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千里江山图

沉迷国家宝藏无法自拔,央视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大写的服气!

——————————————

蓝河最近沉迷于央视的文博探索节目,就那个讲述国宝前世今生故事的“国家宝藏”,守着电视准点看不说,还下在手机里头,吃饭的时候也插上耳机重温,还神神秘秘地不知道在鼓捣什么,以往为了避嫌,即使他俩就在兴欣附近租了房子,蓝河不到迫不得已——比如出门急忘了带钥匙——绝不会跑到兴欣来,这段时间不仅跑得勤快,还老跟苏沐橙、陈果、唐柔凑在一块儿不知道搞什么事情。一开始,叶修以为是老板娘准备圣诞节的事把蓝河喊来帮忙,谁让他家小蓝人靠谱呢?后来叶修越想越不对劲,圣诞节又不是春节,老板娘再想搞大事情都不至于让蓝河跑得这么勤才对,这么盯着一个人使唤,可不是陈果的性格。


对蓝河总是事无巨细很上心的叶修转头就找上了苏沐橙,没想到从来都站在他那一边的苏沐橙居然没听他说完就摇头拒绝透露任何信息,还让他别白费力气去问陈果或者唐柔。叶修觉得多年感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沐橙,我猜到这事儿跟我有关系,你就别卖关子了,你放心我绝对不让小蓝知道我已经知道了,也不会告诉小蓝是你告诉我的。”


苏沐橙摊手,“爱莫能助,我可是答应蓝河不会说的。”


叶修心里跟猫爪子挠一般,“沐橙啊,你到底跟我亲还是跟小蓝亲啊,怎么尽胳膊肘往外拐呢?”


苏沐橙眼睛一亮,“不得了了!叶修你居然说小蓝是外人,我要去告诉他。不对,应该去告诉黄少天。毕竟蓝河一直以为你是他辛辛苦苦追到的,肯定不会对你生气。还是告诉黄少天比较好。”


虽然知道是开玩笑,叶修还是有些紧张地一把抓住苏沐橙的胳膊,“别别别,我错了,小蓝哪儿是外人,那妥妥是我内人。我这不是担心小蓝弄这事儿太辛苦了么。他申请异地上班之后就一直觉着不好意思,平时有事儿老主动加班。就前天晚上,都十二点半了,突然刷了个野图,说战队急需,蓝溪阁不知道哪个给他打电话,他从床上窜起来就去帮忙。等打完回来,浑身冻得打颤,躺得离我老远,都是给G市天气给惯出来的,老忘记开空调。我贴过去还往外躲,要不是我动作快能直接滚下床,搂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这要是再忙个别的,连睡觉的时间都得搭上,我……”


“停停停。”苏沐橙听不下去了,无论在其他方面再强大、冷静、掌控全局,等摊上喜欢的人,都一个样,荣耀教科书也无法幸免。电视剧诚不欺我。


“反正蓝河确实是为了你的事找我们,唔,看他的进度,估摸着还得过段时间才会告诉你,你要是想知道呢就好好观察观察,你俩可是吃一锅饭住一间屋的,你要是真花心思去看,总能找到蛛丝马迹。好了,该训练了,我先走了,叶教练~”


叶修看着苏沐橙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

自跟苏沐橙谈过之后,叶修就开始了对蓝河的观察,然而蓝河的作息并没有什么问题,晚上依旧全神贯注带团刷本,叶修找各种借口去他屋子里的时候也没突击检查到他在搞什么小动作。


找不到突破口颇感挫败的叶修连BOSS都不想抢了,点了根烟抽了一口就坐在电脑前发呆。正如苏沐橙所说,他们在一起是半年前蓝河鼓足勇气跑到H市给他表白的,在那之前,两个人在荣耀里也暧昧了一段时间,蓝河时不时会借着过节或者感谢大神赐教的名义送他一些自己用小号私下刷的、为数不多的稀有材料,他自然是知道什么意思,却从来不点破,在一起之后,蓝河无不得意地告诉他,给他送自己打的材料什么的都是公会里的妹子们出的主意,说要多送礼物刷好感度,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叶修只是笑着附和,并不点破。蓝河的小打小闹确实有用,不过前提是他送礼物的对象也得对他有意思才行。不然,送满级千机伞都没用。


他就像那个守株待兔的人,接受蓝河对他源源不断的感情,在适当的时候给出回应,最后蓝兔子就自己撞了上来,让他一把兜起来带回家。


是你追我的,追到了就不可以先放手。这个认知让叶修心安。


可现在,他有些后悔。


蓝河对他好得就差没供起来,把两个人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因为在家办公的缘故,家里的事顺手就全做了,牢牢记得记得叶修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对吃出了名讲究的G市人愣是把自己的口味调整到跟他同步,而他能回馈得却那样少。蓝河似乎从来不会把他——他的正牌男友——当成求助对象。他突然担心起来,他在享受一份免费的午餐,还是超豪华版,他在消耗蓝河的感情,而没有一个人的感情能够不需要收入就源源不断。


一根烟燃尽,叶修决定跟蓝河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

没想到还没等叶修想好怎么开这个口,老天爷倒是给了他个机会搞清楚蓝河在干什么。


早上去了兴欣之后,叶修刚想找关榕飞说材料清单的事就发现U盘搁家里忘拿了,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他会直接喊蓝河中午的时候送一趟,顺便一起吃饭。倒不是说为了省自己的事懒得跑,他纯粹就是想在兴欣的人面前嘚瑟一番自家对象。


但经过昨天的思考,叶修决定自己回家拿。


开门之后正想喊一声蓝河,就听到屋子里有说话的声音。叶修皱眉,昨天一个晚班怎么今天还接了个早班?蓝溪阁这怎么排的班!正准备去蓝河麦上搀和一番,跟蓝溪阁的人好好发表一下家属的意见,却敏锐地发现说话的内容有些奇怪,他站在门口仔细听了几分钟才反应过来,蓝河似乎在听什么网上的视频教程,什么图层、渲染之类的。


他直接推开了门。


被这一声吓到的蓝河猛地回头,差点没摔地上,见是叶修,立刻手忙脚乱地最小化窗口,却没关声音,一时之间只好把音箱关了。然后惊魂未定地冲叶修道:“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进贼了。”


“什么叫突然回来,我这都回来好一会儿了。”叶修拉了把椅子在蓝河旁边坐下,看了眼电脑,“你这干什么呢?学啥东西还不能告诉我了?”


蓝河心虚地挪了挪位置,企图把桌上摊着的东西遮住。


本没注意桌子的叶修被他这个动作引导地看向了桌面,那里放着一些打印出来的图片,蓝河在上面上面圈圈画画,还写了不少备注,图片上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东西——冰霜森林的画面。


叶修想了想,说了他觉得最靠谱的猜想,“蓝啊,你这是想转行了?”


蓝河一下子没明白他在说什么,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忙撇清,“没有……我就自己没事儿干瞎玩……”


叶修笑了一声,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手感一如既往得好,“你越这么说我就越知道你不是瞎玩儿。怎么地?跟我还不能说实话?要真想转行,跟我说说呗,就算不想让我去联盟里头欠人情总还是可以帮你跟人打听打听。好歹也是‘荣耀教科书’,打听点事儿还用不着欠人情。”


蓝河还是摇头,“真没这打算,我真的是自己学着玩……你就别多问了。嗯……这会儿不是训练呢吗?你怎么回来了?落什么东西了?怎么不打电话给我我给你送……”


叶修没让他糊弄过去,仗着自己手暖,索性捧着蓝河的脑袋往自己这边凑近,“两口子之间一旦有不能说的秘密就要遭,小蓝同志你背着我鼓捣什么不能跟我说的了?”


蓝河盯着脚尖,不服气地撇嘴道:“怎么不能有秘密了……”


“秘密当然能有,比如你第十区那会儿就惦记我了这种秘密,就很利于家庭和谐发展。我这说的是‘不能说的秘密’,就这种我都看出端倪发问了你还不说的,这种秘密不能有,知道不?”叶修答得理所当然,“所以告诉我呗。”


蓝河脸一红,他还真不知道叶修怎么知道第十区那会儿他就惦记他了……嘴上却没有松阀门,“……这个不叫秘密,这是以后想给你个惊喜。”


“那你给个准信儿,啥时候给惊喜?”叶修不依不饶。


“……明年生日。”


叶修强迫蓝河抬了头,“小蓝啊,你这就不厚道了,你这还打算先让我惊几个月才给我喜?你这会儿说了我还可以很惊喜。”


蓝河整张脸都皱了起来,纠结了足足半分钟,泄气地交待了。


他想送叶修一张“千里江山图”。


那天看“国家宝藏”,头一个就是介绍“千里江山图”,十八岁的天才少年的传世之作让他震撼不已。不知不觉就联想到了他身边另一个十八岁时就震动了一个领域的少年。心头一动,有那么点绘画基础的蓝河就想把叶修在荣耀里头经历过的所有风景画下来。可惜荣耀存在这么多年,改了不知道多少个版本,他实在没法考据到叶修真实经历的那些场景是什么样子。抱着一丝希望去问了苏沐橙,她也只能摇头,却给了他另一条思路,从第十区开始,画叶修重头再来的风景。


蓝河接受了这个建议。


“我现在才收齐了图,还没开始画……”


叶修没等他说完,就对着他的嘴唇亲了下去,直把人亲得喘不上气才松开。


看着蓝河泛着水光的眼睛,他想,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会上瘾。


“小蓝,我有件事要跟你坦白。”


关于在你告白之前我就喜欢你很久了这件事……


END


画完叶修版千里江山图之后。


蓝河:看,这就是朕为你画的千里江山!


叶修:小蓝,这句话应该换我说。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千里江山。


蓝河:呵呵,你打给我了么?不抢我的已经谢天谢地了= =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