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掉马

一个很短的直播脑洞,关于那个直播活动的设定可以借梗给有兴趣的人写黑遍全联盟2333【感觉不会有人有兴趣的,我还是自己瞎脑补脑补就好_(:з」∠)_】

——————————————————

世邀赛夺冠之后,联盟狠狠地发了波粉丝福利,其中一项就是让国家队的全体成员随机分组开直播玩游戏,还别有用心地让每个人披上马甲在神领打副本、抢BOSS、约竞技场,可以打字但不能语音,然后让围观的粉丝猜马甲背后的操作者。直播页面会有角色竞猜栏,粉丝只能在直播的一个小时内做出选择,每个ID对同一个角色只能猜一个名字。在当天直播后会宣布正确的结果,第一个猜对的粉丝能获得他猜中的职业选手送出的神秘礼物。


这个活动一经公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第一天直播的时候,愣是把蓝光配置的直播间卡成了PPT,逼得程序员集体加班。由于太卡,粉丝暂时被禁止发弹幕,只能现在评论区讨论各个马甲背后的选手。顿时涌现一波诸如“这个剑客的出招习惯像黄少,但速度有点慢,肯定是故意模仿黄少,全联盟这么关注我们蓝雨的肯定是微草的人!王杰希大神就是你了!”,“给楼上划重点——速度慢,能这么熟悉nili黄少天的,怎么不猜你庙方丈?”、“这个牧师肯定是方锐大大,我就没见过走位这么猥琐的牧师= =”、“这个柔道……emmmm不会是枪王吧……感觉左右手特别平衡……用惯了双枪吧?”、“我掐指一算,这个魔道是叶神[doge]”、“楼上哥屋恩,我还夜观天象发现那个牧师是叶神呢,轮猥琐,我们叶神是不会输给方锐大大的!”等等等等。


轮班的蓝河也混在直播间,不过比起这些随便乱猜的粉丝他还是有优势的,至少大春那边打听到今天直播的里没有喻队和黄少,其他人的话蓝河自问还没熟悉到能凭借一两个动作就猜出是哪位大神的马甲。他一边看着热闹一边组团刷副本,神领这个月新冲上来不少公会成员,蓝河负责带他们熟悉团本,顺便挖些好苗子进精英团,据内部消息,下个赛季初神领会更新一个新副本,必须加紧时间扩展精英团以便在开荒的时候有足够的竞争力。


蓝河刚拉了几个在线的新人,就发现职业配置有问题,一时半会儿也等不到其他人上线,便决定随便组几个野人,反正主要是为了熟悉副本,有他指挥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代打党,基本没什么问题。他在世界上喊了一声,立刻有人申请进组,一看ID,蓝河楞了一下,赶紧切到直播页面。


特么那个披着剑客马甲的不知道哪位大神居然申请入队?!


已经能发弹幕的直播间瞬间被刷满“蓝桥春雪是谁?”、“嗷!!!主动加了蓝溪阁蓝溪阁蓝溪阁!!!黄少是不是你!!”、“卧槽!这个剑客要搞事情啊,我刚压了王杰希[哭哭]”、“哎?!其他人也去搞事情了,卧槽手机党六个分屏看不过来啊!”、“前面的,可以点分屏放大看,不用谢= =”。


队里的新人显然也知道这一茬,在队频喊蓝河,“蓝团长快点让大神进组!!妈呀神领第一趟副本就组到了大神,我要去跑圈!”


蓝河心情复杂地点了同意,剑客“天欲雪”进组。


天欲雪蹦跶了两下凑到蓝桥身边,开始打字,“小蓝好久不见,咱们打哪个本?随便刷刷还是哥带你飞?哟,没有牧师啊,那是要一波流了?”


蓝河脑内拉起了警报,心却不由自主地开始狂跳。队里的新人已经傻了。


直播间的弹幕已经刷得看不清画面,不明真相的群众已经纷纷开始在“天欲雪”后面的答题框内写黄少天或者喻文州,摆明了这位大神跟蓝溪阁这位在神领挺出名的精英团长认识,不是蓝雨的人都说不过去。


而真正知道真相的蓝河只想以头抢地。妈的叶修!好久不见你大爷的!一上来就给他找事!他要是直接刷一句“叶神”,且不说会不会被叶修以暴露自己的名义追杀,光是粉丝八卦估计都能让他在神领抬不起头,更别说蓝溪阁的同僚们能直接用目光把他看死。


还没等他回复,手机突然震动,低头一看,叶修居然在QQ上让他保密。蓝河冷漠地放下手机,用自己那个不知名的小号在“天欲雪”后面写上叶修的名字。然后在队频回了个问号表示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就组上牧师进了本。


叶修那厢看到蓝河回的问号,不觉笑起来,装也装得像一点儿啊,这反应这么久才打个问号,谁猜不到我俩已经私下通过气了?小蓝还是太实诚。不过如果不是这次直播,他都不知道自己居然对蓝河印象这么深,连他在神领的号叫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还有他第一次帮他刷本的时候的事,不要牧师、一波流,蓝河怀疑却还是按他的要求换了人,在队友不满的时候第一个跟着他进了本,最后在那里毫不掩饰地顶礼膜拜喊自己大神。还有很多之后的事情,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在想起蓝河的时候只想微笑,很少有一个人能在他的回忆里只有美好的一面。蓝河是他这会儿能想到的唯一一个。


直播结束之后就是开奖,看到这些角色背后的人的时候粉丝一片哀嚎。“牧师居然是张新杰……新杰大大在国家队经历了什么!!韩队不会放过你们了!”,“我从未想过有生之年能看云秀女王玩魔道……突然觉得女巫look很带感[捂心口]”、“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叶神的套路,不愧是战术大师……居然用跟蓝溪阁小哥哥套近乎来套路我们……我想说,很好,我走上去了。”、“我现在看这个柔道马甲觉得他是大小眼肿么破……”……


虽然答案很出乎意料,但毕竟看直播的人太多,总有人能瞎猫碰上死耗子,当然蓝河的小号是堂堂正正猜出来的。叶修看着那个叫“护城河”的小号,临时把联盟准备的君莫笑签名手办给藏了起来,在直播间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他下战书,“我说那个猜出我是‘天欲雪’的朋友,是我的真爱粉呢吧?跟你打个赌呗,这次活动我总共会来直播三次,要是你都猜出来了,给我个地址,我亲自把三份礼物给你送去怎么样?”


蓝河的脸红成一片。


END


后来蓝河当然收到了叶修亲自送来的三份礼物……


“叶神,你每次都在QQ上通知我你用哪个角色让我去填答案有意思么?”


“小蓝,我这不是担心你猜不出来我就没理由见你了吗?”


“⁄(⁄ ⁄•⁄ω⁄•⁄ ⁄)⁄ ”


评论(19)
热度(6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