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9)

连着几天加班简直累成狗……我只想写小段子却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就写这么长………………


——————————————————————————


41

凌远从工作效率谈到人生哲学,赵启平嗯嗯啊啊地从凉拌海蜇吃到铁板牛仔骨,幸好他还顾忌着对面坐着领导,没敢开启光盘模式。凌远见孺子可教,满意地喝了杯水,问:“你吃完了没?”

 

赵启平赶紧点头,两害相较取其轻,珍爱生命,远离凌远,反正小区门口新开的桂林米粉店闻着还不错,可以留点肚子去买宵夜。

 

凌远招呼服务员,“再加一个瑶柱蛋炒饭。”

 

赵启平立刻又拿起筷子。

 

凌远皱眉,“你不是说吃完了么?”

 

赵启平假装矜持道:“师哥你不是还要吃么,我傻坐着多不好意思啊,可以象征性地陪你再吃会儿。”

 

凌远掏出两个便当盒,“我打包了去局里找熏然。等会儿跟你也不顺路,你是现在就回去,还是等我一起走?”

 

赵启平撇着嘴放下筷子,捂着眼睛拿起放在一边的包,“我滚,我马上滚!”

 

妈的为什么凌远一个人也能把我闪瞎眼睛好痛我的眼睛很金贵的是用来撩妹的啊!!!

 

42

赵启平走进桂林米粉店的时候彻底恢复了元气,点了大份的牛腩粉,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在店里解决,毕竟有点小洁癖的小赵法医懒得吃完了再出来扔垃圾。坐在角落里无所事事地等着,突然瞥见门口出现了个熟悉的身影。

 

忙招手,“明台!你小子怎么到这儿来了?”

 

明台赶紧凑了上来,“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怎么在这儿?!”

 

赵启平不乐意了,“什么叫应该你问我?我住这儿啊!不过你小子不是住大别墅的小少爷么?这儿离你家十万八千里呢了吧。”

 

明台叹了口气,“你知道我大哥跟阿诚哥前几年就搬出来住的事吧?”

 

赵启平点头,废话,结了婚还跟姐姐弟弟住一个家里就算是双层别墅也很不方便好嘛!

 

“你知道我有时候加班晚了就住他们家……”

 

赵启平一脸我已Get的表情,八卦道:“他俩对你做了什么?”

 

明台抓住赵启平的手,愤恨道:“他们……他们……他们太过分了!居然强迫我斗地主还说输得最多的人去买宵夜!”

 

赵启平冷漠,以为你要说点污的八卦。

 

43

“大哥,等会儿明台买回来的米粉你只准吃一半。”明诚隔着窗户看着自家小弟提着宵夜风风火火地向家走来。

 

被限制饮食的明长官很不开心,伸手摸了把明诚精瘦的腰,“为什么你每天吃得比我多还这么瘦?”

 

明诚翻了个白眼,“我多忙啊!天天上班跑上跑下跑进跑出,回家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还得陪着你早中晚一天三次散步消食。”

 

明长官:……

 

正说着明台敲响了门,明诚赶紧收拾了桌上的扑克牌,三人围在一起吃米粉。

 

“大哥!你还能吃一筷子。就这筷子,不许重新夹!”明诚一边盯着自己碗里的一边想着明楼碗里的。

 

被看穿的明楼悻悻地把最后一筷米粉塞进嘴里,没想到米粉太滑,掉回去一半,他又高兴了,“阿诚,这可不是我的错,我得再吃一筷子。”

 

明诚懒得理他,直接拿过明楼的碗,三两下把大部分米粉夹到自己碗里,堪堪只留了两根漂浮在汤里,“喏,吃吧。”

 

明楼义正言辞道:“阿诚你这就不实事求是了,刚才我那一筷子夹的米粉平铺大概这么宽,掉了一半至少得补给我三根。”

 

明诚辩驳,“刚才掉下去的都被你咬断过,哪有我给你留的这两根这么长!”

 

“你怎么知道没有?!刚才我可没完全夹起来,至少还有一半留在汤里。”

 

“……真是怕了你了。”明诚从自己碗里又夹了一根米粉往明楼碗里挪,没想到拿一根太长,只好夹起来咬断,“这样行了吧?明长官真是一点亏都不能吃。”

 

明楼得意,“这是原则,再说,阿诚不是让我吃什么都要少吃么?那吃亏也不能例外,我可是坚决贯彻我家阿诚的要求。”

 

明诚一边往嘴里塞米粉一边笑。

 

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埋进碗里的明台后悔刚才没有问赵启平家住哪儿。

 

44

凌远冷漠地帮杜见锋处理伤口,李熏然坐在一旁安安静静地扒着炒饭,方孟韦嘎啦嘎啦地啃着带脆骨的小排。

 

刑队其他人默契地同时表示好饿要出去吃个宵夜再回来干活。

 

时间往回十分钟……

 

为了完美地模拟犯罪现场,刑队一群人移到警局门口伪装成嫌疑人冲进院子杀人的过程,身高体重最接近薄大神侧写的杜见锋义不容辞扮演了嫌疑人,穿着斗篷带着面罩从门外冲了进来,扮演受害人的李熏然惊恐地看着他往后退,直到靠在树上。杜见锋眼疾手快地把手中的刀刺向李熏然肋下,没想到由于警局院子里刚松过土,李熏然一脚踩在松土用的钉耙上,由于角度太过精准,钉耙的柄堪堪擦过李熏然的耳朵,狠狠砸在杜见锋的脑袋上,直接磕出了血……

 

“老杜!老杜!你没事儿吧?我真不是故意的!”李熏然手忙脚乱地道歉。

 

方孟韦冲了上来,看到自家恋人满脸血紧张得不行,“见锋你怎么样?!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叫救护车啊!不,小梁你去把车开出来!快点!”

 

正巧赶上凌远走进来,李熏然立刻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扑过去,“老凌!”

 

凌远一眼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走过去熟练地查看了下伤势,摆摆手道:“别送医院了,熏然去我车里拿急救箱。”

 

虽说不是故意的,但终究是李熏然的失误,凌远只得把预想中美好的二人晚餐中他的那一份贡献给方孟韦以示赔礼道歉。

 

“老凌,你们医生还真是有随身带急救箱的习惯啊。”杜见锋一边接受原第一医院院长的亲手包扎一边闲不住嘴。

 

凌远没敢告诉他这根本不是急救箱,而是法医验尸的基本工具箱,只是因为他家李熏然总是莫名其妙在现场磕着,他才多放了点纱布和消毒药水……

 

45

赵启平一上班就看到一份报告放在他桌上,翻开一看简直怒气爆棚,居然是他前几天辛辛苦苦赶出来的验尸报告被凌远退了回来,说有遗漏。

 

小赵法医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践踏!

 

不管三七二十一敲了敲凌远办公室的门就冲了进去,“师哥你什么意思?!你都没看过尸体怎么知道我有遗漏你是不是故意整我!”

 

坐在办公桌前思考着什么的人根本没有理他。

 

赵启平上前两步,“咱俩去把尸体再弄回来验一次!要是有遗漏我把它吃……”

 

话没说完,坐着的人抬起脸,赵启平把剩下的字吃了回去。“你大爷的谭宗明坐在凌远位子上装什么呢!你当心被凌远知道你坐他椅子还碰他东西他肯定宰了你!”

 

谭宗明老神在在,“只要你不说,凌远肯定不知道。”

 

赵启平离开三尺远,“凌远人呢?”

 

谭宗明摇头,“我只知道他跟你们这儿新来的那个叫什么天的法医去现场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赵启平警铃大作,开始往外退,发现刚才推门太用了,惯性把门给关上了。

 

谭宗明笑得跟一只偷腥的猫一样,敏捷地窜到赵启平身旁,“小赵法医,现在这里只有你和我,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地谈一谈?”

 

赵启平把报告拍他脸上,谭宗明眼睛看不到手脚却挺快,把赵启平抱了个满怀,“你别逼我动手,这可是凌远办公室,要是弄坏了什么可都是你的责任。”

 

“呸!我一个人跑他办公室有病啊!”赵启平才不信凌远的智商会这么低,他师哥是个即使谈恋爱也能智商150+的天才。

 

“你不是对他退你报告不满么?趁机作乱多正当的理由。”谭宗明用力箍住他。

 

赵启平去掰腰上的手,这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你大爷的谭宗明你跑我们办公室戴手套干什么?!”

 

谭宗明笑了,“终于发现了?所以等会儿凌远办公室只会出现你的指纹,就算他找明楼帮着查谁进了他办公室也只会查到你这个小师弟哦,小赵法医。”

 

赵启平心中只剩下四个字——“你大爷的!”

 

谭宗明放松了手,“怎样?要不要好好谈谈?”


TBC

评论(22)
热度(223)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