶修差点笑出来,他算是明白过来了,小蓝这是打错电话了。正好午休没事儿干的男人来了兴致,故意压低了嗓子,回道:“可以。”


蓝河照着笔记本上的备注,问道:“那先跟您确认下薪资,您对薪资的要求是35K+/月,对吗?除此之外,我们基本可以给到37K/月,当然业绩奖金除外。”


“嗯。”


“五险一金我就不说了,公司还有补充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具体数字之前面试应该跟您提过。公司还会给每位员工购买额外的医疗保险。冒昧问一下,您有孩子吗?大概几岁?”


叶修忍不住了,“小蓝啊,我有没有孩子你还不清楚吗?”


蓝河傻了,他觉得自己忙晕了,怎么给候选人打电话听出叶修的声音了。


叶修哈哈大笑。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一看手机上的名字,一句“我靠”喊得旁边正在吃饭的笔言飞呛了可乐,咳得惊天动地。


叶修还在那头火上浇油,“蓝啊,你要挖我用钱是不行的,你得跟我谈感情啊。”


蓝河红着脸愤愤道:“谁敢挖你啊!挂了!浪费我时间!”


说完却没舍得挂断,叶修那头也不说话。扭捏了一会儿,蓝河叹了口气,小声问他,“吃饭了没?”


“吃了吃了,今儿下午出去开会,晚上顺路去接你,咱们在外面吃?”


“嗯……”


END

评论(9)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