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6)

旅行归来。


76

“曼、曼丽,额……你要不要尝尝我的芝士大理石?”明台第N次鼓起勇气又第N次临门一脚怂。

 

“先生,我帮您把蛋糕切开吧,您可以与这位小姐分享。”戴着定制面具的waiter礼貌上前,三两下就把蛋糕切成了数块。

 

于曼丽微笑着道谢,尝了口蛋糕,“芝士味道好浓,真好吃!”

 

明台平复了紧张的心情,再次开口道:“阿诚哥推荐的,他跟大哥是这里的常客。我们以后也经常过来吃吧,阿诚哥说这里的甜点经常更新菜单。”

 

于曼丽“哦”了一声,往四周张望一圈后问:“那为什么生意看上去不太好的样子?从我们进来之后就没有别的客人上门了。”

 

“这是因为今天晚上的这个时间段这位先生包场了,我们只为先生和小姐两个人服务。”另一位waiter把餐盘上的杯子放在于曼丽面前,“特制提拉米苏,请慢用。”

 

于曼丽脸色微赧,“明、明台……你、你包场干什么呀……”

 

明台紧握着手中的小叉,在心里给自己喊了声加油,“其实我是有话要跟你说。那个……曼丽,我、我那个……想问你一个问题,就是……那个……”

 

正当话到嘴边的时候,一个声音从天而降。

 

“于小姐你好。”

 

“大哥/明长官?!”两人惊呼。

 

明楼气度十足地从旁边桌拉了张椅子过来坐下。而在他坐下的一瞬间,明台和于曼丽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

 

“你们都坐,今天我是以私人身份想麻烦于小姐一件事。”明楼摆手让两个年轻人坐下,看都没看懵逼中夹杂着被打乱计划的愤怒的自家小弟,专心地对于曼丽说话,“我想麻烦于小姐以后能多关照我这个不成器的弟弟。”

 

于曼丽赶紧点头,“我跟明台是搭档,本来就应该互相关照。”

 

明楼摇头,“不,不是工作方面。而是各方面。我家大姐平时比较忙,没工夫管教他,我跟阿诚又不跟他住在一起难免疏忽,于小姐的能力与为人我是信得过的,我家明台又很喜欢你,所以……”

 

“大哥!!!这话是我的台词你为什么说出来!!!”明台怒了!

 

明楼理所当然道:“还不是你不争气,这都两个半小时还没说重点,阿诚让我帮你一把省得白跟梁仲春要这个人情包场。”

 

明台崩溃了,“你们想干什么?!”

手指向收银台,“为什么那边是阿诚哥站着?!”

指着附近的两个waiter,“为什么赵启平在切牛排切蛋糕李熏然在上菜?!”

又指指酒吧吧台,“为什么杜见锋在那里调酒?!他会吗?!”

“不要以为带着面具我就认不出来啊!!!!”

 

李熏然举手,“因为老凌在做菜所以是我上菜。”

 

77

于曼丽最终还是答应了明台的表白。理由是:我真没见过也没想到过这么有趣的表白。

 

于是所有工作人员都亮出了原来的身份,把二人约会变成了聚餐。

 

明台表示他还是道行太浅,居然没有看出站在门口迎宾的那只熊里头是谭宗明,伪装成甜点师的是洪少秋,在洗手间门口提供递毛巾服务的是方孟韦……

 

整个行动的总策划明诚表示:除了凌远,其他的角色都是随机抽签的。

 

78

年关将至,火车站、汽车站及其他闹市区的扒手越来越猖狂,局里几乎天天都能收到被偷了手机、钱包的报警,为了支援友军,最近一段时间难得清闲的刑队被临时借调去巡逻。

 

穿着便衣的杜见锋一上午在火车站北广场地下一层就抓了三个摸手机的,刚喝了口水转眼看到一个穿貂的男人,想笑却被还没咽下去的水呛到,拼命咳嗽起来,弄得通讯器那头的方孟韦皱眉,“有情况?”

 

杜见锋赶紧缓了缓,半遮着嘴压低声音,“没,就看到一男的,穿得特别傻,你等着我给你拍张照片。”说着掏出手机,鬼鬼祟祟地看了看四周,见没人注意才把摄像头对准不远处张望方向的男人,迅速拍了照。

 

没防备地下人多光线暗,手机自动开了闪光,被拍的人立刻警觉地望了过来,正好跟杜见锋对视。

 

杜见锋暗叫不好。

 

那人走过来看了他两眼,从口袋里摸出证件,在他面前一抖,“跟我走一趟。”

 

居然是特警!杜见锋赶紧赔笑,也把证件一掏,“哥们也是警察,真对不住,看你穿的挺……有意思的,就忍不住拍了。”

 

“少废话,谁是你哥们!手机交出来,跟我走一趟。”那人根本不理他的套近乎。

 

“嘿!这儿不是你的地盘你横啥!特警怎么了?强龙不压地头蛇懂不?!”杜见锋也不是善茬。

 

那人不搭话,直接上来想卸杜见锋的胳膊,杜见锋侧身一闪抢先锁住那人手腕。

 

“杜见锋!住手!”没等打起来,方孟韦气势汹汹地跑了过来,这家伙真是一刻不看着就要惹事,执行任务呢拍什么照片!人家穿得再奇怪,只要没作奸犯科你管他干啥!

 

“方孟韦?!”

 

方孟韦瞪大眼睛,“荣石?!”

 

杜见锋:妈的!这特么就是当年给孟韦写情书的男的?!老子刚才就应该下死手!

 

79

听到有人请吃饭就赶过来的李熏然悔得肠子都青了,在三个沉默的人的注视下味同嚼蜡地啃着鸡腿。

 

当年方孟韦在北方挂职锻炼的时候被当地土豪追的事他多多少少听说过,时间久了八卦也就淡了,没想到他李熏然居然能有见到正主的一天。李熏然心里苦,他真是不爱八卦,是八卦往他耳朵里钻!能不能换一个八得最积极的人过来感受修罗场!

 

一边消灭桌上过多的菜,一边仗着手指长能单手用Plus打字的李熏然向明诚求助,看了微信内容的明诚只当没看见,他是法证的,不是刑队的,抓扒手的任务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他能以什么名义出现在现场?路过吗?

 

这种理由连杜见锋的脚趾头都不会信。

 

不过见死不救不是明诚的风格,想了想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

 

“喂?阿诚哥你有事?”李熏然尽力掩饰着内心的激动,“我在火车站呢,就是那家……哈?!什么?!我马上过去!”

 

“怎么了?”方孟韦看他一秒变脸,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李熏然电话都没挂就往口袋里塞,“老凌胃出血往医院送了我得赶紧过去,帮我跟球队说一声我下午请假。”说着就往外跑。

 

明诚听着电话那头李熏然上了出租车的声音,这才又说话,“骗你的,凌远好得很。你直接过来吧,别往医院去了。”

 

可惜,一门心思往医院赶的李熏然根本没有听到……

 

明诚重新打过去,李熏然接得倒快,扔了句“阿诚哥我不跟你说了这往医院去呢急死我了”就挂了,根本不给明诚开口的机会。

 

心情复杂的明诚想了想事情发展的后果,虽然李熏然可以武力镇压,可凌远心眼太小肯定会报复……要不把凌远迷晕了送医院去?省得李熏然白跑一趟?

 

上周好像进了一批乙醚来着……

 

80

浑然不知自己正被人惦记的凌远如往常一样趁着午休给李熏然打电话,李熏然看着手机上的“凌远”两字差点没吓哭,这医生都用凌远手机给他电话了不是要下病危通知书要家属签字吧?!

 

抖着手接起,却是凌远平稳的声音,“熏然,午饭吃了吗?下午几点能结束,我过去接你?”

 

李熏然恍惚地又看了眼手机,有点转不过弯来。

 

凌远只当他信号不好,又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幸而李熏然机灵,立刻明白了情况,舒了口气,“吃了,下午要跟车回局里,你别过来接。”

 

说了几句就挂了线,冲着司机师傅道:“师傅,我们原路返回吧。”

 

师傅应声急转弯。

 

开了一会儿李熏然突然意识到什么,赶紧阻止司机,“师傅,不原路返回,我们去XX路,法证中心。”

 

司机很不开心,都顾不上城市文明建设要求说普通话的规定开启了方言,“侬要起撒地方想清桑好伐!吾高架上起伐好调头额好伐!”

 

李熏然坚定地看着司机,“师傅,我没带钱,你要想不被我坐霸王车就去XX路。”

 

司机:……从未见过打车不带钱还能说得如此正义凛然的人。


TBC

评论(17)
热度(226)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