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茨狗无差】决战之后

昨天御魂7层酒吞专业怼我大天汪,想起以前立Flag说如果抽到茨木跟大天汪组CP云云感觉是酒吞在对我发散拆酒茨CP的怨念= = 然额我从来没有过茨木……

喵的!那个酒吞你惹到我了!我要义无反顾地投入狗茨/茨狗邪(yan)教!

—————————————————————————————

决战之后,黑晴明带走了八百比丘尼,无迹可寻的众人只得暂行打道回府,再做打算。看着受了重伤的大天狗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安倍晴明是不可能视若无物的,只是一行几人在决战中都受了伤,博雅以弓代杖,神乐趴在现出原形的小白的背上,他自己更是连画符镇住周围来看热闹的低级恶鬼的力量都没有了——如果不是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就站在不远处,只怕这些恶鬼早就冲上来乘火打劫了。

正当安倍晴明思索着向两个大妖怪求助的可能性时,两个大妖倒是主动走了过来。

“阴阳师,本大爷要先走一步了。本大爷不知道那个家伙有什么阴谋,但大江山绝不容他染指。”说完,酒吞童子便挥了挥手,在恶鬼的哀号声中离开,然而一直跟在他身边的茨木童子却没有跟着一起走。

待酒吞的身影化为一个黑点,茨木童子才收回目光给阴阳师解惑,“吾友担心你们回程之中会遇到那个家伙,派吾护送你们回去。”

晴明道了谢,“那大天狗就拜托茨木童子了。”

“你要把他带回去?”茨木童子倒是无所谓, 对于妖来说,没有善恶之分,实力就是一切,不过对于人,似乎还没有大战之后却心无芥蒂地救助敌人的规则。

晴明跟博雅对视一眼,点头,“我们走吧。”

茨木童子头一回为救人而伸出那只令人闻风丧胆的手,他把大天狗扛到了肩上,心道:不愧是在深山中清修多年的人,仙风道骨没多少斤两。

然而很快,茨木童子便发现他扛的这个家伙有些不对劲。虽说面色虚弱苍白,原本恃人的妖气也若有若无,但他身上的伤口却迅速地愈合。等到了晴明的庭院之中,尚在昏迷中的大天狗身上居然已无战斗的痕迹。

晴明将大天狗安排在客房之后,精疲力竭地再次对茨木道了谢,便离开了。茨木童子却并没急着回大江山。

他坐到大天狗的旁边,盯着那张平静的脸看了许久,突然扬起一个诡异的笑,左手如疾风般向大天狗袭去。原本应在昏迷之中的人竟应声抬手,一把扣住他的手腕,茨木的指尖堪堪停在大天狗的心口。大天狗睁开眼睛,立刻看到一双带着得逞的笑的金色妖瞳。

“你隐藏了实力。”茨木童子收回手,看着施施然坐起来的大天狗。

大天狗展了展羽翼,“不,吾从不隐藏实力。”

“不可能。”茨木童子肯定道,“如果你尽力,那么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

“你错了。”大天狗站了起来,茨木能感受到屋子里渐渐盈满一股带着山涧竹风的妖气,“战斗时吾尽了全力,只是吾并未全心战斗。吾本以为黑晴明大人是吾之大义,但与那位晴明的战斗却让吾动摇。”

“对吾而言,大义就是实力,吾追随吾友便是追随大义。”茨木童子也站了起来,慢条斯理地摘走身上粘上的羽毛。

大天狗却根本没有在听他说话,自言自语着:“便是吾修行未够。”

茨木童子停下了动作,不按常理出招的大妖怪又伸手抓向沉思中的大天狗,纵然大天狗立刻展翅后退,却仍然未逃过茨木童子的全力一击,羽翼迅速收紧,硬生生地接下这招,黑羽落了一地。

“真乃小人行径。”后退两步的大天狗站住脚,语气却不见厌恶。

茨木童子欺身而上,迎面又是一掌,“小人?吾乃茨木童子,乃鬼之子!”

大天狗退出房外,振翅而飞,旋即劈下一道风刃,茨木侧身躲过,风刃擦过脸颊将他身后的石凳劈成两半,切口边缘一道血痕,茨木童子的脸已被染红。

见血之后,茨木兴奋起来,触地发力,大天狗只觉得地下如有千万只手拉住他的身体,让他困在半空。

羽翼张开到极限,坠落的羽毛如箭般向下射出,困住他的力量在一瞬间放松,大天狗趁机又是一记风刃。

然而却听到“叮”的一声与空中相遇的另一个物体撞了正着。

“晴明大人的庭院内不得私相斗殴。”回剑入鞘的女子冷漠道。

茨木童子扫兴地“切”了一声,收回手摸了摸自己脸颊上的血。大天狗落在地上,悄然收起羽翼。倒是不知从哪里来的草妖主动帮两个大妖治愈了方才打斗的些许伤口。

大天狗微微颔首以示感谢。茨木童子“哼”了一声,真是多管闲事。

“两位大人如果无事,我们就不留客了。”姑获鸟指了指门口,从晴明一行人回来的样子她就知道事情比想象的更凶险,庭院里有许多小妖怪,应付不了大妖怪们和他们带来的麻烦。

大天狗看了眼晴明紧闭的房门,已经感受不到初见时这个阴阳师强大的能力,他知道姑获鸟的意思,略一沉吟,随手从风中拈来一片如掌般大小的树叶,凝聚妖气于指尖,写了一行字后递给姑获鸟,“劳烦转交安倍晴明。”言罢,重新展翅而去。

茨木童子立刻追上去,“你去哪里?”

“修行。”

“你我之间,还有未尽之战,你要逃吗?”茨木童子追问。

安静片刻,大天狗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随时。”

茨木童子哈哈大笑,“好!便去鞍马山再战!”

——————————————

如果有下文,那一定是御魂7我的大天汪又被酒吞怼死无数次了= =

评论(3)
热度(56)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