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3)

61

方孟韦发现最近杜见锋很不对劲,临床表现为:

 

  1. 跟他一块儿出任务的时候不再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是安静地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2. 某天午休的时候居然说自己有约不跟他一起去食堂;
  3. 在李熏然跟他说话的时候非要插一脚,还屡次给李熏然使眼色;
  4. 一听到要派人去法医那儿拿报告就马上积极响应。

 

综上,方孟韦认定杜见锋要背着他出幺蛾子,而且出幺蛾子的技术顾问肯定是凌远!

 

方孟韦决定从李熏然下手了解真相。

 

“李熏然,杜见锋最近是不是找你家老凌商量什么事儿了?”

 

李熏然打字的手一哆嗦,把打了三分之一的微信发了出去。李警官心里的“我想吃你做的排骨玉米汤”到凌远手机上愣是变成了“我想吃你”,吓得凌法医差点把水泼在小赵法医刚刚提交的报告上。

 

“问你话呢!杜见锋想干什么?别告诉我你家老凌没告诉你。”方孟韦不耐烦地敲敲呆滞的李熏然的桌子。这难得有这么几分钟办公室就他俩,速战速决。

 

李熏然摇头,“老凌还真没告诉我,他怕经不住你的严刑逼供,把杜见锋找他干什么告诉你。反正说要给你个惊喜,你且等着呗。”

 

哎呀,我家老凌果然英明睿智,不然我在帮老杜隐瞒和告诉孟韦真相之间肯定会选择后者,毕竟我可是个诚实的人!

 

方孟韦冷哼一声,轻飘飘地来了句,“看来凌远一点都不信任你保守秘密的能力啊。”

 

李熏然幡然醒悟,掏出手机打给凌远,“凌远!!!你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不信任我!!!”

 

凌法医彻底懵逼,顺手把半杯水打翻在刚才没泼到的报告上。

 

62

等弄清了来龙去脉,凌远毫不犹豫地把杜见锋卖了。待身体力行安抚完自家李警官之后,他抱着仅存的良心给杜见锋打电话,“计划赶不上变化,方孟韦已经发现端倪了,你提前吧,我明天让熏然把东西给你送过去。你最好跟洪少秋说一声,让他想个办法拖住孟韦。”说完也不管杜见锋同意与否就挂了电话。

 

“老凌你干啥呢?你再不过来我就把玉米都吃了哈。”李熏然的声音从餐厅传来。

 

凌远应了一声走过去,“熏然啊,杜见锋那事儿……”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我今天也是一时松懈中了方孟韦的挑拨离间之计,以后不会了。”李熏然专心地啃玉米。

 

凌远挡住他的筷子,“方孟韦这一茬已经翻篇了,现在有重要任务需要交给李警官。”

 

发现有热闹凑的李熏然立刻来了精神,“老杜要求婚了?!”

 

凌远点头,“等会儿我整理点东西,你明天拿给他,还有上次我们一块儿去买的那身西装也给他带去。”

 

李熏然追问:“他为啥找你借西装?明长官才是出了名的西装狂魔啊。”

 

凌远反问:“明楼的西装给杜见锋穿合适吗?”

 

“那找老谭啊!他家不是那个啥啥啥牌子的意大利西装中国总代理吗?”万一惊喜不成变惊吓,方孟韦才不管杜见锋穿着谁的西装肯定照打不误,万一把老凌的西装弄坏了怎么办?老凌穿那身西装可好看了才穿了没几次。

 

“你让杜见锋自己去给自己挑西装?”

 

“呃……凌远你不要逗我……”

 

“是你在逗我……”

 

答应之后李熏然总觉得他忘记告诉凌远什么事……

 

直到第二天走进办公室看到前几天标了记号的日历提醒才想起来。

 

特么今天是军警联合比武大会!特么今天方孟敖要来!

 

李熏然眼前一黑,杜见锋今天吃枣药丸。

 

63

果然不出所料,杜见锋单膝跪地捧着一盆花还没说完固定台词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的方孟敖就冲了过来。这人从哪儿冒出来的?!我都没见过居然就敢跟我弟弟求婚!!!谁借给他的胆子!!!

 

洪少秋作壁上观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昨天接到杜见锋的电话的时候他就准备好看这场好戏了。

 

啊,要不要给无法亲临现场法证法医们现场直播呢?洪少秋打开了手机视频。

 

杜见锋也是部队出身,见着来者不善的军体拳立刻条件反射地回击。现场唯一有劝架权的方孟韦还在发懵,倒是李熏然英勇地站到两人中间,用尽全力架住方孟敖。

 

“老杜!快把衣服脱了!”

 

这一嗓子让全场震惊。

 

刑队的群众纷纷表示:李副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洪少秋手机差点摔地上:李熏然……你是想让杜见锋秀肌肉色诱方孟敖?!

 

最后还是方孟韦一锤定音,把两个不安定分子叫到审讯室(?)。

 

审讯室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大家只知道,换上迷彩服的杜见锋跟方孟敖给这次军警联合比武大会献上了一场可以列入经典对决TOP10的比试。

 

64

靠着洪少秋不靠谱的直播看完全程的小赵法医表示:杜见锋似不似撒!大舅子是用来讨好的不是用来打架斗殴的啊!

 

想当年自家亲师兄追自家小表弟的时候还晓得拉拢他来当后盾啊!

 

当然就算自家师兄加未来领导不提出这个要求,赵启平也会义无反顾地成为师兄的好师弟,(未来)领导的好下属,再说他家李熏然这种活了二十几年都不敢追人的性格不让别人来追还怎么嫁得出去!与其被莫名其妙的人追走不如肥水不流外人田便宜自家知根知底的师兄,更何况,刷师兄的卡能进教授食堂!

 

旅座:[卧槽][卧槽][卧槽]方孟敖那家伙居然把孟韦拐走了!老子新婚第一天就要独守空房!

Mr. Aztec:呵呵哒→_→

旅座:赵启平你什么意思!

言覃: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旅座:艹!老子心里一团火你俩站着别跑!

Mr. Aztec:[摊手]我不跑,你家孟韦要跑。

才不是兄控:……杜见锋你干嘛呢!我哥难得回来我就不能陪他住一晚上了?

旅座:可以可以可以,孟韦啊,你这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要我给你送去不?

Mr. Aztec:……

言覃:……

李Sir:……

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

凌远:[微笑]

 

赵启平扔掉手机,扒衣服下班,我特么操的什么心!

谭宗明翻了个白眼继续按小赵法医列的清单买零食,杜见锋的苦日子咱们只要看戏就好。

李熏然风驰电掣地跑下楼,“老凌我下班了!快回家,饿死我了!”

凌远把手里的巧克力递过去,“明诚给的,说是明楼私藏的,让帮忙吃了。”

 

明台:作者你去狗带一下好嘛,本来我只要被大哥大嫂这一对闪瞎,为什么在你这里我要被这么多对闪瞎?!你到底什么时候让我跟曼丽在一起!!!

 

65

明楼又跟王天风掐了起来,原因是王天风越过明楼直接向上级提交了毒品实验室的计划,这么重要的事上级理所当然以为王天风是经过明楼同意的。

 

这么一来明楼原本想引进的几台进口设备的计划只能彻底搁置。

 

“王天风你大爷!”明楼顾不上法证部十几双眼睛的注视,毫无风度地扑了上去。

 

“你大爷!!!”王天风手上正拿着小滴管做精细活,这一扑让他几个小时的实验白费了。

 

明诚跟郭骑云眼明手快地把实验架抬走以避免更大损失。

 

“你要开毒品实验室问过我吗?!”

 

“哼!你不是说老子是疯子吗?那我就疯给你看!”

 

“现在是你欠我的!”

 

“我欠你什么了?!老子真恨不得把你这条毒蛇弄进实验室剖了!”

 

“老子要把你一刀一刀剐了!”

 

过来凑热闹的赵启平听不下去了,腹诽:你们一个要剖一个要剐都特么当自己是法医啊!

 

郭骑云默叹口气点开手机登上知乎,翻出了几个月前发的一条:“两个领导幼稚地掐架身为下属应该怎么办?”

 

啧,最高票的答案为啥还是“别蹚浑水”……能不能给点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明诚接通了明镜的电话,三两句把事情跟大姐汇报,然后开了免提。

 

“明楼!给我住手。”

 

不仅被点名的明楼,连王天风都停下了动作。

 

“多大点事儿,不就是几台仪器嘛,让阿诚给张清单,回头我给你赞助。为这么点钱就跟人打架,你可真有出息!”

 

明楼:……

王天风:……

 

TBC

评论(26)
热度(222)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