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非典型攻略游戏

“啊啊啊!!!又忘记存档了!!!”


蓝河一进休息室就听到知月的嚷嚷声,吓得差点没把手上的奶茶给扔出去。


“这又玩啥游戏呢一惊一乍的?”蓝河凑上去看了眼,“黄少?!”


知月把手机屏幕递到他面前,“一个攻略小游戏,蓝雨粉丝群里自己做的,我这玩了快两天了,好不容易刷够黄少好感度准备表白,没想到天不遂人愿……这剧情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你知道我是怎么表白失败的吗?”


蓝河摇头,对于女生的事情,他真的不是很懂。


知月抓狂地指着屏幕上的一棵树,“我好不容易刷满了黄少的好感度,然后选择在我自己种的树下给黄少表白,多么有意义!结果黄少一来就对着树感慨:‘啊,这棵树好眼熟,让我想起了点不好的回忆呢……’。系统提示好感度减2……天呐!这是谁写的剧情?!敢不敢出来跟我PK!!”


蓝河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正在气头上的知月立刻给了好搭档一个笑不出来的理由,“对了,这个游戏里也有你。”


“哈?!”蓝河最后一个“哈”变了调,“你说啥玩意儿?!”


知月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眼神,“我看了群里的攻略,主线当然是攻略战队主力,喻队、黄少是最难的,支线就是攻略其他的人,比如你们五大高手,毕竟不能老让人攻略失败嘛~走歪了路攻略你们也算惊喜。”


蓝河无语了,“你平时都混的什么粉丝群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知月指着旁边对着手机点得起劲的笔言飞,道:“黄少微博上都转发过这个游戏,你看二笔他们都在玩,听说二笔第一个攻略的还是自己的支线情节,他不还在微博上嘚瑟来着,你没看到?”


蓝河难以置信地看了眼非常投入脸上还带着迷之微笑的自家兄弟,“渣浪老乱排序,看着烦,要不是为了转发抽 奖,我早卸了。这游戏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看看剧情选选答案然后表白成功么?”


“啧啧啧,天真的人类。”知月摇摇手指,“你以为选择题这么简单吗?要考虑得多着呢。你知道为什么我要种树?因为一开始会让我跟战队一起去参加植树节活动,每个人都要种树,然后过段时间就会提醒我小树苗要渴死了被虫子咬死了,我想这是提高责任感啊,当然要养好了,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坑……我跟你说,这些剧情都是环环相扣的,得熟悉它的逻辑,不然就算是黄少亲自来都不一定能攻略了自己。”


蓝河被说得有些心动,他从小喜欢玩各种游戏,鲜有对手,直到遇上荣耀,不过小蓝同志是个很知足的人,职业选手那是另一个境界的,他安心在网游里当个一流高手就成。


反正家里有个荣耀史上最强BOSS,荣耀里头也没人能欺负得了他。


下班之后,蓝河就暗搓搓地下了游戏,因为知月的提醒,还特地拿出纸笔随时做记录。一开始的剧情是流水账,把整个蓝雨都走了一遍,还跟着战队参加了几次活动,蓝河选择攻略的对象自然是黄少天,为此小心翼翼地刷跟黄少天的好感度,还要防止跟其他攻略对象的好感度过高。看得出来做这个游戏的粉丝是个老粉,剧情里头甚至还有蓝雨刚创立时候的事,不由得让蓝河更加认真了起来。


叶修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蓝河捧着手机专注的模样,心中暗暗称奇,平时这个点,蓝河要么在看电视,要么在给两人的“儿子号”做任务——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蓝河就买了张新卡,取名叫“叶翦蓝罗碎”,一开始还偷偷瞒着叶修,后来搬到一块住了就再也瞒不住了。叶修戏称这个号是他俩的“儿子号”,还亲自刷(qiang)了材料给它打造了一套独一无二的装备。


不像叶修随身带着的“君莫笑”,“蓝桥春雪”那个号是留在俱乐部的,蓝河在家只能用“叶翦蓝罗碎”,便转职成了剑客,然后被叶修借着“儿子职业都随你了,公会可得随我”的理由加了兴欣公会。除了跟蓝溪阁起冲突的场合之外,蓝河总算是用“儿子号”跟叶修站在同一战线了。


叶修放轻了脚步,走到蓝河身后探头。只见屏幕被黄少天明显美图秀秀过的笑脸占满,正中间还弹出个框:


A. 答应黄少天的要求,帮他跑腿买宵夜;

B. 委婉地告诉他战队有规定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不能吃宵夜;

C. 表面答应然后马上向队长告状。


蓝河对着A和B犹豫,叶修却毫不犹豫地伸出手点了C。


“你的两面三刀让黄少天很生气,黄少天好感度-10。”


“啊!!!!”蓝河不知是被突然伸出来的手指吓到了还是被巨额扣减的好感度气到了,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叶修眼明手快地接住,“蓝啊,这手机刚过保质期,你小心这点儿。”


蓝河抓着他的肩膀疯狂地摇动,“叶修!!!!你干什么!!!偷偷摸摸站我背后干什么?!!!我好不容易把黄少的好感度刷到五十二了!!!!啊啊


啊!!!气死我了!!!我还没存档!!!”


叶修被晃得有些晕,忙抓住蓝河的手稳住自己,“哪有偷偷摸摸,光明正大进门你都没反应。我这不好奇你在干啥么连有人进来了都不知道。”


蓝河拿回手机,依旧愤愤不平,“那你捣什么乱,我这好不容易刷的好感度……现在肯定没法攻略了……又得重新打……”


叶修从旁边拉过一张椅子坐下,手搭在蓝河肩上,凑近了些一起看手机屏幕,“这什么游戏?怎么还有黄少天呢?”


“蓝雨粉丝自个儿做的。”蓝河不无骄傲道,“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刷好感度,到了100点就能表白。”


“哟呵,怎么地?蓝河大大还想给黄少天儿表白?”叶修挑眉,“咱可不兴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啊。”


蓝河自然知道他在开玩笑,拿手肘往后一捅,“去你的,这就是个游戏。你还别说,这剧情设计得挺复杂,到处给人挖坑,还真挺有意思的。我刚还看了看攻略,喻队和黄少是最难刷满好感度的,喻队那边吧没法凭直觉选答案,得琢磨题目里头埋下的线索才能选到能刷出好感度的答案。黄少这边就是猜不准,有时候还不能选刷好感度最多的那个选项,不然可能给后头埋了个定时炸弹。”


叶修点点头,“你们蓝雨粉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一个心脏得猜不出动机,一个话唠得抓不住重点。”


蓝河又一肘子捅过去,这次加了三分力,“烦不烦烦不烦!每次都要diss我大蓝雨的队长队副,论心脏谁比得过你?!”


“那是,要没点儿过人之处蓝河大大怎么能跟我?”叶修得意地笑,惹得蓝河脸一红,把手机往桌上一放,“我去洗澡了,电饭煲里有菜饭,你自个儿盛了吃。”


“得令!”叶修做了个敬礼的动作,却没有马上起身。等蓝河关上了浴室的门,他才拿起蓝河的手机和那张写了满满一页的纸慢慢去厨房。


打断了蓝河的游戏进度,等从上一个存档点玩过来不知道还得多久,为了蓝河早点睡,他叶修也只能任劳任怨地当“代打”。


虽说是荣耀教科书,但叶修是头一次玩这种手游,一不小心就选错了,正准备重新来,却看到画面一转,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角色出现了。


“蓝桥春雪:你好,这里是蓝雨俱乐部的公会部,你找哪位?”


叶修准备读档的动作停了下来。怎么还会有小蓝?


他点着屏幕飞快地过了对话,弹出一个选项:


A. 请蓝桥春雪带路去战队;

B. 跟着蓝桥春雪参观蓝雨俱乐部;

C. 告诉蓝桥春雪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黄少天;

D. 跟蓝桥春雪道歉并离开公会部自己去找战队。


叶修果断选了B。画面上跟蓝河有几分相似的蓝桥春雪尽职地带着主角参观蓝雨,并提供了详细的解说,中间弹出好几次选项可以中断参观,叶修却都选择了继续。他隐隐觉得他刷到了隐藏BOSS。


因为是支线情节的缘故,没有复杂的好感度设置,叶修很快就刷完了“蓝桥春雪”的剧情,最后的结局画面是蓝桥春雪对着刚向他表白的主角伸出了手,“真是拿你没办法,你的账号卡叫什么?我邀请你加入‘蓝溪阁’。顺便,邀请你加入我的人生。”


叶修满意地点了确定。


“你别瞎玩,没把我的存档给删了吧?”擦着头发的蓝河走了进来,脸红扑扑的,带着沐浴露的香气。


叶修把手机还给他,“我是那种人么?”然后在蓝河充满怀疑的眼神中真心地赞美了一句,“这游戏做得不错。”


蓝河看了眼屏幕,顿时炸毛,“叶修!你居然用我的账号攻略我自己!!!”


叶修突然意识到什么,立刻扫了眼屏幕,上面赫然一句“祝蓝桥春雪和蓝桥春雪幸福快乐,长长久久”。


END


评论(18)
热度(5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