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0)

46

赵启平倒了杯速溶咖啡放到谭宗明面前,“老谭,谈吧。”

 

谭宗明慢悠悠地啜了口咖啡,“你们这儿的咖啡真难喝。”

 

赵启平“呵呵”着一把夺过咖啡杯往边上的水池里一倒然后把杯子“嘭”地一声放回谭宗明面前,“那就别喝了,直接谈吧。我这可是上班时间,要是凌远回来看到我可没好果子吃。”

 

谭宗明点头,“小赵同志有这样的觉悟就好,那我们长话短说。既然我们已经这样了,你什么时候搬我那儿去住?”

 

小赵同志拍案而起,“什么叫我什么时候搬你那儿去住?!我住得好好的搬你那里去干嘛!”

 

谭宗明摸着没有胡子的下巴,“所以小赵同志不反对‘我们已经这样了’的关系,那一切好商量,我搬去你那里住也是可以的,就是你那儿太小,要不把你家隔壁给买下来?我找人把房子打通装修一下……”

 

赵启平一把捂住已经开启计划模式的谭宗明的嘴,欺身而上,气势汹汹道:“谭宗明!我俩什么关系!你别信口雌黄毁我清誉!”

 

话音未落,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凌远、徐天、明台齐齐往这边看。

 

反应神速的明台掏出手机拍了照片直接发到群里。

 

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重磅新闻!!![图片]办公室play什么的我完全看不懂![污][目害][宝宝只是个孩子]

李Sir:[目瞪口呆]

旅座:[奔走相告]

红烧球:[不忍直视]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明台别看了赶紧回来!@Mr Aztec @言覃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人[再见]

 

徐天尴尬地眺望窗外,似乎第一次看到外面有一棵梧桐树。

 

身为领导的凌远清了清嗓子,“赵启平,我不反对办公室恋情,但我绝不允许在办公室那个什么。你俩把办公室打扫一遍,然后叫清洁工过来,今天办公室必须大扫除。”说完关上了门。

 

赵启平欲哭无泪,领导,“那个什么”是什么你说清楚啊我真的什么都没干我在威胁谭宗明啊真的不是想上他啊!

 

谭宗明老神在在,太好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呢!

 

47

明楼去德国出差了,要半个月才能回来。

 

王天风很高兴,作为法证部除明楼外职位最高的人,他总算可以为所欲为。虽然明楼在的时候他也是我行我素,但总有双不友好的眼睛看着他让他分外不爽。

 

明台很高兴,作为工作上被哥哥打压,生活中被哥哥们精神虐待的典型案例,大哥不在的时候他就可以过上跟着王天风到处疯,追着曼丽到处跑,黏着阿诚哥到处吃的日子。

 

法证部众部员也很高兴,没什么理由,反正老板不在,就算活依旧多得堆成山也能愉快地应对。

 

但是最高兴的莫过于明诚!

 

早上可以晚起一个小时,不用做早饭,随便买个路边摊边吃边上班很爽有木有!

 

上班的时候再也没有人不停地喊“阿诚啊”,搞得很多外人以为“阿诚”其实是法证部员工的代号有木有!

 

晚上可以跟同事聚餐然后吃川菜、日料、烤肉、火锅、披萨、冰激凌有木有!

 

加班之后还叫粉丝汤、烧烤、炒河粉等等当宵夜有木有!

 

睡觉的时候也不用被人压被人抱一个人可以霸占整张大床了有木有!

 

当然,等明楼一个电话过来说临时要飞一趟瑞士参加一个额外的学术年会要晚回来一周的时候,明诚的心情来了个180度转弯。

 

据可靠目击证人明台表示,阿诚哥拒绝了所有人的晚饭邀请,在家拉着窗帘,一边默默吃着倒了酱油的白饭一边看他跟大哥结婚时候的视频,结婚照也被拿了出来放在茶几上,吃完了饭,阿诚哥把大哥的所有西装、衬衫都拿了出来一字排开,一件一件熨平……

 

明台:呜呜呜!好可怕!我差点以为大哥shi了!阿诚哥你不爱我了!居然让关心你爱护你特地来陪你吃饭的弟弟吃酱油饭还不给吃饱!

 

48

明楼回国的时候是半夜三点的航班,明诚独自开车去接,由于飞机晚点,在机场愣是等了一个半小时。

 

等看到明楼拖着行李箱出来的时候,明诚已经顾不上周围还有零零星星的旅客,直接扑上去给了一个紧紧的拥抱。

 

明楼摸着他的脑袋,“等很久了?”

 

“嗯。”没多说话,等了这么久明诚心里有点委屈。

 

“饿不饿,飞机餐真难吃,我们去吃点东西再走。”这场景真是温馨,明楼美滋滋地想。

 

明诚闻言松手,拿过他的行李,“吃什么吃!赶紧走,我这停车都超过一个半小时了,要算两个小时的停车费了好不好!”

 

明楼:……

 

49

杜见锋又一次被方孟韦从审讯室提溜了出来。方副队长揪着他的耳朵恨铁不成钢,“你能不能别用部队里的那套二流子手段去审嫌疑人?!”

 

杜见锋捂着耳朵,“孟、孟韦,老、我真没啊!你知道我这脾气,就问的时候声音大了点儿,我真没严刑逼供啊!”

 

方孟韦狠狠扭了扭耳朵,放手道:“你这是声音大了点儿?!我都怀疑嫌疑人的耳朵被你吼道暂时性耳聋了!”

 

“那不会!老子有经验,老子在部队被枪声震得暂时耳聋的时候声音可比老子刚才的声音响多了。”杜见锋揉着红彤彤的耳朵申辩。

 

方孟韦抓错了重点,“你在部队还聋过?我怎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就那么几天,后来就没事儿了。”杜见锋可疑地脸红了。

 

“……行了,你去帮熏然跑腿,让熏然回来审。”方孟韦觉得杜见锋的表情怪怪的,寻思着估计是他犯了什么蠢才弄聋了耳朵不好意思跟他说,也就没追问。

 

其实杜见锋脸红的不是暂时性耳聋的原因,而是当他知道自己有可能一辈子都听不见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不能耽误在家里等他退伍的方孟韦。

 

他聋了两个星期,医生用尽办法都没法让他恢复哪怕一丝一毫的听觉,他在窒息的宁静中从希望到绝望,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看着清朗白月光哭得像个孩子。

 

幸运的是,他的耳朵听到了主人的心声,奇迹般地恢复了。出院的那天,他不顾医生的反对,给方孟韦打了个电话,那厢的方孟韦对他数周音讯全无生气得“哼”了一声就挂了电话,可他依旧在阳光下咧嘴傻笑,让医生犹豫要不要再给挂个精神科……

 

50

洪少秋最近不太对劲,拒绝了好几次“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的群聚餐,每次都是已经有约,可问遍他的朋友,也没人跟他约。

 

终于,在一次严肃的聚会并互通有无之后,以赵启平为首的侦查小组决定展开调查。

 

可惜在正直的方孟韦表示不参与调查自己直属上级、杜见锋被方孟韦明令禁止不许搀和、李熏然被凌远明令禁止不许搀和之后,侦查小组的专业性受到了灾难性的打击。

 

不过小赵法医的社交网络可不是闹着玩的,情报来源广就能弥补跟踪技术的缺陷。

 

但调查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洪少秋居然报了个烹饪班混在一堆家庭主妇中颠大勺!

 

明诚凌远对视一眼,嗯……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果然是永恒真理。

 

TBC

评论(20)
热度(232)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