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被动告白

蓝河想打人。


事情是这样的。蓝河有个打小一块儿长大的哥们,上高中以前几乎天天都混在一块儿,什么抄作业啦,在家长面前互相打掩护啦,午休的时候翻墙出去抓鱼摸虾掏鸟窝啦,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但上高中之后就不一样了,那会儿蓝河刚入了荣耀这个坑,有好玩的自然第一时间想到自家哥们,然而这一次,这位哥们却没吃他的安利。而是转了转手中的画笔,硬是摆出一副沧桑劲儿,说:“你先自己玩着吧,我刚跟咱班花报了同一个画画的班,老师让每天画一幅画练手,我愁着呢,真男人怎么能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哎!”


蓝河看了眼班花,人长得是挺可爱,笑起来还有俩酒窝,可跟她一块儿画画哪有看“一叶之秋”跟“大漠孤烟”的PK视频有趣?!


真是想不通,蓝河想,他跟这哥们的友情怕是走到了尽头,都不志同道合了!


后来他当了职业玩家,哥们儿没追到班花,画画却挺有天分,现在吃起了设计师这碗饭。


就在最近,这位哥们儿跳槽去了家设计游戏周边的公司,好巧不巧,碰上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给叶修设计周边。门外汉一时之间没了方向,查了叶修的资料之后突然想起了蓝河,一拍脑袋赶紧在QQ上发了个抖动,把正在指挥新副本关底BOSS的蓝河吓了一跳,差点把蓝桥春雪给抖出免疫圈。


等蓝河打完本,才重新点开那个对话框,这位哥们儿现在也就逢年过节有条微信,这会儿主动找他,怕不是要给他发结婚请柬了吧?!


蓝河想着又要送出去的红包,一阵肉痛。


然而事实真相倒是没让他肉痛,而是条件反射地开始头痛——退役的大神神出鬼没,时不时亲自登场让人再一次想起被他支配的恐惧。


“我说小蓝子,你那会儿想拉着我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跟我说了好久叶秋多厉害多厉害,肯定是他的粉没跑了,跟我说说呗,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给我点儿灵感,不然周边设计得不好看你买着也糟心啊你说是不?”


蓝河盯着这句话,心说我特么是黄少的粉!喻队的粉!蓝雨的粉!买叶修的周边干啥?提醒自己悬梁刺股拼了老命也抢不过他么?


仰头放松着僵了一上午的脖子,窗外是明媚的阳光和泛着光的树叶,蓝河的思绪被拉到了十年之前……


刚入坑的蓝河拿着好不容易攒下的钱买了账号卡,毫不犹豫选了战斗法师,取名叫“夜书所见”,就因为这首诗的头两句“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里头带了“叶”、“秋”俩字。那会儿“一叶之秋”可是全荣耀的头号偶像,即使操作者叶秋从不出镜,联盟出的宣传海报上也给他在C位留了个标着名字的轮廓。蓝河这人吧,那会儿性格里带着点儿清高,或者说别扭,把人当偶像,心里头崇拜地不得了,面儿上却藏着掖着,用这种取名方式,矜持地跟偶像沾个边。


在竞技场磕磕绊绊地把胜率刷过50%的时候,他直接累瘫在床上,掏出手机看叶秋的竞技场数据,愈加佩服地五体投地。他怎么这么厉害……他是不是无所不能啊……差距好大……要是有机会见到大神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他的粉丝了。皱了皱眉,蓝河再一次点开看了无数遍的叶秋写的战法攻略,要更努力才行啊……


高三那年,这张账号卡被蓝河锁了起来,不得不承认,因为荣耀,他的精力没怎么放在学习上,刚升高三的摸底考成绩在班里倒数。老师找了家长,委婉地表达了复读一年的建议。父母问他的意思时,蓝河拒绝了。他想起粉丝整理的叶秋采访,轻描淡写的一句“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顺利拿到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蓝河在那个暑假报名参加了蓝雨的训练营,在那里他得到了更专业的指导,用起了更适合他的剑客账号——蓝桥春雪。训练营的生活辛苦而充实,蓝河拼尽全力留到了最后,却被告知进入战队的希望渺茫——战队已经有一位更加天才的剑客,无疑会霸占未来十年蓝雨的主力位置。蓝河不服气地找来了这位天才剑客的所有视频资料,然后看得心服口服。他拒绝了训练营老师让他考虑主动当替补的建议,选择成为兼职玩家,他想,这才是最适合自己、也是自己最能创造出价值的位置。


毕竟叶秋大神名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除了台上那些在比赛中征战杀伐的选手之外,幕后也有各种各样不可或缺的角色,即使是普通的玩家,也一起撑起了荣耀的整个生命。


加上第十区被东山再起的大神弄得满头包,这个人还真是始终出没在他与荣耀有关的记忆之中。


蓝河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手指。


“‘叶修’这两个字就能代表整个荣耀……”


打完长长的一段发出去,半晌之后,哥们郑重地回复:“他真是个传奇。”




本以为这事告一段落,蓝河坐等着看哥们设计的新周边。没想到没过几天哥们兴奋地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为了更好地设计,公司特地安排他们团队跟叶修本人见面沟通,他把蓝河说的那些跟叶修说了,还说告诉他这些的哥们儿是他的忠实粉丝,特别喜欢他,最喜欢他,问能不能让叶神签个名送给他?结果叶修还没说什么陈老板就先拍案而起了,说这位粉丝说得太好了,让人专门去仓库找了第十赛季时候的队服来签名,还问了蓝河的名字,让叶修签个to签,写两句感谢的话。本来他是想自个儿打包了给蓝河寄过去,没想到叶修说别麻烦了,给粉丝寄个快递的钱他还是出得起的,让留了联系方式他亲自寄过去。


哥们儿还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让他等偶像给自己寄东西,蓝河自个儿却心都凉了。


前天支援野图战遇上叶修,他被会长要求带一整个精英队来缠着叶修一个人,叶修无奈得对着跟在身后像一条小尾巴一样的蓝河说小蓝别跟着了,我这号没输出你看住我没用啊。蓝河固执地继续跟。叶修也不打他,光溜着人绕圈子,还放垃圾话,说我这上线就是个靶子,牵制你们这些大公会用的,连这点儿战术都看不出来就是因为你粉的是黄少天不是我。蓝河炸了,边挥剑边吼,我也粉喻队!


现在被人把粉籍捅到叶修本尊面前去了……下次他还怎么理直气壮地吼回去?!


特么好想把人从电话里揪出来揍一顿……


挂了电话,蓝河捂着脸趴在桌上。心理建设良久,生无可恋地插上账号卡。


一堆弹出来的留言中夹杂着“君莫笑”的名字。


一时之间蓝河的眼里只有这个在抖动的名字。


点开。


一行字跳在他的眼前,砸在他的心口。


君莫笑:蓝啊,听说你喜欢我,正巧我也喜欢你。那就在一起呗?


END


评论(11)
热度(457)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