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夜雨声烦

消耗过度……感觉写不动了_(:з」∠)_

——————————————————————

H市的夏天热得人生无可恋,尤其是暴雨前夕,还会闷成蒸笼。蓝河看着忽然暗下来的窗外,第N+1次默默对在蓝溪阁五大高手微信群里发了张蓝天白云背景下大刺刺的24℃Q市天气预报的笔言飞竖了个中指。


自荣耀世邀赛变成两年一度的固定国际赛事之后,俱乐部之间除了敌对,更多了一层合作关系,首当其冲就是以三大公会为主的战队隶属公会之间的合作,蓝溪阁作为国家队队长所在战队的隶属公会,自然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十一赛季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蓝溪阁五大高手就神色各异地聚集在小会议室,总会长传达了公会合作的会议精神,简而言之,就是得向霸图、中草堂、兴欣各派一人,整个夏休期都跟他们一起办公,当然总会长肯定不能外派。四大高手面面相觑,愣是在G市30几度的夏天冒出冷汗,都是缠斗多年的老对手,特么这一去岂不是羊入虎口,不得被狠狠地“好好招待”一番?!


公平起见,四人roll点决定谁去、去哪儿的问题。点数最小的去仇恨值最高的中草堂,倒数第二去热衷于兴风作浪的兴欣,倒数第三去相对和平共处的霸图。就这么着,蓝河不得不在H市度过这个夏休期。一个不能偶尔在俱乐部看到黄少天、不能吃色香味俱全品种多样的蓝雨食堂饭菜、不能用网络掩饰自己看到叶修的各种账号卡时莫名其妙的心情的夏天。


蓝河随手拍了张外面的黑云压城发到群里,抱怨着这雨下的真不是时候,正好赶在下班前,不定几点能停。刚发完,就听到门被推开了,陈果探进脑袋,跟蓝河打了个招呼,“小蓝不忙吧?”


蓝河摇头,“陈姐有事?”


“不忙就好,刚看到暴雨橙色预警,这雨下起来估计到晚上都不会停,你要没急事就先回去吧。”


蓝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还没到下班的点……我……”


陈果打断他,“这种天气要还非得让你们按时下班可就不厚道了,赶紧回去吧,真有事,回去网上说。”见蓝河还在犹豫,她索性推门走了进来,“我可直接帮你退卡了?”


蓝河这才答应下来。简单收拾了东西,跟着陈果下楼。


“这天气外头估计打不着车,我给你叫个专车吧,小蓝你家住哪儿?”陈果边掏出手机边问。


蓝河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陈姐我自己叫就好。”


陈果也没坚持,“行,你赶紧叫。对了,今天轮回的人来过,带了点S市的点心,我给你装点带回去尝尝,说是要排几个小时长队才买得着。”



即使在兴欣已经住了快一个月,蓝河还是对陈大老板麻利的作风有点措手不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总觉得陈果对他尤其热情。既然无法拂了陈果的好意,蓝河只得叫好了车,站在楼梯口等着。


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的叶修走过来就看到对着茶水间探头探脑的蓝河。也许因为是Omega的缘故,蓝河的眉眼轮廓都显得柔和,像带着淡淡的笑,为升级材料愁了一下午的叶修也不觉心情愉快了起来,“哟,小蓝搁这儿站着干嘛呢?”


蓝河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身看向叶修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收起惊吓的表情,落在叶修眼里分外有趣,忍不住想伸手揉一揉他软而蓬松的头发。压了压伸手的冲动,叶修把烟取下,看到他背上的包,估摸着是想早点下班来找陈果请假,便代人做了个主,“这要下暴雨了,是该早点下班,你直接走吧,回头我跟老板娘说一声就好。老板娘这会儿也不知道去干什么了,你平白等着待会儿雨可就直接下了。”


“我还能想不着让小蓝早点走?”陈果适时出现,把一袋东西递给蓝河,“叫到车没?”


蓝河点头,“谢谢陈姐。”刚说完,司机的电话就进来了,蓝河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接起电话跟司机师傅确认接车点,一边说一边还走出去四周张望标志性建筑。估计司机对这儿也不熟,两人说了半天还是没能接上头。


陈果拿手肘敲了一记身旁的叶修,“你去送送人家啊。”


叶修莫名地看她,“这就约在门口啊。”


陈果恨铁不成钢,“陪人家等啊,送上车懂不懂。”


叶修没说话,但整个表情表示不懂。不过还是按陈果的意思走了出去,刚推开门,就看到蓝河冲一辆车招手,便又把门关上。


陈果叹了口气,“叶修,说句真心话,蓝河不错,你别错过了。”


叶修好笑道:“老板娘你这是改当红娘了?”


“说真的!别嬉皮笑脸,我就不信你对他没那个意思。”


“这种事顺其自然。”叶修不想跟陈果说下去,索性烟遁,“我出去抽根烟。”


点上了烟,叶修深吸一口,哪能没想过,但告别第十区之后,他们只远远隔着人群见过几面,原先积累的感情只怕随着时间牵扯得越来越纤细脆弱。这次蓝河过来,于他而言是一个惊喜,但见了面之后他却什么都不敢说不敢做。没经验没攻略没把握,荣耀教科书再牛掰那也只能在荣耀里呼风唤雨,换到现实里头,只能被风吹被雨淋。


“老叶你搁这儿站着当看门狗呐?!”方锐一把拍上他的背,吓得叶修被烟呛到,猛烈地咳嗽起来,吓得方锐赶紧道歉,“没事儿吧,我这以为你傻站着思考人生,没看到你抽烟来着。”


缓过来的叶修没好气地说:“你出来干吗?离训练结束还有两个小时,早退加训。”


方锐毫不在意,“我那啥期啊!合法早退。”


叶修“哦”了一声,又点了根烟,看方锐站在旁边没有要走的意思,便问:“有事?怎么不走?”


方锐笑起来,“老林来接。”


叶修真是没眼看,平常猥琐不输老魏的方锐,提起他家老林就整个人都纯良了。


远远看到林敬言的车,方锐立刻迎了上去,跑了几步突然想起什么,又折返回来,掏出口袋里的小药盒,“差点忘了,中午有点不对劲问蓝河借了他的抑制剂,你帮我还给他吧,他身上有点信息素的味儿,估摸着也快了。”


“你不早说!”叶修急了,“蓝河刚走。”


方锐无所谓地挥挥手,“没事儿,就一点点,至少得两天后,你们几个A不都没感觉么?我走了。”说完就跑上了车。


叶修心里仍是不安,赶紧掐了烟走进去,拿起前台的电话就拨了蓝河的手机。


响了两声蓝河就接了,“喂?”


“小蓝是我,你到家没?”听到声音,叶修安心了些。


“唉……堵着呢。”蓝河自己都没察觉说话的声音有些撒娇的意味,听得叶修心里有点痒。


“那个方锐忘还你药了,让我跟你说一声。”叶修调整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我给你送过去?你往那条路走的?”


“没事,那个就是我备用的,我……嗯……不急着用。”


“那成,你自己当心点,我挂了。”


放下电话,叶修尤觉不能放心,回到电脑前就点开QQ敲了蓝河。


君莫笑:车上没事正好帮我个忙。

蓝桥春雪:?

君莫笑:联盟要弄十五周年副本的策划,叫“荣耀之路”,第一个boss要结合小白时候的任务来设计,你小白带得多,帮我想想都有些啥。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想想……

君莫笑:一上来就是新手村任务吧?

蓝桥春雪:取名字弄人物造型算么?


两个人在QQ上聊了起来,直到蓝河说到家门口了,叶修才放下心来,让他早点休息便找了借口退出了QQ。


蓝河靠在门上,捏着有些发烫的手机,心也跟着扑通扑通直跳。


好一会儿才放下手机,用力揉了把脸。


——————————————

随便下了个面,蓝河捧着碗坐到电脑前,刚登了号就被笔言飞私聊。


笔言飞:boss刷新了!!!

蓝桥春雪:哪儿?!

笔言飞:叹息峡谷,速度!

笔言飞:妈的中草堂来了!


蓝河立刻赶了过去,丢boss事小,被中草堂抢了boss那就是奇耻大辱。


远远看到熟悉的魔道学者在天上飞,蓝河赶紧往高处走,算了算落点,直接一个银光落刃朝车前子劈了过去。


饶是魔道学者在空中潇洒得很,也没能躲过蓝河这突如其来的天降正义。


“我靠!蓝桥你大爷的!”趴在地上吃土的车前子破口大骂。


蓝河接着一个三段斩,“我大爷好得很!”


一旁的蓝溪阁玩家趁机涌上来,跟着蓝河一起把技能招呼在车前子身上。


车前子气得吐血,他今天状态不错,在蓝河这个程咬金杀出来之前正靠用扫把好不得意地四处拍人,“你特么有种偷袭有种单挑啊!”


“呵,网游就是人多欺负人少。”蓝河直接用叶修的名句怼回去。


“我靠!你等着!”车前子在公会频道给了个坐标,正巧在附近有个刚刷完副本的二十人团,团长一声令下蜂拥过来加入战局。


蓝河暗叫不好,蓝溪阁的人大多在boss那边,分不开人手,中草堂这边明显对boss需求没那么强烈,给蓝溪阁找麻烦才是重点。眼见着处于劣势,蓝河索性放开手脚,也不喊牧师刷血,只一个劲儿得杀个痛快。


突然旁边冒出个战法,长枪一扫,把缠着蓝河的几个人扫出战圈。“小蓝今天很猛啊。”


熟悉的声音让蓝河手上一滑,“叶、叶神?!”


“嘘,别暴露我。”叶修帮他挑开中草堂的人,一边说一边刷过去一条私聊。


画地为牢:兴欣没来,就我一个。


蓝河停下给春易老他们通风报信。


蓝桥春雪:叶神你要干什么?!

画地为牢:帮你收拾中草堂啊。

蓝桥春雪:你有什么目的?!

画地为牢:我能有什么目的?小蓝你紧张什么,我一个人也抢不了boss啊。


蓝河打量了一圈周围,确实没有出现兴欣,公会那边也没有兴欣过来的情报。


画地为牢:小蓝啊,不能因为我在帮你就站着不出力啊。


蓝河赶紧收起心思,正巧大招CD结束,便又开了个剑定天下。


乱斗没多久,系统宣布蓝溪阁抢下刀客阿佑,蓝河松了口气,趁机吃了几口已经凉了的面。


没想到眼前突然一黑,吓得他差点把筷子戳脸上。


电器用得太多,跳闸了?


蓝河站起来查看电闸,都好好地保持向上的状态。掀开窗帘一看,整个小区都陷入一片黑暗。门外走道里开始响起人声。蓝河也开了门,有手快的邻居在给物业打电话,大约没得到好消息,说话声大了起来。蓝河听不太懂H市的方言,不过只言片语也能让他明白这次是大面积停电,电工在抢修,至于什么时候能修到他们小区就说不准了。


盛夏的H市闷热得很,又下着大雨,没了空调还不能开窗通风,基本没法睡觉。


蓝河郁闷地关上门,用QQ说了下自己的情况,蓝溪阁群里给他刷了一排蜡烛。正想着要不要跟叶修说一声,叶修倒是先来问了。


君莫笑:踢到电源了?


蓝河生无可恋地回复:停电了,不定什么时候修好【郁闷】


叶修没再回复,过了一会儿,电话打了过来。


“怎么回事?”许是刚抽过烟,叶修的声音有些暗哑。


蓝河如实把情况说了一遍。


叶修顿了顿,给他出主意,“你带点换洗的衣服来兴欣睡得了,休息室有沙发有躺椅,老板娘柜子里有毯子。这天气没空调还怎么睡?正好我得通个宵帮老关赶材料,你过来我给你开门儿。”


蓝河应了下来,确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挂了电话,叶修跑回去关了电脑,拿了钥匙和烟准备出门。


听到动静的魏琛探出个脑袋,“老叶你要出门?”


叶修点头,“去趟兴欣。”


“出什么事了?”魏琛只听到他打了个电话,以为兴欣那边有事,“你等我退个号,跟你一块儿去。”


“没出事。小蓝家那块儿停电了,我让他到兴欣凑合一晚。”说着拿起伞就出了门。


魏琛愣了愣,卧槽,这孤A寡O,老叶要搞事情啊!


——————————————

蓝河洗完澡吞了片抑制剂才在叶修身后的沙发坐下,叶修叼着根烟没点上,手上漫不经心地操作着,似乎在给小号的装备升级。他没好意思盯着看,就盘腿玩起了手机。


蓝溪阁的群里热闹得很,蓝河越看越欢乐,叶修从屏幕的反光看着他傻乐,不觉勾起了嘴角,转头问道:“不上线了?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蓝河不好意思地放下手机,“不上了,会长安排别人带团。”


叶修轻笑一声,“你们这也是全年无休啊。你在蓝雨几年了?”


“要算正式的,也就才四年。”


“那之前呢?我记得‘蓝桥春雪’这个号算是蓝溪阁的元老了。”


蓝河想了会儿,答道:“我刚玩荣耀就加了蓝溪阁,快十年了。”


“哟,那进过训练营没?”叶修算了算蓝河的年龄,要十年前就玩得跟现在一样,蓝雨怎么都得让人去训练营试训才对。


蓝河点头,“去过,待了一个暑假,不过没选上。”


“前头堵着黄少天,剑客想在蓝雨出头,难。怎么没想换个职业玩玩?战法玩过没?”叶修索性把椅子转了过来,跟蓝河聊起了天。


“训练营的时候老师也劝过玩其他职业,战法、柔道什么的,可我还是最喜欢剑客。”


“有没有点后悔?你要是换个职业指不定也是职业选手了。”


蓝河笑,“要是不玩剑客,我才会后悔。要真玩了战法还当职业选手,我还不得被叶神比得一无是处,哈哈哈,标题我都想好了,‘蓝雨新人——不是每个战法都是一叶之秋’,哈哈哈!”


叶修看他笑得眉眼弯弯,不觉心里一片柔软,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蓝河脸腾得红了。


一时之间,只有窗外夜雨淅淅沥沥的声音。


叶修看着他脸红得不知所措却没有躲开的样子,心中突然有什么破壳而出。


“蓝河。”他喊他的名字,“你是不是喜欢我?”


蓝河觉得自己熟了。


叶修凑近了些,近得能与他呼吸相闻。


蓝河屏住了呼吸,不敢与他对视。


“喜欢我又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你看我还喜欢你呢。”叶修只觉得眼前整个脖子都红了的人可爱得不行。


“喜欢我难道就是可怕的事情吗!”蓝河炸了。


“当然不是,”叶修抓起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故作无奈,“你怎么都没听出重点。”


“什、什么?”蓝河感受到手下叶修的心跳。


叶修覆上蓝河的手,“重点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两情相悦。”


“我才没……”蓝河小声申辩,一点都没有底气。


叶修拉着他的手,单手关了机,“走吧,睡觉去。”


“叶修!”蓝河恼羞成怒,这特么也太快了吧!你们Alpha都不讲究交往基*本*法的吗!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小蓝啊,就一个‘睡觉’你瞎脑补啥呢?还是你想做点睡觉之外的事情?”


蓝河好不容易冷下来一些的脸又红了。


“你偶像的名字取得不好。”


蓝河跟不上叶修的思路,这怎么又扯上黄少了?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夜雨声烦’,刚才还觉得滴滴答答烦得很;现在,一点都不烦。”


蓝河低下头,偷偷地笑,以后都不会觉得烦了。


END


小番外


(1)黄少天:喵喵喵?跟我有什么关系最后还要黑一黑我的账号是单身狗作者你是不是我的黑?!【不!烦烦我爱你!】


(2)魏琛:所以你俩就盖着毛毯纯聊天过了一晚上?老叶你还是不是A!丢脸!


(3)伍晨:叶神,我怎么不知道老关又急着要材料了?上次的清单还没收齐怎么又要了?!


评论(6)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