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花好月圆

没有花没有月,就是为了跟之前的两人视角文挂钩的小番外

又名《分手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叶修点了奇怪的技能?》

无脑甜_(:з」∠)_要蛀牙了……

——————————————————————————

在冷风夹雪中站了三个小时,饶是被蓝河灌了满满一大碗热姜汤,叶修还是在半夜发起了烧。蓝河给他喂了药,还充当暖炉被抱了半宿,热得出了一身汗,迷迷糊糊没怎么睡着,生物钟就把他叫醒了,不过今天是周六,他不急着起床。


叶修把他抱得很紧,脑袋几乎贴上他的脖子,睡得很沉。蓝河小心翼翼地把额头抵上叶修的,温度降到了正常的范围内,便安心下来。这家伙,敲门没人应居然就在楼下傻站着,小区门口有便利店,还有一排小吃,他在哪儿等不好?!蓝河恨不得掐一把睡着了显得人畜无害的叶修的脸。


不过,他是不是瘦了……


他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蓝河是个按时三餐的人,晚上还习惯性出门遛弯消食,顺带着就把叶修的日子也给调顺了。值夜班的时候,还会煲个G市特色的粥,再切点水果当宵夜,家里几乎不再有垃圾食品。


叶修原本虚胖的脸被养得有点实胖,气色却健康了很多,连皮肤都水嫩了起来。惹得苏沐橙跟陈果都来跟蓝河讨教煮粥的技巧。


分开两年,叶修的脸变得棱角分明,脸色恢复了以前没日没夜泡在荣耀里时的苍白,下巴上冒出来的胡茬和长过眉眼的头发都让他看起来有点颓。再想象了下他抽烟的样子,整个就像电影里的那种忧郁小生。


蓝河被自己的脑补逗笑了,还忧郁小生,他不让别人忧郁就不错了。


“傻乐啥呢?”叶修有些低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蓝河赶紧收了笑,看了他一眼,确定他没睁开过眼睛。“你怎么知道我在笑?”


叶修忍不住弯起嘴角,用力把脸埋在蓝河的脖子上蹭了蹭,闷闷道:“靠这么近,你一乐连喘气动静都大了,我能不知道么?说呗,想什么好事呢一大早就开始傻乐?”


蓝河回抱他,“就高兴呗。”


叶修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吻,“再睡一会儿?”


蓝河摇摇头,“睡不着了,你再睡一会儿,我去买点菜,回来煮个粥,你烧刚退,得吃点清淡的。”


叶修闻言,松开了手,坐了起来,“那不睡了,陪你去买菜。”


蓝河稀奇地看着他,“哟!这是看过攻略了?”


叶修挑眉,“哥可是荣耀教科书,从来只有别人看我写的攻略的份儿。以前那是觉得术业有专攻,我不擅长这个就不搀和了,现在想通了,都要搀和你一辈子了,还顾忌个啥。”


“……”蓝河觉得脸有点烧,忙抓起衣服,“那别磨叽了,赶紧起床。”




吃完早饭,叶修招呼蓝河坐下,“蓝啊,跟你打个商量,之前跟方锐他表哥打听你的时候我这儿也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了,咱俩住异地那肯定不行。我跟老板娘商量过了,常规赛的时候就住G市,线上指导,季后赛就回H市。当然有时候问题严重的时候也得回H市待着,时间不可控,就得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了。”


蓝河撇嘴,“你两头跑不得累死,我又不是不知道你都得干些啥,还有国家队那边的活呢……你听我说完,我们公司在H市也有办公室,我先去问问老板,看能不能申请调岗。要没机会,我这种工作,又不是只有G市才能做,H市也不少公司招人,只要不挑,跳个槽还不容易?”


“别啊,你这都熟悉了。我也指导不了几年了。”


“少来!”蓝河反驳,“你要累病了累垮了还不是我来照顾你!就这么定了。对了,你说我同事里头有方锐大神的表哥?叫什么?居然都没听说过。”


“这有啥!你不还是叶神的家属么!”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方锐表哥叫啥我真给忘了……回头帮你问他。”


蓝河默默替自己的同事委屈了三秒,伸个懒腰,拍了拍叶修的肩,“吃饱了来帮我收拾,柜子里都堆着我的东西,你衣服过来都没地方放。”


“跟你的放一起呗!分开干啥。”叶修嚷嚷着跟在蓝河身后,“我衣服又不多。”


蓝河回头瞪了他一眼,“那就去买!在我大蓝雨的地盘你还想整天穿兴欣的队服?”


“成成成,那你给我挑呗。”


“给你挑蓝雨的应援服穿不穿?”


“穿啊!这不是跟蓝河大大穿情侣装么。”


“……”蓝河又觉得脸有点热,叶修这是点了什么奇怪的技能,这么没皮没脸的话都说得出口……


叶修摸了摸蓝河柔软的头发,心情好得不得了,“实话实说啊。省得你老瞎想,老话说得对,‘人心隔肚皮’。”


蓝河哭笑不得,“这话是这么用的吗!”


“你懂我意思就成。”叶修挥手,“反正以后我有话直说,你也别藏着掖着。你的心里话不跟我说还想跟谁说?黄少天的那些个手办么?”


“我现在就想你闭嘴!”蓝河真脸红了。


叶修揽了揽他的肩,“昨晚上过来想了一路怎么给你表白。没想到没人在家,去干啥了我也能猜出来。等你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你跟人表白成功了怎么办?都想到将来一个人孤独终老被叶秋送进养老院了,那家伙肯定不想管我。幸好等到最后看见你拿着花回来了……一高兴都忘了跟你说我想哈的表白。”


蓝河跨了一步,跟他面对面站着,“现在说也不晚,让我听听你想了一路都想出个啥了。”


叶修笑,“蓝河大大,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我一定让你成为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


“噗!”蓝河笑着控诉,“这哪有第二的说法啊!又不是做广告,不准说第一。”


“因为你答应了,我就是第一幸福的那个。”叶修看着他的眼睛。


“……”蓝河沉默,片刻后道,“那就并列第一。”


END


评论(12)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