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阵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8)

36

赵启平跟安迪打了个招呼坐到谭宗明旁边,压低声音问:“老谭,怎么?又有新任务需要我这个‘男朋友’了?”

 

谭宗明点头,“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算是吧’我该怎么演?!”小赵法医不乐意了。

 

“行行行,是是是!你先演着,等散了我再告诉你怎么回事。”谭宗明忙不迭地点头。

 

小赵法医脱了外套,一脸阳光灿烂地开启了演技。

 

“老谭,你肝不好,别光喝酒,多吃点蔬菜。”小赵法医夹了一筷子娃娃菜放到谭宗明碗里。

 

谭宗明默:我什么时候肝不好了?!

 

“老谭,你最近老加班,吃外卖,胃该不舒服了吧?吃硬菜前先喝完汤吧。”小赵法医拿起谭宗明的碗舀了两勺鱼汤。

 

谭宗明默:我就算叫外卖那也是五星级酒店的外卖!!!

 

“老谭,你看着我干吗?!”这是在帮谭宗明挑鱼刺的小赵法医。

 

谭宗明默:卧槽!赵启平居然是这种居家型的特么我以前真是错看他了。不过为什么这些话听起来这么耳熟呢……

 

小赵医生OS:凌远跟李熏然上次是这么闪瞎了一桌人的吧?

 

37

把经侦一桌人闪瞎之后的赵启平心满意足地跟谭宗明一起坐上安迪的车被送到了谭宗明的公寓。

 

因为“加了一个月班终于破了大案大家辛苦了”被灌了一肚子红酒的谭宗明由于赵启平的入戏又被“老大秀恩爱太过分了我的眼睛瞎了老大不喝一杯我就嘤嘤嘤”给灌了又一肚子啤酒。而小赵法医出于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帮谭宗明喝了几杯之后彻底融入这个集体,开始四处跟人划拳……

 

哦,你问我为什么谭宗明能喝下两肚子酒?真的不是讽刺谭总胖啊!朋友们!你们要允许谭总上厕所!

 

安迪把两个喝醉了的家伙扔在公寓之后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她居然能扛得动谭宗明!!!看来最近健身房去得太勤快了必须得控制了……

 

赵启平躺倒在床上的时候还惦记着明天得问问谭宗明到底为了什么任务要假扮他男友,重点是还能不能拿着那张信用卡去买买买_(:з」∠)_正好想买个肾机。

 

 

然而第二天浑身酸痛未着寸缕在谭宗明的床上醒来的小赵法医是崩溃的。

 

至于还沉浸在睡梦之中的谭总……你们以为他会因为混喝了两肚子酒就会醉得不省人事了吗?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小赵法医心里苦:上了贼船(chuang)要怎么下来?在线等,急!!!

38

凌远跟着法证的车赶到现场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刚吃完的中饭吐得差不多了。

 

给了警戒线外蔫了吧唧的李熏然一瓶水,顺便了解了下尸体的情况,凌远做足了心理准备却仍在看到尸体后的一瞬间觉得反胃。

 

封闭的房间内花季少女的尸体已经因为气温原因腐烂了一半,身上被老鼠啃噬过,耳、口、鼻还有不明的昆虫爬进爬出。

 

王天风冷静地指挥着几个法证四处搜证,自己蹲在凌远身边查看尸体。“这个女人生前吸过毒。”

 

凌远点头,“初步判断死因是过量注射。装起来。”

 

凌远站了起来,向李熏然走去。扔了手套默默李熏然的头,“进去看现场吧,尸体已经装起了。”

 

李熏然抓着他的手,“凌远,我看过这个姑娘的照片……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太可怜了……”

 

凌远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李熏然的侧脸,“所以需要李警官把凶手找出来,给她一个交代。”

 

李熏然站直了,对着凌远敬了个礼,“不辱使命。”

 

凌远看着自家原地满血复活的小李警官拉着警戒线走进现场的背影,勾起了嘴角。

 

39

李熏然忙得住警局,凌远也跟着忙。早上要早起半个小时给他送早饭,晚上回去还得做了宵夜带上干净的换洗衣服给人送去,再把换下的衣服和没洗的碗带回家。

 

警局里认识不认识的都羡慕得紧,赵启平更是吐槽他把李熏然当儿子养。

 

凌远从来不分辩,李熏然带个他的,可不止这些表面功夫,天生脆弱的肠胃都在遇到他之后开始好转,即使他忙得昏天黑地,凌远依旧能每天在饭点收到他加了好几个感叹号的“你别我不看着就不按时吃饭我可是有眼线的”。

 

再说了,舆论都往他这边一边倒,以后小李警官闹个别扭作个妖什么的,身边的人还不全都站在他这边?

 

40

由于没有李熏然天天给他管,空了时间出来的凌远忽然发现自家小师弟最近的行为很反常,上班时间不待在办公室或者解剖室拼命往法证办公室那边凑,下班之后还自觉自愿地加班。

 

工作不忙凌远就没管他,只留了个心眼,毕竟赵启平还是李熏然的表哥,怎么说都是娘家人。

 

直到有一天,谭宗明把电话打到了凌远手机上……

 

凌远挂了电话之后立刻约赵启平共进晚餐。

 

接到自家师兄百年一遇的邀请之后,脑洞很大的小赵法医觉得师兄可能是为了睹物思人。

 

小赵法医很自觉地把自己定位为“物”,把李熏然定位为“人”的牺牲精神值得为人称道!

 

等菜上了桌,凌远才从谭宗明的电话出发开始跟赵启平谈人生哲理。“启平,谭宗明这个人虽然脸皮是有点厚,但他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逃避不是办法,你看,你这上班时间颠倒影响不好,也会耽误法证那边的工作。明诚之前还问我你是不是想追他们的小朱,我只能说恋爱自由我管不着。”

 

赵启平纠结地皱眉,你大爷的凌远!早知道你要说这事儿我肯定拒绝,现在菜上了让我怎么忍心放下筷子走人!!!

 

要说凌远怎么是领导呢?下属的弱点一抓一个准。

 

TBC

评论(16)
热度(228)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