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5)

71

周六一大早,明楼明诚的公寓就迎来了一阵急切的敲门声,伴随着明台的大嗓门:“阿诚哥快开门!!!江湖救急!!!”

 

坐在沙发上喝茶看报的明楼抖了抖手中的报纸,喊的是阿诚开门,我们明长官是不会主动站起来的。

 

在厨房准备早餐的明诚探出脑袋,别有深意地咳嗽了两声。

 

明长官撇撇嘴,放下报纸去开门,“一大早喊什么喊!明家的家教都去哪儿了?越长大越不像话!”

 

明台只当耳旁风,跐溜一下钻进了屋,循着烤面包的香味就走进了厨房,“阿诚哥!你这次一定要帮帮我!你要是不帮我我就告诉大姐因为你不帮我她弟媳妇要变成煮熟的鸭子跑了!”

 

明诚举着面包铲,控制住自己想往明台脑袋上来上一下的冲动。

 

“连自己媳妇儿都要阿诚帮你搞定,你还能做什么?真是给咱们家丢人。”为了数落明台百年一遇走进厨房的明楼顺手拿起了桌上倒好的牛奶。

 

“大哥!那是我的牛奶,你得喝脱脂的,还在微波炉里转着呐!”明诚眼疾手快地从明楼手中抢下牛奶。

 

“阿诚哥!其实也没什么大事,你是不是认识梁仲春?就是家里开那个76号俱乐部的。”明台贴近明诚,讨好道,“我想下周末请曼丽去那里吃饭,顺便表个白,你能不能帮我跟梁仲春预定包个场?”

 

明诚斜了他一眼,“小少爷要包场直接砸钱不就行了。”

 

明台苦着脸,“人家就是没钱才让你卖个人情的嘛~”

 

“那就别去那么贵的地方。”明楼偷了片火腿。

 

“大哥!你怎么能这样!你当初跟阿诚哥表白的时候是谁为了帮你搬999朵玫瑰花吃罚单的!媳妇儿娶过门就过河拆桥,我要去告诉大姐!”明台气呼呼地拿起切了一半的火腿就啃。

 

明诚觉得这兄弟两人怎么看怎么像借着吵架偷吃东西,忙打断,“好了好了,我去跟梁仲春说一声,下周六晚上给你免费包场两个小时总行了吧?”

 

明台竖起三根手指,“三个!”

 

“两个半,不能更多了,超过你自己付钱,我记得他那儿晚上一个小时营业额怎么也得上万吧……”

 

“行行行!两个半就两个半,谢谢阿诚哥,那我先走了。”明台仗着手长,偷了一个刚考好的小面包往嘴里塞,“拜~”

 

“这臭小子!”明楼显然没有数落过瘾,不过上班时间有的是机会。

 

明诚把热好的牛奶递给他,“好了好了,就这点小事还不是举手之劳,明台还是懂事的,没想着乱花钱。我回头跟梁仲春打个电话,大哥你再唱一会白脸呗。”

 

明楼提条件了,“那我今天要吃肉,不吃草。”

 

明诚点头,“好好好。”

 

然而看到午饭的餐桌上摆着的鱼肉和对着鱼肉笑得一脸得意的明诚时明长官表示他晚上要吃“肉”!!!

 

72

赵启平顶着黑眼圈被明台约了出来,目无焦距地啜着咖啡,“说,有什么要紧事?不要紧你就等着被我折断骨头吧。”

 

明台神秘兮兮道:“启平哥,我想来想去这事儿只有你靠谱。”

 

赵启平吓得往后一闪脑袋直接磕在椅背上,瞬间清醒得不能再清醒,“我不是你哥,你叫我哥我总觉得没好事。”

 

明台连连摇头,“是好事是好事!我这不是给你个机会促成一件好事嘛~”

 

“谁的好事?”赵启平心中百转千回,楼诚凌李杜方都凑好了,还有谁能有好事?红烧球昨天还在被打而且红烧球跟明台也没熟到那个程度,明台现在整天跟着谁混来着?难道是……

 

王天风!!!

 

赵启平一口气提不上来,一边噼里啪啦给谭宗明打电话一边说:“你别说话!我什么都没听到。喂,老谭,我在云南路那边的咖啡厅你来接我一下吧……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到这儿来的……大概是梦游了你知道我最近被凌远压榨压力大身心俱疲容易出现精神问题……哎你是医生我是医生?……行,十分钟后见……”

 

完全不知道小赵法医脑内推理的小明持续懵逼中。

 

 

73

等谭宗明过来的时候明台总算把事情讲清楚了,赵启平高深莫测地吸着咖啡,“你不是都决定好了么?还要我干啥?”

 

“我只是拟定了框架,还没细化,这不是找你商量嘛。”明台为难地戳蛋糕,“你说要不要买玫瑰花?可是玫瑰花太俗了!我是吃饭前说呢还是吃饭后说?还是吃着吃着就说?要点酒吗?要在甜点里加个戒指吗?”

 

赵启平翻白眼,“你以为你是求婚吗想这么多。”

 

“我大哥表白的时候买了999朵玫瑰,包了旋转餐厅。但后来被阿诚哥教训了说浪费钱。”

 

“那能一样吗?!明长官他们的关系跟你跟于曼丽的关系有半毛钱相像?你俩是青梅竹马还是养成系啊?没那个先决条件就别学你哥。”赵启平语重心长地说,“你呀得看看那些成年之后认识然后在一起的情侣怎么表白的。”

 

“比如你跟老谭?”明台领悟了,满脸期待,“你给说说呗。”

 

赵启平不紧不慢地喝了口咖啡,“你真想听?”

 

明台点头。

 

“不后悔?”

 

明台摇头。后悔啥?我可是被闪瞎届的先驱、前辈、宗师、博士后。

 

“我俩是酒后乱性,你也想试试?”

 

“赵启平!”真的想了想的明台脸色变红,气势汹汹地站了起来,“你太污了!”

 

“你自己要问的。”奸计得逞的赵启平老神在在,一大早有个明台调戏调戏也不错,起了个大早总不能亏本了。

 

 

74

负气而走的明台想了想还是决定找靠谱的凌远取经。

 

正跟李熏然一块儿睡得香的凌远抬起眼皮看了眼手机,一个陌生号码,大概是推销楼盘的,果断掐断。

 

不死心的明台又给李熏然打电话。

 

凌远刚放下自己的手机又被迫伸手去够李熏然的手机,被打扰到睡眠的李熏然往凌远怀里钻,凌远看都没看就掐了电话。想了想,又把两人的手机都关了机,这才重新躺好,伸手把人搂紧了一些,心满意足地继续睡觉。

 

75

“所以你找我们就是问我们怎么表白的?”方孟韦看了眼在排队买生煎的杜见锋,陷入回忆之中

 

明台开始吃他今天的第三部分早餐,乖巧地没有打扰方孟韦的思索。

 

可不知道为什么,方孟韦的脸越来越红,明台啃着煎饼不知所措。

 

“孟、孟韦哥,你、你、你没事儿吧?这儿不是很热啊……”明台觉得自己帮他找的理由瞎得不止一星半点。

 

方孟韦色厉内荏,“你哪那么多废话!我这是饿了!”

 

“你们说啥呢?”杜见锋适时回来,把生煎递给方孟韦,“给,趁热吃,老子赶巧买到了新出锅的头几个。”

 

方孟韦埋头吃生煎,杜见锋慢悠悠地给他把豆浆拧开,“当心烫——”

 

话音未落,方孟韦已经被汤汁烫到了舌头。

 

杜见锋往他伸出的舌尖吹了吹,“你说你怎么还跟我小时候见到你那会儿一样,吃生煎不防着点汁。”

 

方孟韦脸红得不敢看明台。

 

明台只希望自己是死的……


TBC


出差归来,累成狗_(:з」∠)_


《欢乐颂》好好看!好多取景的地方都眼熟得不行233!安迪奇点见面的那家餐厅我以前约小伙伴吃饭的时候去过几次→_→特么为什么没赶上欢乐颂拍戏的时候…… ̄へ ̄


每天都在期待:谭总跟赵医生会有对手戏嘛_(:з」∠)_

评论(11)
热度(215)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