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修的综艺首秀

对,就是那个脑洞→_→

————————————————————

联盟最近跟电视台合作搞了个综艺节目叫《大神在身边》,每期邀请四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包括退役选手),要求自带小号账号卡,藏在幕后过三轮任务,第一轮是打两局随机匹配的竞技场,第二轮是两两一组PK,第三轮是四人下本,总之就是通过个人操作以及模拟职业联赛个人赛和团队赛让人猜小号背后的大神究竟是谁。大神的操作门道让普通观众猜就是欺负人,节目组就挨个战队攒新人席,就是把即将出道或者在训练营已经崭露头角的准职业选手组起来,作为猜大神的“主力”,大神每轮操作之后,新人们就开始有猜,要是猜中了就能获得跟大神PK一次的机会。而观众朋友们就能知道大神究竟有啥小号,毕竟在网游里头遇上神级账号卡的机会不多,偶遇偶遇小号也是美事一桩。


叶修参加这个节目纯粹是被临时拉去救场。那几天他去联盟总部开会,第二届世邀赛主办地是B市,体育局下了死命令必须在家门口卫冕成功,没过完年,冯主席就把叶修给召唤过去了,商量怎么调整联赛时间,好让国家队提前开始集训。事儿商量得挺顺利,下午的会提前了两个多小时结束,叶修正准备找附近上班的叶秋蹭个车一块儿回家就被联盟宣传部的部长给叫住了,说求叶神帮忙上个节目,本来定了王杰希当嘉宾,结果王队不知道吃了什么过敏的东西,送医院挂水去了,大过节的一下子也找不到别人,只好逮着过来开会的叶修了。


叶修叼着烟,一脸不可思议,说陈部长你别逗我了,我就会唱国歌,你让我上节目表演啥?用君莫笑打JJC虐菜?


陈部长赶紧解释了一通。叶修听到节目名字的时候就反应了过来,他家小蓝每周六晚上10点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这个节目,看得比看他给国家队队员打指导赛的视频还投入了,自个儿没头绪了就拉着他一起猜,看完节目还意犹未尽去网上搜精彩回放,非常影响夫夫之间正常的夜生活,叶修对这个节目非常没有好感,非常有意见。


不过要给王杰希顶坑倒是正中叶修下怀。国家队集训在B市,他正想找个理由让王杰希把微草主力、替补拉过来当陪练,而且时间不能短,虽说联盟可以给微草施压,但叶修并不想通过这种方式。王杰希是个聪明人,要是安排得当,谁给谁当陪练还不一定,只是肯定得把微草现有的训练计划给全部打乱,这够王杰希愁上好几天了。


救场的叶修是最后一个到节目录制现场的,推门进去之后主持人跟其他三个嘉宾都像被贴了定身符,他一脸没事人的跟人打招呼,“哟,小周小江大过年的还专门跑B市录节目来了啊,什么时候到的?小宋你怎么学黄少天儿染了个黄毛,老韩能同意么?”


周泽楷跟江波涛对视了一眼,后者站起来笑着迎上前,“前辈好久不见,我跟小周上午刚到,没想到前辈也来这个节目了,等会儿PK还请前辈手下留情哦。”


“哪儿能呢,我现在就是普通玩家,你们才是职业选手,该我请你们手下留情,给我这个前辈一点儿面子,别在外头输得太难看。”叶修把人按回座位,自己则坐上空着的沙发,“本来是王杰希来的,他临时有事儿,正巧我今儿跟老冯开会,就被拉来救场了。对了,这节目什么流程啊?我这第几个出场?你们知道的跟我说说呗。”


毫无存在感的主持人听到这才有机会插话把流程说了一遍,没等说细节,导播就来了通知,主持人赶紧宣布开始。出场按出道时间倒序来,第一个是宋奇英,这孩子登上小号的时候叶修差点没笑出声,居然也是个牧师。这节目第一期的时候不知怎么请到了韩文清,他的小号就是个牧师。无巧不成书,第一轮就随机匹配到了个拳法家打JJC,小号牧师靠着为数不多的攻击技能跟对面拼输出,还特么全程近战,虽然技术水平完爆,但小号装备实在有点渣,还是被打掉了一半的血。众目睽睽之下,韩文清一个加血的技能都没用……蓝河那会儿在电视前猜了好久,锁定了前微草治疗方士谦,还给叶修讲他的分析,中心思想就是“他药治疗都弃疗”。叶修痛心疾首地说蓝啊,你们庙药之间的偏见要不得,这个牧师浑身上下都是老韩的风格啊。蓝河将信将疑,叶修索性揽着他的腰一边看一边分析给他听,听完分析蓝河对叶修又佩服得五体投地,然后就仿佛被什么戳中了笑点一样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叶修看着他心里好笑,伸手撑在蓝河身体两侧问他笑什么,蓝河笑得喘不上气,说叶修,韩队玩的是个女号哈哈哈!!


叶修心说这号估计是公会那边随便拿的,节目组肯定要求不能玩本职号,老韩就按着张新杰的职业拿了,能花这点心思在一个娱乐节目上已经是老韩对联盟最大的尊重了。


没想到宋奇英这小子也一脉相承,不愧是一如既往的霸图……


江波涛出乎意料地玩了个战法, 操作还模仿了叶修时代的一叶之秋,等他坐回沙发的时候叶修凑上去讲小话,“小江啊,没想到你这么崇拜我,要不要转会来兴欣?我亲自指导你当战术大师怎么样?”


江波涛顺着话开起了玩笑,“前辈,兴欣背后有你在我可不敢去,不然人家肯定以为我只是在执行前辈的战术。”


叶修不以为然,“记者写的那些看过算数,这前几年不还说你们轮回是一人战队,什么‘我奶奶跟周泽楷组队都能赢’么?”


被动跟粉丝的奶奶组队的周泽楷插卡的动作顿了顿,看了眼丝毫没想替他反驳两句的江波涛,心说这副队不能要了,下回再不帮他藏偷买的甜甜圈了。


周泽楷的小号是个刺客,倒是比神枪手更贴合他的性格,沉默、冷静、一击必杀。两局竞技场,几乎没怎么交手就迅速地结束。因为用时太短,还被临时要求做了些其他操作,可惜周泽楷除了脸其他都没什么综艺属性,操作跟教科书似的一板一眼,新人席连个大方向都没猜出来。


叶修身边除了君莫笑只有一张新区的账号卡,这卡是为了陪又去新区开荒的蓝河专门弄的,只保证了等级,装备破烂得像个乞丐,反正蓝河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会直接从蓝溪阁的仓库给他弄一套。角色刷出来的时候引起了全场哗然,叶修看了两眼,没明白怎么回事儿,他这号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连“巴旦木”这个名字都是建号的时候从放在桌旁的零食包装上看来的。正莫名间,现场主持人的声音传来。


“这位大神的小号是个弹药专家,还加了‘蓝溪阁’公会,这是一个线索呢?还是一个陷阱呢?”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也瞬间想到了模仿谁来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


第一届世邀赛前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为了队友间的配合,叶修跟喻文州以及临时队委会的张新杰、肖时钦、王杰希一起想了个主意,让队员们抽签用别人的账号卡打队内对抗赛,黄少天抽到了张佳乐,没想到这家伙如鱼得水,不仅能自己找掩体潜伏伺机行动,还学着模仿百花打法自己给自己创造掩体,除了拿回账号卡后发现技能位置被调换地乱七八糟的张佳乐之外,其他人都非常惊喜。


叶修第一局打得很快,模仿黄少天也很像,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他退出竞技场的时候好友聊天亮了起来。这个号只有蓝河在新区的号这一个好友,叶修心说要糟,他忘记提前跟蓝河说一声了……


现场观众和主持人自然是对此喜闻乐见,节目的看点就是通过小号来挖掘大神在台下不为人知的一面,如果能顺便窥探到大神的私生活那简直就能看到蹭蹭上涨的收视率啊!


现场主持人赶紧阻止叶修匹配第二局竞技场,煽动观众表达想看大神点开好友聊天的情绪。叶修扫了眼三位带着相同看八卦的眼神的后辈,默叹口气。这一点开,估计明儿他跟蓝河就能上微博热搜,当然对于他俩的关系,叶修一直持公不公开无所谓的态度,公开了更好,省得吃饱了没事儿干团结起来diss国家队领队的职业选手们嘲讽他是单身狗的中流砥柱,荣耀女神八抬大轿抬回来的正宫皇后。


但这一点开,九成身份直接暴露,按规则,他铁定要跟新人席上每一个都得打上一局……想了想,他向坐在旁边连线现场的主持人招招手,主持人会意地掐了麦。


“咱打个商量,我这一点开可就是白送人头了,公平起见,是不是也得给我个特权?”


主持人苦着脸,“叶神,这事儿我做不了主……”


“我不为难你们,你跟新人席商量商量,我点开可以,但我只给一个人机会跟我PK,怎么样?”


主持人飞快看了眼玻璃窗外的导演,连了麦,把叶修的要求说了出来,新人席面面相觑,还是现场主持人老练,帮着新人席跟叶修讨价还价,多争取了一个PK的名额。


叶修点开好友聊天,蓝河看他没及时回复,已经打了三串问号,而第一句的头两个字就把他给卖了个通透。


“策马蓝溪:叶修不是在开会呢吗?怎么这个点上线了?”


全场惊呼,新人席更是沸腾了。他们都是即将出道的准职业选手,总有机会跟现役职业大神交手,但叶修这种教科书级别的大神,除了兴欣的人和国家队队员,几乎没有人能有幸获得他的指点。他们能等待下一个斗神、拳皇、枪王、剑圣、魔术师,却不知是否能等到下一个真正的散人。


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叶神,这位‘策马蓝溪’是谁?您怎么加了蓝溪阁,这不是卧底号吧?要不我们节目可就罪过了把您的卧底号给曝光了哈哈哈。”


台下跟着大笑,蓝河的消息又刷了过来。


“策马蓝溪:你不会偷溜出去了吧?”


叶修指尖翻飞,回道:“没,会开完了,随便玩会儿,打两局竞技场就下了。”


没想蓝河这会儿飙上了手速,一排消息又直接暴露在台前。


“策马蓝溪:那玩什么竞技场!

  策马蓝溪:有这时间早点回去陪陪爸妈。

  策马蓝溪:让你带的东西给家里送去了没?”


此言一出,全场安静。主持人傻眼了,从刚才起就让人查这个“策马蓝溪”身份的导演拿着“蓝溪阁分会长,神之领域蓝桥春雪”的纸条不知如何是好。这连爸妈都叫上了,咱们节目是不是搞了个不得了的大事……这期还能正常播么……


当事人却一点儿都不紧张,既然小蓝自个儿当众露了馅儿,那他就没必要遮遮掩掩了。


“巴旦木:蓝啊,我在录节目……就那个你每周六都守着电视看的那个。那啥,你刚才说的话大伙儿都看见了,这期节目估计得开天窗,周六就别守着看了。”


策马蓝溪的头像秒灰。


叶修清了清嗓子,对着连线的主持人道:“还继续么?要不咱重录?”


跟冯主席交好的导演突然自己跟那位好友之间的友谊得到了升华。看了眼老神在在的叶修,气得扔了纸条,对着话筒吼,“继续录!!!刚才那段把那个谁的名字打马赛克!!!主持人愣着干啥!!!”

————————————

周六这期节目播出当时就直接上了热搜No.1。神秘的叶夫人成为荣耀各大论坛的焦点话题,有幸去了现场录节目的知情不知情人士却没人冒出来说真相,只是新区蓝溪阁一下子接收到大批入会申请,被节目组马赛克掉的会长大人全都点了拒绝。


END


评论(26)
热度(132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