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猫缘(下)

今天总算有空了~还跟人搭伙去青岛市区吃了顿海鲜ˋ( ° ▽、° )满足!

————————————————————————

回到G市后,蓝河依旧过着以往的生活,唯一的不同就是多了只取名“天天”的猫主子。


他不会刻意地去听或者回避叶修的消息,联盟宣布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的时候,他把天天抓到电视机前,问它,有没有见过这个人?天天呆呆地冲着电视叫了一声,挣开蓝河的手,躺回自己的窝舔被蓝河抓乱的毛,不知道这个长得挺好欺负的两脚兽在说些什么,难道是在等那个会说话的盒子里的人给他买小鱼干?


————————————

世邀赛夺冠之后,联盟包了酒店最大间的KTV让这些辛苦了快两个月的选手们吃吃喝喝,玩玩唱唱,尽情放松。四大心脏凑在角落里打牌,自成结界;只有王杰希敢坐在结界里头一边看桌上的战局一边在已经闹翻天的微草选手群里面回复两句,以免这帮年轻人想出的庆功点子太出格;周泽楷在跟轮回的队友们视频,孙翔一会儿窜进镜头说两句一会儿窜出去抢话筒;剩下几个把中文歌都点了一遍,遇到会唱的就抢麦唱几句,国外的KTV中文歌不多,将近一半还是粤语歌,占着语言优势的黄少天和方锐一人占了一个麦。


唱得嗓子冒烟的黄少天正巧瞥见苏沐橙找叶修说话,牌局暂停着,立刻放下麦克风跑向喻文州,从他脚边拿过为了不被其他人抢了临时存放在“结界”里的饮料,咕嘟咕嘟往下灌,喝完之后好奇地问:“苏妹子你跟老叶嘀咕什么呢?”


苏沐橙接过联盟给领队配的手机,登上叶修长草的微博转发了兴欣官微的一条,然后才解释道:“我们队的吉祥物不见了,果果那边找了挺久了一直没找到,就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不过兴欣官微才刚开,没多少人关注,这会儿让我们几个帮着一起转转。要不你也帮着转一个?”


黄少天来劲了,掏出手机刷了下好友圈,果然并排苏沐橙和叶修转发的两条寻猫启事。


“这猫怎么这么眼熟……”黄少天点开大图一愣,隐约记得自己前不久在哪里见过这只猫。


叶修拿回手机,不以为意,“这种野猫到处是,长得都差不多。”


“你在哪里见到的?”苏沐橙仿佛没听到叶修的话。


黄少天望天花板想了一会儿,实在是想不起来,“好像是刷微博看到的,打比赛老叶跟队长管得这么严,我唯一跟外界的接触就只有刷刷微博了。”


一旁的喻文州突然插话道:“少天,是我们公会的微博么?我记得前几天你跟我说有蓝雨的粉丝把养的鱼取我的名字,把养的猫取你的名字。”


黄少天一拍脑袋,“对对对对对对对对!是我们蓝溪阁转的!我的粉丝把捡回来养的猫取名叫‘天天’,就长这样!浑身白不溜秋,四只爪子却是黑的!”说着把蓝溪阁的官微翻了出来,往下滑了一溜,停在其中一条微博上,“苏妹子你看是不是这只?长得真一模一样!”


叶修看了眼屏幕,调侃道:“哟,没想到咱们H市还有黄少天的粉,在兴欣眼皮子底下叛变啊。”


苏沐橙放大了图片,仔细看了看,惊喜道:“真的是!叶修你看它耳朵边上缺了块毛,小乔捡到它的时候这儿长了猫藓,治好了就不长毛了。”


“哎呀!让天哥我瞅瞅,这是H市的哪位啊?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还坚持正确道路粉剑圣,我给他翻个牌,颁朵小红花。”黄少天来劲了,在叶修的地盘抢粉丝感觉不要太爽。等看到原PO的名字的时候却又是一愣,“怎么是蓝桥?”


叶修听到这个名字立刻抢过黄少天的手机。


“蓝溪阁公会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给天天洗脚了吗?[偷笑][偷笑][偷笑]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叶修头一次觉得自诩战术大师的头脑不够用,G市的蓝河怎么会捡到兴欣网吧门口的野猫?猫肯定不能自个儿跑到G市去,唯一的可能就是蓝河来过H市,来过兴欣附近。


叶修被这个想法撩拨地心跳加速,原本打算回归网游之后再攻略的故人突然出现,老天似乎给他铺了条不那么复杂的前行之路。他赶紧拿自己的手机点开微博,转发了蓝河数天前的那一条。


“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乐得看热闹的苏沐橙不愧是叶修的最佳搭档,跟着转微博。


“苏沐橙V:指路叶修的前一条微博[偷笑]//@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叶修好心情地收回手机,对着喻黄二人道:“文州啊,少天啊,帮个忙呗?”


————————————

地球的另一边,熬夜看了比赛激动地无法入眠的蓝河看到微博转发的时候心跳到了嗓子眼,他抖着手点开叶修转发的寻猫启事,不可思议地看向吃饱喝足趴在床上舔爪子的天天。


卧槽!我居然把兴欣的吉祥物给抱回来了?!


那是不是下赛季的冠军就是蓝雨了?


蓝河猛地摇头,抓乱了一头短毛,现在的重点是要怎么回复叶修啊!!!!


垂头丧气地趴上床,一旁什么都不知道的天天乖巧地凑上来舔蓝河的头发。蓝河一把抱住它,把发烫的脸埋进一身软毛上。经历了刚才的震惊,现在心里却开始忍不住泛甜,就好像吃了秀逗糖一样。


兜兜转转,原以为这只猫是结束一段暗自喜欢的纪念品,没想到却成为一个新的机会。


没等蓝河想到怎么回复,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转发接踵而至。


“蓝雨_黄少天V:啧啧啧,跟着老叶有什么前途?只有榨菜跟泡面,连根火腿肠都吃不上。不像跟着我们蓝桥,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老婆饼炒河粉艇仔粥想吃什么吃什么,你就放弃吧!另,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苏沐橙V:指路叶修的前一条微博[偷笑]//@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蓝雨_喻文州V:少天说得对,我觉得蓝桥更适合养好天天。//@蓝雨_黄少天V:啧啧啧,跟着老叶有什么前途?只有榨菜跟泡面,连根火腿肠都吃不上。不像跟着我们蓝桥,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老婆饼炒河粉艇仔粥想吃什么吃什么,你就放弃吧!另,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苏沐橙V:指路叶修的前一条微博[偷笑]//@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叶修V:眼见为实啊。//@蓝雨_喻文州V:少天说得对,我觉得蓝桥更适合养好天天。//@蓝雨_黄少天V:啧啧啧,跟着老叶有什么前途?只有榨菜跟泡面,连根火腿肠都吃不上。不像跟着我们蓝桥,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老婆饼炒河粉艇仔粥想吃什么吃什么,你就放弃吧!另,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苏沐橙V:指路叶修的前一条微博[偷笑]//@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


“蓝雨_黄少天V:你来你来你来!蓝桥@蓝溪阁_蓝桥春雪 别怕这个心脏,我跟队长给你撑腰!略略略略略~//@叶修V:眼见为实啊。//@蓝雨_喻文州V:少天说得对,我觉得蓝桥更适合养好天天。//@蓝雨_黄少天V:啧啧啧,跟着老叶有什么前途?只有榨菜跟泡面,连根火腿肠都吃不上。不像跟着我们蓝桥,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老婆饼炒河粉艇仔粥想吃什么吃什么,你就放弃吧!另,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苏沐橙V:指路叶修的前一条微博[偷笑]//@叶修V:请问人生赢家蓝团长,你这只猫那儿来的?

  @蓝溪阁_蓝桥春雪:从今天起,我也是有猫的成功人士了[鼓掌][鼓掌],天天宇宙第一可爱[比心]不接受反驳![配图][配图][配图]”


蓝河抓着手机,觉得自己没有说话的必要了。


顺便,这两天也没有上班的必要了……


——————————


蓝河没想到叶修说的眼见为实来得这么快,黄少天撂下个电话就带着叶修往他家跑,害得他手忙脚乱地把本来就挺干净的家愣是又收拾了一遍。等开门的时候,门外却只有叶修一个。


拖着行李箱的叶修盯着蓝河看了一会儿,挑起嘴角,“好久不见。”


蓝河胡乱应了声,侧身让人进屋,还不甘心地往叶修身后望了几眼,确定自家偶像没有在哪里埋伏着,才有些失望地关了门。


天天出现在墙角,冲着叶修“喵呜”叫了两声。蓝河尴尬地挠头,“叶神……那个我真不知道天天是兴欣养的……”


叶修蹲下揉了揉天天的脑袋,天天歪着头看他,似乎对这张脸有印象,然后抬起前爪搭在叶修膝上,凑近了闻他。叶修一把抱起,让它趴在自己肩膀上,对蓝河挑眉,“看到没。”


看着天天乖顺的模样,蓝河心里酸得不行,好吃好喝供着居然这么快就投入叶修的怀抱!叛徒!


叶修自来熟地在沙发坐下,天天蹬着他的肩膀跳到沙发开始扒拉蓝河给它买的玩具,“说说呗,蓝河大大是怎么把我家猫儿子抱回来的?”


蓝河撇嘴,“叶神,天天是母猫。”


“那你还给它取名叫‘天天’?不怕黄少天来找你算账?!”叶修没有丝毫惭愧,“那就说说你怎么把我家闺女抱回来的呗?”


蓝河想起自己做贼心虚过安检时候的样子,眼睛乱瞟,“……就这么抱回来的……它非要跟着我走……我就喂了根香肠!”黄少说的九成是真的,要不也不会一根香肠就收买猫心了。


叶修点点头,“哦,那就是蓝河大大蓄谋拐带我闺女?”


“谁知道那是你闺女啊!兴欣网吧门口的猫难道都是你儿子闺女啊!”蓝河有了偶像的话撑腰,底气也足了起来。


叶修心里好笑,面上却郑重地点头,“那小蓝说说呗,你跑兴欣网吧门口去干啥?”


蓝河偃旗息鼓,不说话。


“成,不说就不说,我今儿主要的任务是把闺女带回家。”叶修也不为难他。


蓝河张了张嘴,心里一点点凉了下去。


他默默站起来,把给天天刚买的猫用具一样一样搬了出来,叶修悠然自得地摸着猫,也不说话。


直到把所有东西都堆在茶几上,蓝河才开口,“都是给它买的……”


叶修看了看,“挺上心的啊,那成,我可就都带走了。”


蓝河点头,看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天天。他想,终究他什么都要没有了。


叶修把猫递到他面前,“舍不得?”


蓝河不顾猫的挣扎,紧紧抱在怀里,“嗯……”


叹了口气,叶修心道,怎么逼着蓝河说句心里话这么难,算了,为难小蓝还不是为难我自己。


“其实你想留着它也不是不可以。”叶修卖起关子。


蓝河眼睛蹭得一亮,看在叶修眼里比猫还要可爱。


叶修笑起来,指指自己,“那你得多养一个我闺女它爹。”


蓝河瞪大了眼睛,觉得自己信息接收量有点大。


叶修又指着行李,“拎包入住,只要你一句话,我闺女就是你闺女。怎么样?蓝河会长,咱们做这笔交易么?”


——————————


第二天,X浪微博新注册的一个小号发了张图,一只跟浑身雪白只有四肢乌黑的猫躺在一个青年的腿上,青年好看的手搭在猫身上。


“夜阑卧听风吹雨:媳妇儿跟闺女[叼烟]”


END


评论(13)
热度(3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