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完结】楼诚及楼诚衍生们的大年初二

CP:楼诚、凌李、杜方、黄赵

友情出演:明台、龟田一郎

说明:就是一个新年贺文,祝看到的各位猴年快乐,新一年希望继续有吃不完的楼诚粮!

————————————————————————————

李熏然在警局值完大年初一的夜班就火急火燎地窜回了家,年初二的清晨,街上连个卖早点的都没,李警官后悔半夜太无聊把凌远给他备着的面包和火腿肠全吃了,现在饿得不行。

 

蹑手蹑脚打开门却发现凌远穿着居家服在拖地板。

 

“我说老凌,你大早上不睡觉拖什么地板?!”李警官简直对他家凌院长无语,这家伙就是大写的劳碌命,连个懒觉都不会睡,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只有在自己半夜被喊起来出任务的时候能有“起床就能看到最爱的人躺在身边”的感觉,虽然那个时候他通常没什么幸福感。

 

凌远赶紧放下手中的拖把,接过风尘仆仆的李警官的外套,又把叠得整整齐齐的居家服递给他,“我天生觉少,还不如起来整理整理房间。再说,就我一个人睡懒觉有什么意思。”

 

李熏然一边扣着扣子一边走进厨房,“我好像闻到了鸡粥的味道。”

 

“昨天剩了的鸡汤和饭我一起煮了,你赶紧去洗个脸,过来把粥喝了去睡觉。”凌远把徒手想掀锅盖的李熏然赶走,戴上隔热手套掀开锅,用勺搅了几下,香气四溢。

 

“老凌,我们中午随便下个面吃了去外面玩吧。这两天城北老街肯定人少,我们正好去逛一圈,我听说有几家老店是全年无休的,我们吃了晚饭再回来呗。”李熏然早饭还没吃完就已经把一天都安排上了。

 

凌远慢条斯理地搅着自己那碗粥,道:“你忘了我今天要跟几个老同学聚一聚了?”

 

李熏然被粥呛得拼命咳嗽,还非得掐着嗓子说话,“咳咳,你,同学,咳咳,会?!我,咳咳,忘了,咳咳咳,你什么,咳咳,时候,咳,告诉我,咳咳咳的啊?!”

 

凌远递给他一杯水,“就一个星期前,明楼给我打的电话,不还是你给我们定的时间么?”

 

李熏然猛然想起来确实有这么回事,当时他是想着自己值完夜班估计初二得睡一天,正好放凌远出去聚会。可现在……他发现他睡不了一整天啊!计划了一晚上的老街美食泡汤了,李警官表示宝宝有情绪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瞬间垮下来的表情,暗自好笑,凑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李警官虽然对外冲锋陷阵一把刀,可在他面前永远是张牙舞爪小懒猫。“别不高兴了,我跟明楼说了,下午去他家接他的时候把你带去,晚上你就在他们家吃吧,阿诚做的菜总归合你胃口吧。”

 

 

“阿诚你说他们无聊不无聊,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搞什么同学聚会!”李熏然啃着苹果在厨房陪明诚做饭,嘴里絮絮叨叨地数落着,“再说,他们那些同学基本都结婚生子,明长官跟凌院长俩黄金单身汉往那一戳指不定多少人给他们介绍对象呢!老凌也真是的,就他那个胃,聚会就应该能推则推,他自己就是当医生的怎么就不懂呢,只会教训我!”

 

明诚心中也是一股气,连带着切胡萝卜的动作都大了,大姐带着阿香去苏州走亲戚,大哥跑出去参加什么同学聚会,偏偏明台突然来个电话急吼拉吼地说正在赶飞机回来,还带了两个朋友晚上回家吃饭,连飞机几点到都没说就挂了电话,明诚回拨过去已经关机了。

 

这两个朋友是什么人?男的女的?喜欢吃什么?晚上住家里还是住酒店?酒店订了吗?明台怎么突然回来了?是惹事了么?

 

都不交待清楚让他怎么准备接待客人!

 

看着满桌子临时买回来的菜,再看看啃完苹果把魔爪伸向砂糖橘的李熏然,明诚生无可恋地掏出了手机。

 

 

半个小时不到,门铃响了,李熏然手脚麻利地去开门,看清来人之后瞪大了眼睛,“黄志雄?!你特么居然从法国回来了?!”

 

“回来过年。”黄志雄笑得温和,整个人都笼上一层淡淡的光。

 

明诚从厨房探出身子,“志雄,赶紧过来,江湖救急。”话音未落就扔过来一个围裙,黄志雄顺手接住。

 

李熏然呆愣愣地看着黄志雄脱了外套穿围裙,这才反应过来明诚所谓的“江湖救急”是什么意思。“喂!阿诚!老子也是会做饭的啊!!!”

 

“就你?没有凌院长在,你会做什么?”门边传来一个凉凉的声音。

 

李熏然这才发现黄志雄不是一个人过来的,他还带了个拖油瓶,哦,不,是赵启平。

 

“上次那盘番茄炒蛋是谁做的?某人也吃了,还赞不绝口呢。”李熏然才不怕赵启平。

 

赵启平慢悠悠地脱外套,“你把院长切好的番茄打好的鸡蛋倒进锅,然后你握着锅铲院长握着你的手,如果这也算你自己做的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赵启平,你就不能说得委婉一点……”李熏然蔫了。

 

“别吵了,既然来了,就都给我干活。”明诚威严的声音传来,“熏然负责洗菜,启平去切菜,志雄先准备冷盘,我去收拾客房。”

 

“院长今天去哪儿了?我记得他不值班呀。”赵启平看着李熏然熟练地洗着菜,心说这一看就是在家里帮凌远打下手打成习惯了。

 

李熏然把菜上的水沥干,递过去,“他去参加同学聚会了,明长官跟他一块儿去的,我就过来找阿诚搭伙吃饭了。没想到明台那臭小子要带人回来。”

 

赵启平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什么叫带人回来?是明台的女朋友?”

 

“阿诚说是两个朋友,明台也没说清楚,反正晚上就知道了。”李熏然兴趣缺缺,他跟明家的人更熟悉,明台这小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小女朋友,长到二十多岁已经不知道带了多少人回来,他已经完全提不起好奇心了。

 

“切……哎!好好的二人世界变成给明家小少爷和他带回来的朋友当免费保姆,你说我等会儿见了他要不要坑他一把?”没有八卦的赵启平动起了别的心思。

 

“还用得着你坑?明镜姐去苏州了,阿诚说要初六才回来,等明长官回来看到明台,自然有人帮你动手教训那小子。”李熏然一想到明台可能屁股遭殃就整个人心情愉快了起来。

 

“启平,过来帮我尝尝这个鸭块味道怎么样。”黄志雄的喊声中断了两人的谈话,赵启平转过身去,看了眼黄志雄筷子上的鸭块,皱眉,“我不吃鸭皮。”

 

黄志雄立刻收回把贴着鸭肉的一小点鸭皮吃了,然后又递了过来,赵启平这才把鸭块叼了过去,“有点淡。”

 

李熏然默默低下头专心洗菜。

 

明诚你快回来!!!我不要一个人受伤害!!!

 

 

明台踩着饭点到了家,带回了两个男同学,一个叫方孟韦,据明台偷偷说,是跟家里闹了矛盾,这才年夜饭刚吃完就跑回学校宿舍,明台看他一个人待在宿舍红着眼眶就邀请他回自己家了;另一个是日本留学生,叫龟田一郎,跟明台结对子互相学语言,老早就答应带他见识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怎么过。

 

有赵启平和明台在,餐桌上就不可能冷场,吃得差不多之后,两人就把酒吧的项目给还原到了家里,除了黄志雄人手一瓶啤酒,明诚还搬了一箱放在边上。酒量浅的方孟韦喝了没两口就倒在沙发上缩成一团不省人事;一瓶过后龟田一郎开始大段大段飙日语,但明台已经没有多余的脑细胞帮他翻译了;五瓶过后李熏然已经找不着北了,并被迫在微信上跟三个人表白跟两个人约炮还告诉简瑶他怀孕了孩子是薄靳言的……如果被凌远知道估计李警官的春节可以在床上度过了;七瓶之后明台躺进了厕所,明诚遗憾地表示辛辛苦苦收拾的房间没有用武之地了,黄志雄看着两个玩色子杀红了眼的人,自觉自愿地去洗碗。

 

等他出来的时候赵启平呈大字型躺在单人沙发上对着明诚告饶。

 

“阿诚,碗我已经洗了,带他先回去了。”黄志雄把人抱起来。

 

明诚揉了揉太阳穴,点头,“谢谢。黄志雄,你还真是好得彻底了。”

 

黄志雄点头,“我想我已经把我这辈子的酒都喝光了。”

 

明诚看着他,“我记得你的那个心理老师说,只有哪天你能正常地喝酒了才算真正治愈,怎么?现在还怕酒?”

 

“他爱喝酒,家里总得有人开车吧。”黄志雄答得理所当然。

 

明诚觉得自己真是多余问,赶紧摆手,“快走,今天多谢了。”

 

等人走了,明诚慢悠悠地站起来收拾酒瓶,纠结着要不要先把厕所里的明台给抬出来,不然被明楼看到,又得一顿打,可是明台给他找事这一茬儿心里还没过去,真想看明台被揍呢~

 

 

凌远把车停在明公馆外,跟副驾驶的明楼对视一眼,不动声色地按好了警察局的电话——身为警属的凌远知道打110经常被占线,记住本地分局电话才是王道。

 

两人下了车,走到站在明公馆门口鬼鬼祟祟似乎想翻墙的人身后。明楼拍了拍那人的肩,只见那人如惊弓之鸟跳了起来。

 

和蔼的明长官问:“先生,请问你是来找人吗?”

 

那人倒也坦荡,“我来找我媳妇儿!”

 

“你媳妇儿是谁?据我所知,这家肯定没你媳妇儿,你确定没有找错地方?”明楼心说这里面的媳妇儿一个是我的一个是凌远的,哪还有多余的分给你?!

 

“没错,我媳妇儿给我发微信说了,他在XX路XX号明公馆。”那人把手机掏了出来,递到明楼眼前。

 

“你媳妇儿叫‘孟韦’?”明楼抓住了手机屏幕上的重点。

 

那人点头,“对,他说他去同学家了,他同学我也认得,叫明台。所以在明公馆肯定没错!”

 

明楼立刻脑补了明台带着别人的女朋友回家然后被人找上门的剧情,心中已经开始衡量要揍几下来欢迎小弟回家过年。

 

“哦~原来是舍弟的同学。”明长官对外如沐春风,“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杜见锋,你好,原来是明同学的哥哥,正好我按了半天门铃没人开门,您有钥匙吧?”杜见锋悬着的心放了下去,他怎么都没想到方孟韦居然大年三十跟家里摊牌要跟他在一起,还是方孟敖到处找不到人急得不行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这事儿,心疼得不行,看到方孟韦给他发微信说去同学家了,这才安心,急忙定了机票跟过来,要是明楼跟凌远再晚来一分钟,他已经翻墙进去了。

 

三人一行进了屋,凌远看着趴在桌子上睡过去的李熏然脸色冷了三分,唯一清醒的明诚唯恐引火烧身,赶紧出卖队友,“凌院长,我们晚上玩了会儿‘大冒险’,你记得提醒熏然跟人说清楚昨天那些表白啦什么的都是玩笑哈,别造成误会了。说起来启平想的那些招还真有意思,听说你们医院聚餐经常玩?”

 

凌远架起人就走。

 

那厢杜见锋已经把方孟韦扛了起来,一手拖过他的运动背包,跟在凌远身后一起走了。

 

明楼似笑非笑地看着明诚,“又把人都灌醉了?”

 

“可不是我灌的,这几个都是启平的功劳,赵启平才是我的功劳。”

 

明楼走过去搂上他的腰,两个人贴近了些,“喝了多少?”

 

明诚也不挣扎,反问:“大哥喝了多少?”

 

“没多少,”明长官凑到他唇边,可以压低的声线尽是诱惑,“刚刚够酒后乱性。”

 

“你要乱谁?”

 

“你说呢?”


END

评论(18)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