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小段子】紧急联系人

个人信息泄露一直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前段时间,谈了三年异地恋的叶修和蓝河终于决定在G市买个房安家,等搬进去的时候再顺便邀请一帮好友办个小型仪式,就这么把下半辈子交代了。为这,两人去了不少房产中介,结果这段时间蓝河就经常接到推销各种产品的电话,他又是个狠不下心不接电话的人,实在接烦了就扔给叶修,叶修倒是找到了新乐趣。


上次有个推销借贷公司产品的,蓝河刚接起听到“先生”俩字就递烫手山芋似的递给叶修,叶修开了免提,电话那头说了一堆现在借款十万以内三个月免息,还可以分期付款,平均下来比银行商业借贷都低。叶修认真地听完之后反问“那十万块钱是免费给我的吗”,对面赶紧否认,说先生,是三个月免息,然后……叶修打断他,再次反问“是免费给我的吗”,对面愣了三秒,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只得重复产品介绍,叶修啧了一声,说“不是免费给我的你说个什么劲儿?”然后挂了电话。


听了全程的蓝河笑得在沙发上打滚,滚完扑上来抱着叶修就亲了一大口,嚷嚷着老叶你怎么这么可爱。头一次被男朋友夸“可爱”的某人顺势把人往沙发上一压,心说明明你才可爱得过分。


在叶修这儿学到了的蓝河隐隐期待也来玩一出。正巧周末在家的时候得到了个机会,蓝河刚给出门理发的叶修打完电话让带几根胡萝卜回来准备炖牛肉,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一看还是个外地的号,蓝河赶紧接了起来。


“喂,你好。请问是蓝河先生吗?”那头传来一个颇为成熟的男声。


蓝河镇定了下情绪,用平常的口吻回道:“我就是,请问是哪位?”


“我是冯宪君,方便让叶修接电话吗?”


蓝河眨眨眼,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瞎了。


“嗯?蓝先生?”自称冯宪君的人一直没有听到回音便又出声喊蓝河。


蓝河心里掀起惊涛骇浪,特么不带这种推销方式啊!居然把他的情况打听得这么清楚,还假冒冯主席让他给叶修接电话。叶修自打在联盟供职之后就配手机了,冯主席亲自给送到叶修面前的,为此他还天天监督着叶修充电以免错过重要电话。这会儿怎么不直接给叶修打电话?!这该不会是谁在恶作剧吧?!


蓝河咽了咽口水,眼睛在房间内逡巡了一圈,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叶修是带着手机出门的,“冯……冯主席,您直接给叶修打电话吧,他手机充电了……”


“已经打过了,没人接才给你打电话的。蓝先生方便让叶修接个电话吗?我们这儿有点儿急事得马上找到他。”


靠!蓝河确定这人在恶作剧,他才挂了跟叶修的电话,怎么可能没人接?!别是叶修的狂热粉丝企图跟偶像通话吧?!


有了这个认识,蓝河镇定了,“冯主席,您找叶修什么事跟我说就成,我们家里里外外都是我做主。”


那头显然被噎住了,足足三秒后才道:“那个……蓝先生,这是联盟内部工作的事,还是麻烦请叶修接下电话吧。”


“别介啊!”蓝河更加笃定,“蓝哥在家说一不二,你说吧,合适的话我给你做主了。”


对面彻底愣了,一声长叹后接了句“那请转告下叶修我找他,请他给我回个电话。”


说完便挂了。


等叶修回来,蓝河迫不及待地把这事当成笑话讲给叶修听,还着重夸大了一番自己的推理能力。叶修一边听一边把手机掏出来准备换衣服,屏幕一亮显示一条未接来电,看了一眼之后,叶修不动声色解锁蓝河的手机查看通话记录。


然后微妙地看着蓝河。


蓝河被他看得有点毛,“怎么了?”


叶修捂住脸笑得肩膀一耸一耸,“哈哈哈,蓝啊哈哈哈哈,那个电话,咳咳,真的是老冯打来的!哈哈哈!蓝哥牛逼,全联盟敢这么跟老冯说话的就你一个了哈哈哈。”


蓝河脸色刷地白了,拿着切了一半的胡萝卜不知所措。


直到叶修回完电话,才扑过来恼羞成怒地锤他,“叶修!!!!你特么把我电话都瞎给个什么玩意儿啊?!!!!”


叶修任他锤着,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等蓝河锤够了才抓住他的手解释,“这不是人事登记非得让填紧急联系人么?我不填你还填谁?谁知道老冯真打过来了。”


“……那你为什么不接电话!”蓝河把脸埋在叶修胸口,闷闷道。


叶修赶紧把人抱了个满怀,“这不是急着去超市买胡萝卜么,超市那边儿的音响那么吵我啥都没听到啊。”


“唔……我要是被全联盟追杀了都赖你……”


“赖我赖我,到时候我开君莫笑去帮你杀回来。”


“嗯……”


END


然而冯主席只想说蓝河你想多了,他的心里只有→_→看不出来啊叶修,你还是个妻管严哈哈哈!


评论(9)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