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11)

51

方孟韦实在是忍不住了,“啪”地一声放下手中的笔,“你能安静一会儿吗?!”

 

杜见锋立刻正襟危坐,李熏然停下了敲键盘的动作。

 

方孟韦黑线,“我没说你俩!”

 

杜、李二人看了眼神游天外的洪少秋,纷纷表示:领导的事情身为下属我们不搀和。

 

杜见锋趴回桌上,继续翻旧档案。李熏然继续借着找资料的名义跟凌远点菜,宝宝要吃海鲜粥!宝宝要吃炸鸡翅!宝宝不要吃芹菜!

 

方孟韦站起来,顺着洪少秋的视线走过去。

 

洪少秋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视线中的人吓到了,“孟韦你干什么呢!”

 

“呵呵,”方孟韦居高临下,“洪队,你知不知道你想事情的时候会一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嘀嘀咕咕了一下午你到底干不干?!”

 

“卧槽!我说了什么?!”洪少秋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李熏然举手回答问题:“你说你要在愚人节的时候去表白,这样子就算被拒也不丢脸。”

 

杜见锋补充:“你还想了表白方式,不过老子觉得你那些招都不咋地。那都是花小姑娘的招,你那位可是爷们。”

 

方孟韦从石化了的洪少秋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按密码开微信一气呵成,然后点开赵启平的头像。

 

红烧球:启平,今晚有空吗?我有一个感情问题要找你谈一谈。

 

“洪队,你别在办公室打扰我们干活,今天我们可不想加班,我帮你约赵启平了,这种事必须挂专家号。”方孟韦一锤定音。

 

正打算溜班的赵启平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受到了森森的惊吓:卧槽!老子今年这是桃花泛滥了?!

 

52

等知道事情真相之后,小赵法医横眉冷对快把自己纠结成一个球的红烧球,“其实表白这事儿我真不熟,一般都是别人跟我表白。”

 

洪少秋:……

 

“不过看在兄弟一场的份上给你指路还是可以的。”赵启平起了玩心,“你看啊,咱身边不就有好几对吗?你就比照着那一对跟你的情况最接近就找哪一对当模板用呗。”

 

洪少秋表示赵专家说得太深奥。

 

“比如你那位是个警察,年纪轻轻就当了队长,还出身警察世家。这样的人设跟咱们认识的谁最像?”赵启平循循善诱。

 

洪少秋想了一圈,指着自己,“跟我最像。”

 

赵启平:妈的,智障!

 

53

等洪少秋领悟赵启平的意思之后赶紧摇头,“没有可比性,凌远比李熏然大那么多,天天宠着都快把人给宠得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了,我那位在家可是当哥的,比熏然懂事多了。”

 

赵专家高深莫测地摇头,“你还真是不明真相的群众。你当李熏然真什么都不会做?身为他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哥,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熏然当年也是给简家姐妹当哥一路当大的,能干家务能做饭,上学接送放假看娃,上大学的时候我课多,昏天黑地地忙,那小子可是自告奋勇当我保姆,结果跟我师兄勾搭上之后自动把自己技能点全都降到零下。要是我师兄哪天不在了,你看看熏然还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

 

洪少秋站了起来。

 

赵启平摆摆手,“你别这么惊讶啊!我说的可都是实话,不信你去问李睿跟韦三牛,那俩对我师兄跟熏然的事儿门请。”

 

“赵——启——平——!”身后传来一个石破天惊的声音,紧接着一只李熏然扑了上来,赵启平条件反射地跟他打成一团。

 

跟在后面的方孟韦和杜见锋赶紧把一边的屏风拉了过来把地上的两人遮住。

 

“赵启平!什么叫凌远不在了!!!”

 

“我就随便一说!赶紧放手!再不放手我就不客气了!”

 

“不放手!你居然敢诅咒凌远!!!你触底线了你知道吗!”

 

“妈的我可是你哥!!!胳膊肘往外拐的臭小子!”

 

“你是我爸都不能说凌远!!!”

 

洪少秋掏出手机,开启摄像功能。

 

方孟韦踢了脚幸灾乐祸的杜见锋,觉得头好痛,为什么身边都不是正常人……

 

54

最后凌远把李熏然领了回去,做了海鲜粥、炸鸡翅,晚上还当着李熏然的面打电话给李睿约了全套奢华版体检。这才让李熏然安心地上床睡觉,还非要抱着睡,毛茸茸的脑袋凑在肩窝处。顾虑着李熏然心情低落,凌远只能强忍着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凌下惠。

 

而对于另一边的小赵法医,谭宗明表示:男朋友不听话,睡一睡就好了。

 

第二天凌远大笔一挥批了徐天休假两周的要求让徐天把所有的活都交接给赵启平。

 

小赵法医泪流满面,“师兄,今天是愚人节你肯定是在骗我对不对?!!!”

 

凌远微微一笑,“你猜?”

 

55

愚人节当天,洪少秋被水上公安的弟兄们揍了一顿轰出门,差点就赶上过清明。

 

赵启平哀怨地看着由于领导受伤去医院光明正大提前俩小时下班的李熏然过来接了自己就是领导想提前下班就提前下班的凌远去吃烛光晚餐。

 

谭宗明接了巨贪举报电话之后带着安迪去现场,结果发现是举报人愚人节的游戏,冷漠地把人拷上然后送到了派出所。等做了笔录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饭点,却看到小赵法医发了条加班中老板没人性的微博,立刻笑得跟只老狐狸一样叫了外卖往法医办公室那边赶。

 

杜见锋本想跟方孟韦一块儿去泡吧,结果方孟敖把自家才半岁的儿子送了过来,说是跟老婆休了假,连上清明三天出去玩,让方孟韦帮着带一晚上儿子,第二天爸妈会过来抱走。被孩子哭了半夜的杜方夫夫顶着黑眼圈走进办公室,看着各种暧昧的笑脸懒得解释。

 

明楼明诚是不过愚人节的,他们能把每一天都过成情人节→_→不过今年的愚人节还是多了点节目——明诚把作死送给他们芥末馅青团的明台按在长凳上,让明楼用擀面杖抽了一顿。

 

TBC

评论(21)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