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还记得我吗?

私设蓝河和叶修早就见过面


——————————————

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恰好轮到蓝雨主办,刚率队拿了世邀赛冠军的叶修因为粉丝呼声太高,被蓝雨请来当神秘嘉宾。作为全明星的“彩蛋”,叶修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行动,比二十四位现役全明星选手晚了一天到G市,因为飞机晚点,他到机场出口看到举着蓝雨logo来接人的小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


接人小哥显然等了很久,叶修视力好,隔老远就看到他蔫蔫儿地趴在栏杆上,拿手里的牌子挡着脸,等听到人声靠近才从牌子后面探出脑袋看上几眼,然后失望地缩回去。


叶修故意放轻了脚步,悄然站到那人面前,“哟,蓝雨居然派块牌子来接哥啊。”


接人小哥猛地抬头,满脸是收不住的惊讶,不对,叶修想,应该用惊吓更妥当。


“叶叶叶叶叶、叶……唔,叶先生!”受到惊吓的小哥反应还算快,没脱口而出喊他的名字。全明星周末这个特殊时期机场难免会有外地过来的荣耀粉丝,被这拔高的语调一召唤,指不定从哪个犄角旮旯跑过来围追堵截。


小哥带着叶修往停车场走,一路上还跟他交代日程安排,“……酒店就在场馆旁边,本来晚上是跟其他大神一块儿吃饭,现在只能将就吃点宵夜了,我给酒店那边的人发消息了,让他们掂量时间准备好放前台。明天早上您可以睡得晚一点,下午到您上场,早上的自助餐是从七点半开始供应,到十点结束,午餐是十一点半开始供应。您要是不想去吃可以叫客房服务,中午大神们在场馆那边吃,您要想去我们也可以提前来接您……下午……”


“停停停!”叶修打断,“先说到明天早上吧,明儿下午的事反正我就跟着流程走就成,”


小哥张了张嘴,似乎有万分不放心,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坐上车之后,小哥自觉坐了副驾驶,从车座下掏出瓶水递给叶修,叶修道了声谢又问:“小伙子叫什么名儿啊?我这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啊?”被提问的人呆愣了一秒,纠结了一下还是用十区账号卡回答了问题,“蓝河。”


叶修眼中闪着惊喜,“原来是小蓝啊。你好我是君莫笑。”


“噗!”蓝河忍不住笑,情绪放松了些,“叶神哪儿有这么自我介绍的,谁不知道你叫叶修啊。”


“我这不是随你么。”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我说小蓝啊,你这到处都是跟人介绍自己账号卡叫啥的么?我问你真名儿叫啥,印在身份证户口本上的那个。”


蓝河不好意思起来,挠了挠头,“我这……嗯……真名叫许博远。”


叶修笑起来,一段多年以前的记忆蓦地在脑海中浮现。


————————————————

第四赛季决赛之后,叶修一个人出了酒店。嘉世队内从上个赛季开始就隐隐出现问题,只不过最后还是拿到了冠军,一时之间也就没人重视。这个赛季联盟冒出许多新鲜面孔,尤其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出现让这个原本在中游徘徊的战队一下子有了争冠的实力,但最杰出的无疑是霸图的张新杰,他几乎立刻融入了战队,成为韩文清最强大的助力,即使赛季中面对新人墙,这位新人也表现出了老将般的冷静。


叶修不害怕失败,甚至对这样的局面有些欣慰,群雄逐鹿才是荣耀应有的样子。可对他自己而言,这种局面让他更难回家。


拿到三冠的夏休期,叶修鼓起勇气回了家,却被父亲泼了一盆冷水。他三年的冠军奖金,远比不上母亲公司一个月的利润;他的冠军奖杯,远不不上父亲一枚奖章的含金量高。父亲无情地把他努力的结果说成打游戏的人的小打小闹,叶修把奖杯和奖状一股脑地塞回行李箱。离家数年后的第一次回家,


他只在家里待了不到二十四个小时。


而现在……他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时候,眼前涌现的是父亲的脸,带着冷漠与不屑。


他不甘地握紧拳,却知道自己无话可说。


嘉世下榻的酒店离比赛场馆很近,叶修在Q市也没其他熟悉的地方,沿着马路往场馆走,一路上都是方兴未艾的霸图粉丝,大声嚷嚷着“大漠孤烟”云云,“石不转”云云,还有他的名字,当然都不是什么好话。他无所谓地听着,心说霸图的粉丝挺有意思,居然还脑补他不露面是为了搞阴谋想去当卧底。这都哪儿跟哪儿?!他虽然不在公众面前露脸,可他哪儿能戴着面具比赛啊!职业选手之间肯定是见过面的啊。


粉丝真是黑起人来不讲基本法啊。


叶修摇头,没想到一下子被一块东西兜住了脸。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老韩找人把他用麻袋蒙了抓回去打一顿吧。


“卧槽!!跟你说别在大街上挥旗子你看看你打着人了!!快扯下来。”


“别硬扯啊这玩意这么粗擦人脸上不疼啊!!!”


“老陈你站着别动!小远来搭把手!”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叶修得以重见天日,看了眼就明白过来,他刚才是被路过的霸图粉丝挥着旗子给兜住了。别说,这队旗质量挺好,刚一开始越扯越紧的时候脸上还真挺疼。


拄着旗杆的那个人满脸抱歉,“对不住啊兄弟,只顾着高兴了没看见人,你没事儿吧?”


他旁边的人立刻给了他一肘子,“你眼睛度数又深了吧,这哪儿叫没事儿!刚叫你别拉你看人脸上被磨破了!”


叶修摸了摸脸,手上沾上些血丝,估摸着只是擦伤,并不严重,便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就一点小伤,都不用擦药,过两天就好。我又不是大姑娘,还怕毁容。”


“那不成,还是得擦点药,这旗子上不定有多脏。”那人看了眼手机,斟酌道,“老陈你带小远先过去呗,我带这位兄弟就近找个药店处理一下。”


一直没说话的那个少年开口了,“蒋哥你跟陈哥去吧,我带这位兄弟去药店。”


“那不成,小远大老远过来哪能让你干活,你跟老陈先去,我这完事儿就过去。”被叫“蒋哥”的人坚持。


叶修正准备开口说他自己过去就成,却被那个小远抢了先,“蒋哥,你们霸图粉丝庆祝聚餐我一蓝雨粉本来就去着不合适,你可别忘了半决赛就是霸图淘汰了蓝雨……你们去呗,这聚餐是你俩发起的,你俩不去那边该找不着人做主了。我带这位兄弟处理好了再过去找你们,放心,我知道在哪儿坐车,等会儿电话联系。”


说完拉着叶修就走。


“那你自个儿小心点,有事电话。”那边也不再纠结。


叶修看着身边这个比他矮了一点的少年,不觉好奇起来,“你刚说你是蓝雨粉,听口音也是南方人吧,怎么大老远来看霸图和嘉世的比赛?”


少年叹了口气,皱起眉,“荣耀官博之前搞了个转发抽奖送决赛门票,我一时顺手想充当个分母,没想到就成了分子。我大号小号转发蓝雨发的抽奖从来没中过不知道这次怎么就中了……虽然没蓝雨吧,可这是决赛VIP前排的门票!让我自己买我可买不起。想了好久还是决定自己来看,这下子我也是在VIP看台看过荣耀总决赛的人了!”


叶修好笑,“这么喜欢荣耀?你玩儿么?”


少年点头如捣蒜,“当然玩!我最喜欢蓝雨的‘夜雨声烦’,跟嘉世那场黄少擂台赛打赢了叶秋大神简直太帅了!”


“什么叫打赢?黄少天上场的时候叶秋就剩下百分之六十都不到的血了吧。”叶修忍不住纠正,这孩子瞎夸张,说得他连黄少天那个黄毛小子都打不过了。


没想少年瞪大了眼睛,惊喜地看着他,“兄弟你也是荣耀粉?!这种比赛细节都记得,是铁粉吧?啊!我明白了!”


他上上下下打量叶修,露出同情的神色,拍拍他的肩,“你是嘉世粉吧,喜欢叶秋大神吧?上次霸图赢了蓝雨的时候我也很不好受,那还只是半决赛,你这喜欢的队输了决赛,肯定更不好受。”


叶修看着他露出“我懂你”的表情,哭笑不得,“也不是很不好受,赛场上输赢是家常便饭。”


少年赞同地点头,“有悬念比赛才好看。之前嘉世仗着有叶秋大神老赢,看一次两次还成,老这样一点意思都没。但现在不同了,你看这个赛季霸图有了张新杰真是改头换面了,那战术把叶秋大神都弄得措手不及。我们蓝雨有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强力新人,还有其他战队也有很多亮眼的新人,逢山鬼泣、生灵灭、风城烟雨,你们嘉世也有沐雨橙风,再加上微草上赛季的王杰希,能争冠的队伍肯定越来越多,比赛也会越来越好看,叶秋大神得赶紧习惯比赛失利,你们这些嘉世的粉丝也得赶紧习惯。”


说话间到了药店,少年熟门熟路地买了酒精和红药水,拉着叶修在门口的长椅上坐下,就着药店的灯光给他处理伤口。


他凑得很近,叶修可以清楚地看到少年专注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少年长得不帅,脸上还有没消下去的几颗青春痘,但整个人都散发着干净的气息,让人越看越顺眼。


“你账号卡叫什么名字?”叶修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闷,没话找话地问。


少年似乎有些尴尬,咬了咬唇,道:“嗯……我那号还没怎么玩,就是个很小的号……说不来都不好意思……嗯……等进了神领再拿出来说吧。”


“那你叫什么名字?我听刚才那人叫你‘小远’,你还是学生吧?”叶修转了话题。


“我叫许博远,今年刚考了大学。”


“哟,那你可比我小,别叫兄弟了,叫哥呗。”


叫许博远的少年笑弯了眼,“我也觉得你应该比我大,我刚跟着蒋哥喊的,喊完了就觉得不太对劲,哈哈哈!你叫什么?”


“我叫叶修。”叶修坦荡荡地报出自己的真名,用了叶秋的身份证之后,他已经很久没能用自己的名字跟人打交道了。


“叶哥!”许博远从善如流,“你玩荣耀多少年了?”


“荣耀开服我就开始玩了。”涂了药脸上有点火辣辣地疼,叶修忍不住摸出烟。


“这么多年了啊……那你肯定很喜欢荣耀。”许博远有些羡慕,“我要是早几年玩就好了……”


“怎么?荣耀好玩儿?”


“嗯。感觉能学到的特别多,尤其是看比赛。嘉世三冠的时候老有人说是因为叶秋大神是个天才,所以才不败,可叶秋大神也在改变,这三年他可是其他战队重点研究的对象,要是原地踏步那老早就输了,得不停地变化才能一直赢。他一个人的脑子跟其他战队那么多脑子比赛,真挺不容易。”许博远认真


地看着他,“叶哥,你玩荣耀时间长,又是嘉世的粉,肯定也看得出来吧?”


叶修吸了口烟,缓缓吐出,眯着眼睛看烟圈迅速地散在空气中,“是啊……”


别人看到的是一叶之秋赛场上的无往不利,可又有多少人能看到他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在电脑面前研究战术和改变打法,苏沐橙曾经跟他说过网上看来的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的说法,他心里挺不屑的,压力之下,他得七天就改掉旧习惯,再养成新的习惯。


“别担心,叶秋大神会有办法的。”许博远安慰新认识的朋友,“再说,以后战队研究的对象可就多了,叶秋大神可以分掉一波仇恨。”


叶修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真是被一个小鬼安慰到了,“你说得对。我看你一直在说叶秋,不如来粉嘉世呗。”


许博远拍开他的手,“我这不是看你是他的粉丝才聊他的吗!我可是G市人,我得支持我们大蓝雨。蓝雨肯定能拿冠军!”


“是是是,一定可以。”叶修顺着他的话答得颇有些敷衍。


他掏了掏口袋,发现自己只带了烟。许博远以为他掉了东西,赶紧问:“刚才旗子打到你的时候你掉东西了?!”


叶修摇头,遗憾道:“没带钱,本来想请你喝个饮料,你叫我一声‘叶哥’,还给我涂药,总该意思意思。”


许博远放心了,“没事儿!是我们打到你了,应该的。”


叶修心一动,“下次肯定请你喝,请两杯。”


————————————————


后来……没有手机的叶修在烟盒上留了许博远的电话,可惜被苏沐橙帮他收拾房间的时候扔了。叶修每次去蓝雨打比赛都会在赛后的场馆里转一圈,企图再遇到这个少年。


再后来他离开了嘉世,在第十区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剑客。


现在,他见到了这个小剑客。


他看着小剑客的侧脸,和他记忆中的少年重合。


晚上的路很空,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酒店。蓝河帮叶修办完了入住的手续,便准备告辞,“叶神,那个你有事可以打内线134,那是接待总负责人的房间,白天的话只要在酒店就能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那我先走了,叶神再见!”


“小蓝。”叶修叫住他,“你还记得我吗?”


蓝河没明白他的意思。


叶修继续道:“我还欠你两杯饮料,明天给你买呗。”


END

——————————————-

昨天写番外的最后一句的时候想起了那首《Youth》,开了脑洞想写个架空的大学校园设定叶蓝,名字就叫My Youth is Yours。


写了个开头的时候停了手……这个短篇写不完,可我下周要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出差+休假旅行,基本不在家_(:з」∠)_没法趁着脑洞正酣的时候写掉肯定会坑,所以只好放弃了……


明天得提前搞一下小蓝生贺→_→到下个月18号之前应该只会抽空写写脑洞了……旅行的时候会带着老叶跟小蓝,给他俩拍照233拍得好的会来分享~

评论(9)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