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顺风车

私设蓝河H市人

——————————————————————

蓝河看着后视镜里靠在车门睡得毫无防备的男人,只觉得老天爷真是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十分钟前。


自打年初蓝河妈妈没预兆地晕倒在家住了几天院之后,蓝河终于下定决心辞了职,仗着多年管理公会的优势,顺利在H市荣耀联盟分部找了份工作。


H市,前有嘉世后有兴欣,现在更有嘉世兴欣同城德比,身为荣耀老玩家和多年死忠粉,在这样的气氛中工作无疑是非常如鱼得水。


才怪!


从入职的第一天起,蓝河就欲哭无泪,他是蓝雨粉剑圣死忠啊!周围一圈全都是嘉世和兴欣的粉,什么苏女神嫁我!柔哥威武!方锐大大真诚的眼神由我们来守护!还有一群二十来岁的姑娘们天天嚷嚷着要给联盟最年轻的队长——邱非当亲妈粉。I ball ball you!这哪是亲妈,充其量只能当个后妈啊!


同事们知道他是蓝雨粉之后都露出复杂的表情,也亏得蓝雨在H市的路人缘不错,不然蓝河毫不怀疑自己要被孤立起来。


一到同城德比前后三天,整个办公室就泾渭分明,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嘉世粉和兴欣粉干个啥都能掐上几句,在夹缝中生存的蓝河苦不堪言。


唯一能让两方粉丝握手言和的,只能是叶修。


也只有叶修。


每次听人谈起叶修,蓝河总会想起第十区,于叶修而言,那里只是他的起步,他们这些人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


于蓝河而言,却是他和叶修唯一的交集,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然而老天却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H市荣耀联盟分部坐落于市郊,离蓝河家挺远,为方便起见,他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加上爸妈赞助的钱,买了车。为了赚点外快省油钱,时不时会接个顺风车。比如今天。


看到在约定的地方等他的人的时候,蓝河整觉得自己在做梦。


那个懒洋洋地靠在门边抽烟的人不是叶修是谁?!


叶修眼神好,看到车牌后就自己坐上了后排,看到他的表情之后也只是习以为常地一乐,“是我是我,小同志哪边儿的粉?嘉世还是兴欣?”


蓝河脑子里还在炸烟花,被他一问,好容易拉回思路,他犹豫着想回自己是蓝雨粉,又觉得当着大神的面说不是他曾经战队的粉不好,可他又不擅长说谎……


叶修看他纠结的样子,自以为了然地点头,“嘉世粉吧?没事儿,我跟嘉世没仇。咱们走呗。”


蓝河不好意思地点头,赶紧换挡开车。


大约是累了,叶修上车没撑十分钟就靠着窗闭上了眼。蓝河偷偷从后视镜打量他,自打世邀赛之后,叶修就没在公众面前露过面,有人说在兴欣看到他,推测是留在战队当指导,刚好十一赛季伊始,兴欣的成绩很稳定,让没了叶修之后等着看兴欣笑话的人闭了嘴;有人说在B市看到叶修跟冯主席吃饭,推测是要进荣耀联盟总部,长期负责荣耀国家队。


蓝河曾经期待过叶修会在退役后回到网游,然而直到他离开蓝雨,也没能在神领见到那个独一无二的散人。


没想到反而是在三次元里顺风车顺到个叶修。


拐了个弯准备上高架,却被眼前一排红艳艳的尾灯亮瞎了眼。蓝河小心地跟上前面的车,心说天天上高架也不至于堵成这样,难不成是倒霉遇上车祸了?顺手插了耳机,打开交通广播,打算听听路况。一听就暗叫不好,他居然忘了今天有大领导驾到,这段高架路刚好还是去机场的必经之路,这一交通管制,至少得两小时才能通畅。


蓝河抱歉地看了眼后排座上睡得安稳的叶修,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急事……


有也来不及了……



叶修一个瞌睡打过,睁开了眼,看到蓝河蔫蔫地趴在方向盘上,再往外看了一眼,明白过来是堵车了。


活动了下僵硬的脖子,换了个姿势坐直,这一动,蓝河就转过头来。


叶修伸了个懒腰,“堵车呐?”


蓝河点头,“交通管制,可得堵一会儿了。”


“哟,有人来了?”


“嗯。”


叶修顺手摸出一根烟,刚放到嘴里准备点上就反应过来在别人车里,忙收回打火机,“不好意思,我这烟瘾犯了。”


蓝河知道他是个老烟枪,烟瘾大到打比赛休息的时候都要找地儿抽一根,便不忍心道:“你要抽就开点窗……”


叶修笑了笑,摇头,“没事儿,叼着能解瘾。”


“对了,小同志,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叶修听着蓝河的声音觉得有些熟悉,刚见的时候他看他的眼神除了惊讶之外似乎还有别的情绪,最奇怪的是知道他是谁居然都没先要个签名。


蓝河赶紧摇头,又迟疑着点头,“单方面的话算见过……第十赛季那会儿我去现场看过比赛……”


叶修看着他,在记忆中搜索这张脸,嘴上却问:“哦?看了哪一场?”


“兴欣跟蓝雨的。”蓝河如实回答。


“黄少天被树砸了半管血的那场?”


蓝河想也没想就反驳,“那是战术失误!!!”事关偶像,寸土不让。


说完才反应过来他刚还默认自己是嘉世粉来着……脸蹭得红了。


叶修眨了眨眼,试探道:“蓝河?”


被拆穿身份的人脸更红了,结结巴巴道:“叶、叶神……额,是、是我……哈哈,真——巧——啊……”


叶修倾身上前,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真的是你?”


“嗯……”


叶修坐了回去,“怎么离开蓝雨还跑H市来了?这是准备投奔兴欣了?”


“我没有……我家在这儿,总是要回来的。”蓝河情绪有些低落,离开蓝雨这件事,对他来说是个艰难地决定,即使过去半年多了,提起来还是觉得难过。


“你是H市人啊?什么时候开始玩荣耀的?怎么跑蓝雨去当职业玩家了?”叶修对他的事仿佛很感兴趣的样子。


蓝河没多想,堵车的时候有个人聊聊天打发时间总比一个人发呆好,“我大学才开始玩的,高考那会儿叛逆,想离家越远越好,就去了G市,被室友拉去一块儿玩,玩的剑客,正好那一年黄少出道。因为喜欢黄少就想法子进了蓝溪阁,毕业正式签了俱乐部,没多久荣耀开了第十区,被派去开荒……”


没想到赶上大神白手起家,至今都保留着被君莫笑统治的阴影。这句话没敢说出口。


叶修颇有些遗憾地摇头,“小蓝你怎么不早两年玩荣耀呢?那你就该粉我了。”


蓝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也会粉黄少的,黄少才是剑客的楷模!


正好前头的车开始缓慢前行,蓝河高兴道:“车动了!这会儿高架都是空的,等下让你见识一下速度与激情!”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想笑,心里也跟着暖洋洋起来,是了,这是他记忆中的蓝河。


——————————————————————


再次退役之后,叶修回了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也该为叶秋分担为人子的责任了。没想到刚在家里待了两天就被亲爹踢出去当领队,拼死拼活拿了个冠军。在苏黎世回国的飞机上,叶修看着苏沐橙坐在楚云秀身边讨教怎么当好队长,说了好久,他这才发现自己给苏沐橙留下了多大的压力。他曾是兴欣的主心骨,失去他比失去任何一个人对兴欣的影响都要大,这是他一手创立的战队,可以说每个队员都是因为他才聚到一起。他不能就这么走了。


再次回到家,他跟父亲恳切地谈了很久,最终父亲妥协,允许他在兴欣当指导,但同时必须接受荣耀联盟的橄榄枝——担任国家队长期领队,随时关注联盟所有战队成员的竞技情况。


叶修又忙了起来,几乎只有跟打指导赛的时候才能登上荣耀自己操作一把。直到大半个赛季过去,兴欣进了季后赛,他才有空登陆了网游,野图boss阵前,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蓝溪阁的小剑客杀得起劲,他立刻加入战局打了个招呼。


没想到小剑客竟然停下了动作,没一会儿一个文字泡顶在他脑袋上。


“啊啊啊!!是大神啊!!!大神在跟我打招呼啊啊啊!!死而无憾了!!!”


果然小剑客被旁边中草堂的人一扫把拍死了。


叶修皱眉,开了好友私聊,“蓝河?”


“%&*#¥大神居然私聊我了!!!”那边依旧情绪不稳。


“蓝河呢?”


“啊啊啊!!大神你等我问问!!我才刚拿到这个号!!嗷!”


叶修心下一沉,“蓝桥春雪”这样的账号卡换人意味着什么他自然心里有数。


过了一会儿,那边回复“会长说蓝河已经辞职回家了,具体去哪儿了没说。”


叶修直接关了聊天。


他盯着屏幕上的小剑客。心里有个声音在嘲笑他:你看,来不及了吧?没有人会在原地一直等你。他拔了卡,交代了声去买烟,就走了出去。初春的夜晚还有些冷,他一个人在风中慢慢地走,抽完了三根烟之后买了杯港式奶茶,喝了一口,苦涩溢满整个口腔。他记得有一次跟蓝河谈交易,耳机里传来远远的一个声音,然后就听到蓝河扯着嗓子说了句粤语,他问他说了什么,他不好意思地解释办公室在凑单叫下午茶,下单的同事问他奶茶要几分糖,他说不要加糖,就是要喝奶茶里的茶味。


真不知道蓝河怎么喜欢这种饮料。叶修摇摇头,却还是一口一口地喝完。不知道蓝河是不是也在喝这种不加糖的奶茶……


————————————————————-


车平稳地开着,叶修看着蓝河,心里踏实起来,谁说来不及了?


“小蓝,你这顺风车是赶巧了做做还是长期业务?”


蓝河不明白他的意思,只好照实说,“上班等不了一般不接,下班的时候基本都搭人。”


“那正好,要不你以后就直接顺我呗?”


“啊?”蓝河还没反应过来。


叶修摆出一副我为你考虑的表情,说:“你看,我跟你住得近,上班约时间方便,不管是去兴欣还是联盟都这条路,就是早下车晚下车的区别。下班更方便,要在联盟咱俩可以一块儿下班,都不用等,我要是去兴欣更随意了,你几点来接都成。”


蓝河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啊……


叶修再接再厉,“你这顺风车也不知道顺到个什么人,万一来个坏人呢?还不如找个知根知底的肯定安全多了,还稳定接单。”


这么为我考虑你还是我认识的叶神吗?!蓝河心中咆哮。


叶修叹了口气,“其实我也不全是为你考虑。”


哦,果然你还是我认识的叶神。蓝河冷漠。


叶修看着他变脸心中好笑,这家伙怎么什么都写脸上,“我这出门叫个车,老是被人要签名又问东问西,真是不方便,又不能老戴着口罩,别人还不定以为我是个坏人。正巧你跟我熟,我也觉得放松。你放心,钱绝对不少你。”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张卡,递给蓝河,“这个你拿着。”


蓝河下意识接过。


卧槽!居然是银行卡!


“这是联盟给的交通费专用卡,这里头的钱只能去加油站刷,或者给交通卡充值,我又不开车,交通卡也老忘记充钱,基本没用过,里头钱应该不少,每个月还会发,密码是121314,你看着用吧。就这样吧,咱是不是到了?”


蓝河被他的话砸得晕晕乎乎。


等叶修下了车跟他道别,约了明早见面的时间地点,他才反应过来。


哎?!我什么时候就答应了?!


看着一旁的银行卡,蓝河叹了口气。银行卡给我是个什么操作?怎么觉着哪里不太对劲呢?


END


小剧场


叶修:银行卡给对象管没毛病。


蓝河:叶修你又套路我!!!


P.S.那个密码要念幺二一三一四,要你(尔 )一生一世(/ω\)


评论(15)
热度(4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