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爱不迟疑(3)

第三章


晚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苏沐橙接到了楚云秀的电话,说他们临时决定去KTV,问她这边的三位去不去?


苏沐橙自然要去陪国家队唯一的女同胞,方锐举双手赞成,叶修则表示没兴趣,于是赶紧吃完买单,四人分了两拨走。


饭店离酒店一个起步价的距离,两个人却谁都没提打车的事。叶修点了根烟,蓝河背了双肩包,两手没地儿放,有一下没一下地抓着包上的背带,一时之间没人说话。


他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就特别喜欢深夜刷本饿了出去吃个宵夜,吃完回去就专门挑人烟稀少的路走,走着走着手就牵上了,这种路上的灯多半老旧,昏黄的光照不了多远,脚下的路一直延伸到黑暗之中,蓝河觉得他们能这样一直走下去。两个人牵着的手还不闲着,你握我一下我抓你一下地撩火,有时候撩过头,回到家关上门就直接搂着亲了起来。


蓝河觉得悲哀,明明是两情相悦很认真地在一起的爱情,却跟传说中的吸血鬼一样,只能在黑暗中生存。


他低着头,看着叶修没有拿烟的那只手,垂在身侧自然地弯着一个弧度,那是一个很适合牵的弧度,正好可以嵌进另一只手。他握了握拳,控制住自己的冲动,告诫自己,现在的他跟叶修只是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或许有些暧昧,却绝没有到可以牵手的关系。


叶修掐了烟头,停下脚步,侧头看慢了他半步的蓝河,“小蓝啊,你这跟在我后头打什么主意呢?我刚就想说,你那包里放啥了看着挺沉的,不会是带了锤子想给我来一下吧?”


蓝河有些忧伤地心思瞬间烟消云散,心说就算没带锤子我这包给你来一下也够呛!


“说呗,都带了些啥?我帮你背一会儿?”说着叶修伸了手去抓双肩背的提手。


蓝河赶紧摇头,“没啥没啥,就一些有的没的,看着大其实不重,叶神我自己背就成。”


叶修没有坚持,似笑非笑,“不会带了什么本子手办之类的打算碰运气找人要签名儿吧?”


卧槽!蓝河瞪大了眼,飞快把包从背后背到身前。


拉链没开啊……他怎么知道的?!


“猜中了?”叶修看着他紧张的样子觉得有趣得很,“那拿出来呗,这都遇到我了,给你开后门挨个签怎么样?”


蓝河暗自“呵呵”,这包里都是蓝溪阁的朋友让他帮着有机会遇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候要签名用的蓝雨周边,叶修签了像什么话?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在蓝雨第二次复出了呢。


叶修本就是开玩笑,见蓝河下意识地护着背包,忍不住揉乱了他的头发,半真半假地抱怨,“我说小蓝,你怎么就粉黄少天呢?你看,我能玩得转‘夜雨声烦’,他能玩得了‘君莫笑’么?别说他是你们剑客的信仰,信仰话唠有意思么?他说话能把自己说得脑缺氧,估计是你们喻队脑子太好使,黄少天的脑子就不好使了。”


蓝河气笑了,“我说叶神,那能一样吗?!去第十区开荒的谁看到‘君莫笑’能不头痛?哪里能有什么好感!剑与诅咒全联盟最般配!”


“那怎么没从哥手里拿个‘最佳搭档’?哪儿就最般配了。”叶修开了嘲讽。


“谁说‘最佳搭档’才是最般配的?!”蓝河反驳,剑与诅咒是蓝雨不可动摇的双核,一次都没能拿到“最佳搭档”是蓝雨粉丝心中永远的痛,他们只能自我安慰“最佳搭档”只是安慰奖,剑与诅咒可是拿过总冠军的。


叶修刚准备说“最佳搭档”就是联盟公认最般配的,却转念一想,自己跟苏沐橙拿过四个,这岂不是默认自己跟苏沐橙最般配?这种容易产生误解的话还是咽下去得好。


“喻队是最会创造机会的战术大师,黄少是最会把握机会的机会主义者,简直天造地设!”蓝河还在自顾自地给自家正副队打call,根本没注意叶修的欲言又止。


“行行行。”叶修投降,“小蓝你手机是不是震了?”


蓝河住了嘴一听,果然口袋里传来“嗡嗡”声,忙拿出来按了接听。


那厢传来春易老的声音,蓝溪阁总会长说话依旧简练,叶修见蓝河嗯嗯啊啊了几声就挂了电话,然后带着歉意对他说:“叶神,不好意思,我得赶紧找个网吧上线帮忙,我团里有事得处理一下。”


叶修点头,正巧不远处有辆待运的出租车,便招了招手,司机在两人跟前停下,叶修拉开车门。


“谢谢叶神请我吃饭,嗯……回去早点休息。”蓝河跟人道别。


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下巴指指车里,“上车啊,这块儿我熟,带你去最近的网吧。”


“哈?!”蓝河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什么。


叶修直接上手把他往车里推,“你都要去网吧了我怎么能不跟着?小蓝你摸摸良心这才几点你让我回去睡觉。”说着自己也坐进了车里,跟司机报了个地址。


车开出几米才反应过来的蓝河抓狂道:“我这是去处理事情!真没有刷新野图BOSS!”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蓝,啧啧啧。”叶修装出心痛的样子,“我是这种一门心思琢磨抢别人家野图BOSS的人吗?小蓝你就这么想我的?”


“那叶神你想干吗?!”蓝河觉得无论多少次,叶修总能轻易让他不能淡定。


叶修倒是淡定得很,“我一张账号卡都没带,这不是帮你处理问题么?说说呗,发生啥事了?你们总会长这么急着就非得你来处理。”


蓝河深呼吸,算了算了,又不是不知道这人是啥样。莫生气,莫生气!


叶修说的网吧很近,蓝河粗略地说了说事情就到了。叶修是真的没有带卡,蓝河自己也只有一张“蓝桥春雪”,两个人就只开了一台电脑。蓝河插上卡,刚一登陆就收到好些私聊。迅速屏蔽了大部分,点开春易老的对话框打了个问号,那厢立马回了个坐标。


蓝河赶到事发地点之后,立刻带上耳机,严肃地冲着正在大打出手的蓝溪阁众喊:“三团的都给我住手!”


不得不说蓝河在他的团里很有威信,大部分人都令行禁止地停了手。只有两个当事人还在拼命往对方身上甩技能。


“老七青葵先停下。”蓝河操作着“蓝桥春雪”挡在两人中间,由于没有组队,“蓝桥春雪”立刻受到了攻击,“先把话说清楚再打。”


已经听不进去当事人毫无反应,蓝河只能小心闪避,还得先交代旁人,“其他人都该干什么干什么,鸽子人呢?组团去新本,这么晚了居然还没刷。老七跟青葵这边我来看着。鸽子去跟曙光团里借人顶我们三个的位置。”


没一会儿人群就散得差不多了,蓝河还在好声好气地边躲边劝,身后的叶修不耐烦了起来,刚点上的烟在烟灰缸里捻了捻,靠近蓝河,伸手抓向鼠标,堪堪包住蓝河的手。


触碰的一瞬间,蓝河仿佛中了僵直,不自觉地挺直了背。


“不听劝就直接打,别跟他们废话。”叶修压低了声音,几乎贴着蓝河的耳朵说了这话。


蓝河脑内已经炸开,什么反应都没有。


即使隔着蓝河的手,叶修操作起来仍然是职业水平,上去直接开了剑定天下,打得起劲的两人俱是一愣,接着一连串不停歇的低阶技能攻向血条较高的弹药专家,因为靠蓝河近,叶修隐约听到有人喊了声“团长”。


这一下两人总算住手了。


叶修停止攻击,不无遗憾道:“怎么就停了呢,我还想再打一会儿呢。”


蓝河条件反射地抓住耳麦,可惜还是声音的传播更快了一步。


“蓝桥你旁边是谁?声音怎么那么像叶神?”接到总会长指示过来帮忙的笔言飞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大大咧咧地问。


没等蓝河回答,他自己突然反应过来蓝河现在应该在什么地方……


卧槽!那不会就是叶神吧?!


蓝河生无可恋地松开手。


TBC


评论(3)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