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4)

66

明诚生日那天特别不走运,早上出门的时候百年一遇地忘了带门卡,因为他的职位权限高,往常随便进的高级实验室现在借了别人的门卡都没法进。本来存着一丝侥幸心理,毕竟那些实验室一般的案子也用不上,偏偏那天出的两个外勤带回来的物件一个要用无菌室一个要用高级放射室。明台他们几个眼巴巴地看着他,无可奈何的明诚只得去找王天风借门卡。

 

王天风诧异,“你怎么不找明楼?”

 

说完马上反应过来,立刻开了嘲讽:“哼!不事生产的大少爷。”然后把门卡甩了过来。

 

然后……

 

明诚走进明楼办公室关上门,“大哥!你跟王天风有私人恩怨不要影响工作啊!你说,为什么不给王天风的卡高级实验室权限?!”

 

明楼王顾左右而言他,“阿诚啊,你还是回去拿一下咱俩的门卡吧,咱家近,开车来回很快的。”

 

明诚把王天风的门卡扔给在门口偷听的明台,黑着脸开车回家,至于明台会不会被知道真相的王天风怒火波及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然而等到家门口的时候,明诚发现了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他的钥匙是跟门卡捆绑的……

 

下班的时候一家人去外面吃饭,明镜让明台预定了明诚最喜欢的私房菜还特地预约了他一直惦记着的每日限量糯米鸡。

 

没想到服务员硬说明台没有预约,店里当天的糯米鸡已经全部被别人预约。小明在另外三人尤其是明诚瞩目的注视下跟服务员起了争执,还把手机掏出来给人家看通话记录。服务员看了眼电话,弱弱道:“明先生……这个电话是我们XX分店的号码……您是不是预约了分店?要不您去分店吃?”

 

小明懵逼。

 

过生日没有吃到糯米鸡的明诚开始考虑在这个喜庆的日子把不靠谱的小明揍一顿的可能性。

 

67

吃完饭回到自己家,明诚躺在床上还忍不住抑郁,明楼从书房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递过去,“生日礼物,打开看看。”

 

“长命锁?”明诚惊讶地提着链子,“大哥,这不是小孩子戴的么,你送给我干什么?还把我当小孩啊。”

 

明楼没回答,伸手接过长命锁帮明诚戴上。

 

“大哥,我戴着这个还能出门吗,人家还不定以为我脑子有病戴个小孩子玩意儿。”明诚半真半假地抱怨着。

 

明楼倒是毫不在意,“阿诚啊,我记得去年家里整修的时候你说你被送到孤儿院的时候戴着一个长命锁,后来被桂姨扔了,想来那应该是你亲生父母给你的东西。那个长命锁大哥是找不回来了,这个是大哥小时候父母给打的,一直在大姐那保管着。他们要是活着你也是要叫一声爸妈的,这个长命锁就当是你以前的那个吧。”

 

明诚被这番话弄得眼热,赶紧点头。

 

正当气氛微妙,春宵一刻的时候,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

 

“阿诚哥!城隍庙发生命案,你赶紧带着明长官过来,到了给我打电话,就酱!”

 

没给明诚说话的机会,李熏然噼里啪啦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

 

明诚气呼呼地把衣服甩给明楼,“明长官,走吧。”

 

68

现场取证之后明楼明诚连夜作了分类,并把分析的工作一一安排到人,才在天蒙蒙亮的时候相携回家,明楼不让明诚开车,两个人索性去等最早一班的地铁。

 

没想到在24小时便利店买早餐的时候碰上了熟人,李熏然在店里转悠不知道想买什么。

 

明诚上前打招呼,“熏然你找什么呢?”

 

李熏然忙了通宵有点迟钝,慢了半拍才回答:“哦,是阿诚哥啊。我在等粥,店员说大概再过十分钟当天的便当就送过来了,老凌胃又痛了,我给他买点粥回去。”

 

明诚不赞同道:“便利店的粥加料太多,不适合病人。你还是回家自己煮,电饭锅煮起来又快又方便。你家有米吧?”

 

李熏然点头又摇头,“家里是有米,可老凌在我们办公室。我这不是没做饭的条件嘛。”

 

明诚诧异:“谁告诉你没做饭的条件的?你们办公室茶水间左边柜子最上面就有电饭锅,是洪少秋去年打报告申请的,你们队里每人都囤了泡面,加班的时候会煮。杜见锋那儿有银耳、冰糖、糯米、红枣。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李熏然彻底醒了,“我真不知道!阿诚哥你怎么知道的?”

 

“我来送报告的时候碰到过有人煮泡面,至于杜见锋,那是他自己说的。”明诚觉得不可思议,“你值夜班的时候没用过?”

 

“我……”李熏然回忆了自己这两年值夜班的情景,脸腾地红了起来,“老凌会给我送……”

 

明诚翻了个白眼,明明不是单身狗为什么还有一种被秀了一脸的感觉。

 

69

李睿升了副院长,韦天舒在群里喊着要请客,李副院倒也爽快,立刻约了时间饭店,凌远身为老师+前直属领导自然要携家属出场,赵启平在他手底下混过,喊过几声老师自然也不能缺席,加上医院的人林林总总凑了两桌。

 

酒过三巡,韦天舒拍着赵启平的肩膀,“启平啊,你说你要是还在咱们院,就凭这颜值这身材这技术,怎么也是第二个李睿第三个凌远啊!”

 

“三牛哥,我这不是追随院长大人英明的领导嘛。”赵启平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撩人不淑才被迫换工作。

 

韦天舒却脑补出了别的意思,不怀好意地看了眼给李熏然夹菜的凌远,故意大声道:“我还以为你想追咱凌院长呢!他前脚走你后脚就跟了过去让人不想歪也难啊,而且咱凌院长给你破的例可不少,你实习那会儿他就把你当重点培养对象啊。没想到你俩没成,倒是熏然后来者居上了。”

 

赵启平吓了一跳,迅速扫了眼凌远和李熏然,立刻感觉到一股煞气,凌远脸色如常,但赵启平以他的魅力值发誓他知道如果不把韦天舒的话圆过去他明天上班药丸。

 

“三牛哥!看你说的。凌大院长跳槽为了啥你不知道?他重点培养我为了啥你不知道?那还不是为了让我给他追我家熏然出主意,我跳槽那纯粹是为了做好‘售后服务’!他俩日子过得这么好也有我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熏然一根鸡爪骨卡在喉咙里拼命咳。就这样都没能阻止他给谭宗明发微信的手。

 

李Sir:老谭!你想知道我哥啥消息尽管说!我哥从小到大的照片、成绩单、男女朋友名字、开房记录你要不要?!

 

70

觉得有了坚实盟友的谭宗明感到很满意。

 

以为自家表弟脸色通红是因为羞涩不经撩而又放开了嘴角继续讲着凌李二人虐狗故事的赵启平不知道李熏然已经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赵启平你等着!我也给你好好做做“售后服务”!

 

永远跟李熏然统一战线的凌远表示,找个时间一不小心把赵启平跳槽的真相告诉谭宗明吧。


TBC

评论(12)
热度(204)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