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哨向】结合未成实录(下)

蓝河刚做完工作报告,回到屋里屁*股还没坐热,就被黄少天破*门*而*入,身后还跟着卢瀚文这个小尾巴。


一大一小两个哨兵手里都提着一堆打火锅的材料。


“蓝河快把电磁炉拿出来!我们给你接风。H区伙食太差了,你都瘦了一圈了。老叶那没下限的居然装雇*佣军去参加考核太不*要*脸,这幸好是赢了,要是输了他还有脸活下去嘛!不过他那么不*要*脸指不定还真能活下去。哎!那边那个蓝色的盆看到没?小卢你就用那个去洗菜,洗干净点别沾了水就当洗过了我可是会检*查的。”黄少天一进门就停不下嘴,“大春他们回屋去搬桌子凳子过来。等会儿帮我多调低点五感,不然这火锅味一出来得晕。”


蓝河高兴地答应着,翻箱倒柜找设备,没一会儿其他人鱼贯而入,把不大的宿舍挤得满满当当,一时间热闹地跟过年一样。


黄少天一边发挥着S级哨兵的速度抢东西吃,一边嘴上还不停地给蓝河讲这半年里头发生的趣事,“……差一点以为是羊癫疯,可把我吓到了,身边又没医官,只有郑轩那个压力山大。凑近之后发现居然是个正在觉*醒的向导,我心说这向导怎么十几岁盯着张二十多的脸。带回蓝雨之后不是要给他登记么?好家伙这人居然已经二十四了!妈呀!头一回见这么晚才觉*醒的向导。现在一个大男人跟着十几岁的小孩子一起上课别提多好玩了哈哈哈哈!”


“不过那人脑子挺好使,学得特快,我听说半年就能让他做等级评估和匹配度测试。”


“毕竟年纪摆在那儿,当然比小孩子学得快。小卢才是真天才,破格评估了个S,真给蓝雨长脸。”


“可不是,上次那个高英杰评了个S可把微草的人嘚瑟得,现在还不是被小卢压了一头!”


“就是!哎,等会儿那块肉是我的!你给我松筷子!”


“你这酱不错,我尝尝。”


“唉,我怎么就不是个向导呢?想吃啥吃啥,不用每次都眼巴巴地求人调五感。”


蓝河嚼着牛肉片,感慨不已,我大蓝雨真是最好的驻区军团!


按部就班地过了两个月,蓝雨突然接到兴欣的访问申请,黄少天当机立断接受申请,兴*奋地表示要跟叶修PK个够。知道消息的当晚,蓝河失眠了,他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自打那次任务之后就没有再跟叶修说过话,而知道叶修就是叶秋之后更是没法以原来的心态去面对他。


蓝河破罐子破摔地翻身下床,泡了杯茶准备看会书,正欲拧亮台灯,却看到透着窗帘的月光,他开了床,把上半身探了出去,月光朦胧,树影斑驳,这会儿的风景倒是像H区近郊的驻地,只是不会有人煞风


景地跑过来厚着脸皮借这借那。蓝河不知道回忆着的自己脸上带着分外温柔的笑。


他怎么就是叶秋大神呢……蓝河皱起眉,这差距也太大了……叶秋是谁?少年天才,联*盟第一人,如果说S级哨向是金字塔顶端,那叶秋就是当之无愧的金字塔尖,这一代各军团的当家哨兵除了霸图韩文清团长之外全都是仰望着他成长的。


蓝河把脑袋埋入手臂间,十八岁那年跟黄少天匹配度87%已经是上天给他人生中最大的惊喜,他不能再


奢望其他。只是在这样的夜晚,就让他遵从一会儿本心,放任思绪疯长。


—————————————————

叶修远远看到黄少天就觉得头痛,尤其黄少天的脸上闪烁着他熟悉的光芒。


“老叶来PKPKPKPKPKPKPK!到了我的地盘不跟我PK个够是不准走的!烦烦咬他!”


话音未落,一只猞猁就不知道从哪里咧着牙扑向叶修,咬上去的瞬间被凭空出现的云豹挡了个正着,两只猫科动物顺势打作一团。


“啧啧啧,这就是你们蓝雨的待客之道?”叶修可不想在这儿跟黄少天浪费时间,他扫了一圈,都是A*级以上,看来是见不着蓝河了。


黄少天身边一脸心累的郑轩一个不防备被旁边的徐景熙踢了出来,哀怨地看了眼眼观鼻鼻观心的亲战友,无奈地放出他那只罗威纳,与其说劝架倒不如说被黄少天的猞猁快速袭*击,得了空的君莫笑在叶修的示意下收了回去。


没了对手的猞猁愤愤地拍了一把罗威纳的脑袋,心不甘情不愿地跑回主人身边。


黄少天几步上前勾着叶修往里走,“我大蓝雨可是很热情好客的,给你准备了炒秋葵、炸秋葵、烤秋葵、榨菜条、榨菜丝、榨菜头、榨菜片,怎么样?比我当年去H区你请我吃的丰富多了吧?”


叶修“呵呵”一声不接话。心说,难怪这几年联*盟宁愿让蓝雨军团团长之位空着,也不让黄少天上*位,这种水准的垃*圾话跟小孩子斗气,根本上不得台面。


进了接待室,叶修老实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最舒服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不跟你绕圈子,这次有正事找你们商量。”


“稀奇了老叶,居然有正事跟我商量?”黄少天瞪着眼睛做出个夸张的吃惊表情,“你不是自诩联*盟第一战术大师么?在你的字典里有‘商量’这个词么?不都直接自作主张了!”


“哥也不想找你商量,但凡蓝雨有另一个能做主的哥都不稀罕找你。”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很嚣张啊!等会儿……这意思听着你有事求我?”黄少天瞬间抓*住了重点。


叶修不看他,自顾自点上根烟。黄少天转头看一直没说话的苏沐橙,“老叶这是心虚了?”


苏沐橙别有深意地笑,不过她总是不在外人面前拆叶修的台的,从口袋里拿出张纸递给黄少天,解释道:“兴欣向哨人数比例严重失调,叶修报备了联*盟,冯主*席同意让他到各区挑一些,把关系转到兴欣去,当然前提是向导自愿。”


黄少天看了眼纸,“向导都是就近加入军团,跑我们这儿挑人去H区,背井离乡吃都吃不惯。轮回没挑着?江波涛耍坏心眼不让你随便挑了吧?嘿嘿嘿,好苗子怎么能让别人摘走。哦,对了,这还得自愿,那你们白来了,我大蓝雨的向导怎么可能自愿去兴欣。”


苏沐橙看了眼叶修,后者依旧漫不经心地抽着烟,便接话道:“你们蓝雨之前去H区派驻的那个向导能让我们见一面吗?之前住得近,他对我们的人都挺熟悉。”


黄少天一愣,“蓝河?”


苏沐橙笑意更深,“是他。”


“苏妹子你这表情不对啊……”黄少天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蓝河长得干干净净,跟小白杨似的,跟苏沐橙站在一起倒也般配,不过……黄少天沉吟片刻,“要是别人,苏妹子开口我肯定举手同意,老叶自己打光棍不能祸*害你跟着没人照顾啊!但蓝河不行。”


苏沐橙知道他误会了,却也没说破,急着问:“为什么他不行?”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总觉得自己跟人家妹子抢人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倒是一旁这会儿才明白过来的卢瀚文开口了,“蓝河是黄少的向导啊,你们都不知道么?”


“什么?!”这一声却是来自叶修,他不过跟蓝河分开两个月,怎么就……


“小卢别胡说!是准向导,准的!”黄少天辩解。


卢瀚文茫然得很,他说了句实话,两位前辈激动什么?


“你把话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叶修有点淡定不住,直接向黄少天发问。


黄少天莫名感觉到叶修的敌意,不过多年老朋友,他也没在意,实话实说地解释道:“还能怎么回事,匹配度高呗。”


向导成年就会进行匹配度测试,如果匹配度高,怎么可能直到现在还不结合?叶修复吸了口烟,猜到了几分,又问:“是不够高还是不能结合?”


黄少天别过脸去,不想回到这个问题。跟匹配度高的向导没法顺利精神结合很丢人的!


叶修看向卢瀚文。


小卢心思简单,替黄少天点头,“匹配度87呢!景熙前辈说是少天前辈的精神屏障太奇怪,连霸图的张新杰前辈都找不着通路。联*盟的医官说得让少天前辈跟小蓝队长培养感情和默契,让少天前辈自己放小蓝队长进去才行。”


叶修露*出一个讥讽的笑,“蓝雨对你可真好,没法结合还堂而皇之地吊着向导不放。”


黄少天炸了起来,“老叶你几个意思!我跟蓝河关系好着呢,什么吊着不放,他也没有其他匹配度合格的哨兵可以结合啊!你以为87%是什么数据?老韩跟张新杰的匹配度也只有85你看看他俩那默契。还有你,在嘉世这么多年,遇到跟你匹配度超过50的没?别自己没有羡慕嫉妒恨。”


叶修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那就试试。”


“试什么?”黄少天跟不上叶修的思路。


叶修掸了掸衣服上落上的烟灰,“匹配度啊,让蓝河跟我试试,要是超过87%,就把他给我。”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明白过来,“原来是你看上了!说说说,在H区发生了什么?你对我们小蓝河做了什么?”


“测完匹配度再说。”


“先说了再测。”黄少天好奇得不行,虽然是待结合的哨向,可他跟蓝河却都没有发展出适合结合的感情,如果蓝河真有更合适的选择,作为好友,黄少天自然乐见其成,哪怕对象是叶修。


叶修没好气地说:“你们蓝雨还有没有点隐私保护了?”


黄少天“切”了一声,打开通讯器,呼叫蓝河。


没一会儿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黄少?”


“是我是我,蓝河你在干吗呢?”


“刚被抓去给向导班示范怎么召唤精神体来着。”蓝河的声音带着丝雀跃,“我见着你说的那个很晚才觉*醒的向导了,他可真厉害,第一次就召唤出精神体了!是只特别温顺的边牧,长得可好看了!”


“真的吗?!”黄少天兴*奋起来,“哎呀!让他别取名字!等我来取!我可是他的救命恩*人!”


叶修不爽地咳嗽一声提醒黄少天说正事。


“哦,哦哦,对了蓝河,我找你有事儿来着,你几点下课?”


“嗯?我就临时被抓来,马上就走了。”


“那成,咱们向导体检室见。”


“好咧。”


关了通讯器,黄少天挑衅地看了眼叶修,“要是比我低,你就自觉跟我PK五场,要我说停才算一场结束。”


叶修抬腿走了出去,“不会给你这个机会。”


————————————————————

叶修一行人到的时候,蓝河已经等在门口,他穿着蓝雨训练服,比H区的时候看上去更加随和,看到他的时候,蓝河眼中满是惊讶,然后站得笔挺,对他敬了个礼,“叶团长好。”


叶修还没说话,黄少天就抢先一步把蓝河的手臂拉了下来,“别拘束别拘束,对老叶随便一点就好。”


蓝河抿嘴“嗯”了一声,就站到黄少天身后,低着头不在看叶修。


自打知道叶修的心思,黄少天越看这俩的互动约觉得不对劲,“蓝河,找你来主要是让你帮忙做个匹配度测试,一对一的那种。”


“啊?”蓝河疑惑地抬起了头。


“盲测盲测,双方都不知道谁是谁,就做个实验,你别紧张。”黄少天瞎扯。


蓝河点头,估计是高级机*密,不过黄少天总不能害了他。


徐景熙带着蓝河去了右边的匹配室,蒙上眼睛,带上检测设备。一下子失去了视力,蓝河还是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叶修脱了外套走进左边的匹配室。


一时之间只有机器运转的声音,黄少天带着自家儿子要被人抢了的微妙心情两边来回看。


激光打印机微不可闻地打印着结果,随着“嘀”的一声,测试完毕。


医官拿着测试结果走出来,中途被叶修拦截,惹得黄少天隔着玻璃抓牙舞抓。


只见叶修露*出一个满意的笑,然后走了出来,把纸递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越赌服输。沐橙把申请表给他,记得赶紧批了让小蓝到兴欣来。”


黄少天对着纸上的“95%”瞠目结舌。


蓝河从另一边的匹配室走了出来,隐约觉得气氛不太对。


叶修两步跨到他面前,“小蓝,好久不见。”


END


一句话番外


(1)叶修:是时候在联*盟共享各区哨兵档*案了,在自个儿区死活找不着向导,没想到在别的区一找就对!这不是棒打鸳鸯是什么?!


(2)黄少天:哈哈哈!!!天哥跟文州百分之百匹配!就说还有谁还有谁!!让你们笑话天哥的准向导被老叶拱了!哈哈哈哈哈哈!


(3)蓝河:我隐约记得叶修还没还我200块钱= =


评论(17)
热度(3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