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爱不迟疑(7)

第七章


叶修从蓝河身体里退出来,换了个姿势侧躺在他身边,把人搂进怀里。


蓝河贴着他,依恋地蹭了蹭,脸颊抵着胸膛,闷闷地问:“叶修,我们以后怎么办?”


如果有些事情注定要发生,那在一起不过是倒数着日子分开而已。


“小蓝,”叶修往后退开一点,示意蓝河抬头,“你走之后我就搬回了家,我妈临走的时候叶秋在国外,只有我一个人陪在医院。她最后跟我说,叶秋结婚之后,我爸其实已经对我们的事儿没那么坚持了。”


“你说什么?!”蓝河顾不得腰间酸软,惊得从床上弹起来。


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人抱回来,“你先别激动,听我说完。”


蓝河躺回原位,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抱着一生一世的心态。蓝河在跟叶修在一起之后没多久就向家里出了柜,他的父母都在大学任教,家庭氛围开明,当初蓝河要去当职业玩家,父母只跟他谈了一次,确认他有职业规划之后就表示了支持。对于儿子突如其来地出柜,蓝河的父母也是采取惯有的态度,与他推心置腹地促膝长谈,听他说他跟叶修的过去、现在和他们规划的未来。他们远比蓝河清楚他将面对怎样的境地,但教书育人多年,他们更清楚每个人的路只能让他自己走。他们看着蓝河收拾行李,送他去机场,彻底放手,让儿子去追求他的幸福。


然后又是在这个机场,他们接回了失魂落魄的蓝河,仿佛他只是出门远游一般。


而叶修家,却是截然不同的境地。叶修是在荣耀第二届世邀赛中国队卫冕之后跟家里说了他们的事。父亲勃然大怒,抄起桌上的烟灰缸迎面砸过去,叶修不躲,硬生生挨了一下,额角血流满面,去医院缝了五针。母亲深知叶修的秉性,并不与儿子正面冲突,只利用人脉一次次找上蓝河,软硬兼施企图让蓝河主动分手。幸而有叶秋这个“卧底”,暗里帮了不少忙,才没有让蓝河陷入绝境。蓝河油盐不进的态度让叶修的母亲颇感无力,她毕竟不是真正的强权人物,不会采取伤天害理的手段来逼蓝河就范。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都没有回过家,直到叶秋结婚。打着婚宴上跟父亲再谈一次主意的叶修刚一开口,就被叶父强硬得堵了回去,他坚信叶修回家是对自己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幡然醒悟,这件事他们父子对峙十几年,最后还是叶修主动低了头,那对于两个男人之间没有任何保障的感情,他更确信叶修认输只是时间问题。


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叶修回家得这么快。


可惜,他没能亲眼看到儿子归来。


叶修是在半夜接到叶秋的电话,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告诉他父亲出了车祸,已经不行了。赶到医院的路上,叶修一直觉得是在做梦。直到看到伏在父亲身上泣不成声的母亲。


他知道,他和蓝河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得到父亲的谅解,他们再也不能心无芥蒂地过单纯过自己的日子。


两个人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却不再有任何亲密的举止。直到那一天,喝醉的蓝河抱着叶修大哭说好累。


分开之后叶修搬回了家安慰叶秋结婚之后独居的母亲,每天按时三餐,还会陪母亲散步。大儿子终于陪在了自己的身边,像她期待了很多年的样子,可她却觉得正在永远失去自己这个儿子。


叶修会自然而然地提起蓝河,看到家门口蹲着一只小野猫的时候会说蓝河一直想养猫,叶秋的儿子缠着他教玩荣耀的时候会说当保姆还得让蓝河来……


渐渐地,叶母也会一边吃着亲戚朋友从G市带回来的特产,突然地问叶修去G市的时候蓝河有带着他吃过这个没。


在她走的时候,终于将大儿子心上的枷锁解开。


————————————————

蓝河静静地听叶修说着这些,似乎抓住了什么,却不真切。


看着他迷茫的样子,叶修忍不住在唇角亲了一口,“明白我的意思没?”


蓝河为难,“你的意思是我们不分开?可是……”


叶修手指点在他唇上,笑得有些无奈,“蓝河大大,平时不挺聪明一人,怎么关键时刻犯糊涂呢?”


蓝河躺不住了,顾不得身上的不适坐了起来,倾身压在叶修身上,“别跟我兜圈子了,你直说呗!”


叶修乐得接受蓝河的投怀送抱,“咱们这都有副本攻略了,当然速战速决一波带走。你看,我们分开的导火索就是我爸,那咱们就争取早日拿下我爸。蓝啊,那时候我总觉得不想跟他们正面冲突,干脆耗着,你看我打荣耀,耗了十年,家里也就接受了,趁着世邀赛的风头,还挺支持。没想到我爸没有下一个十年跟我们耗……老天让我们重来一次,这次,咱们正面上呗。有时候学学老韩那家伙也不是什么坏事儿你说是吧。”


蓝河抓住叶修的胳膊,“可你爸他……”


“你忘了我妈说的我爸心里头早就妥协的事儿了么?”叶修再次打断他,“我爸的脾气我懂,这软必须我来服。放心,这个时候没啥气可争的,我不会再后悔一次。”


“我们一起去!”蓝河抓住叶修的手,眼睛亮亮的,“要打要骂要跪我们一起。”


叶修刮了下他的鼻尖,“那成,咱抓紧时间,先去刷个小boss。”


————————————————

叶修带着蓝河走进包间的时候,叶秋正一边不耐烦地看表一边喝着茶。


见到自家胞兄进门,数落的话刚到嘴边,恰好看到叶修身后还跟着个青年,青年长得陌生,不是叶修国家队那帮子队员或者兴欣的队友,但长得白白净净,看着像是个好人。


在外人面前总是要维持风度,叶秋忙站起来引人入座。顺便给叶修使了个颜色,这唱的是哪出啊?!


叶修像没看到他的眼色,拉着蓝河坐下,问道:“菜点了没?没点重口的吧?”


叶秋没好气地把菜单扔到他面前,“你点!”


“哟,气性挺大,在我这儿摆叶总的谱儿呢?”叶修边翻着菜单边习惯性地怼自家弟弟。


蓝河悄悄拉了拉他的衣角,提醒他这会儿他们俩是有求于人。


叶修安慰地拍了拍蓝河的手,“没事儿, 叶秋不是外人。”


刚喝了口水准备平复心情的叶秋被呛到,惊天动地地咳了起来。


叶修老神在在地看着他,“哟,哥没把你当外人就激动成这样了啊?”


再也维持不了风度了,叶秋指着叶修吼道:“混蛋哥哥!这么晚让我请你吃饭还迟到,我一单生意几百万,你赔得起吗你!”


叶修掏掏耳朵,嫌弃道:“这话怎么听着耳熟?”


红着脸的蓝河忍不住用力掐了一把他的胳膊,瞪眼,说正事!


“好好好,叶秋你先坐下。”叶修按了服务铃,“咱先点菜,点完了说事儿。”


“咳,先介绍一下,这是叶秋,我双胞胎的弟弟,”叶修指了指叶秋对蓝河道,又指着蓝河,“这是蓝河。”


“蓝先生你好。”叶秋恢复了礼貌,隔着桌子不方便握手,只冲他点了点头。


蓝河不好意思道:“叶先生好。”


一旁的叶修不满了,“叫什么叶先生啊,叫叶秋呗。按辈分,你可是他嫂子,叫什么叶先生啊,他担得起吗?”


叶秋觉得自己好像没听清,结结巴巴地看着他哥,“你、你、你说什么?!”


叶修给他当头一棒,“这我对象,你可不得喊嫂子么,笨蛋弟弟。”


TBC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