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7)

31

明楼明诚去警局开联合行动会的时候发现居然是李熏然作报告,方孟韦坐在第一排,神情严肃地按着李熏然的解说把照片和其他资料递给他,而洪少秋根本没有出现。

 

明楼看了眼明诚,坐到标着他名牌的第一排,明诚则会意地拍了拍坐他旁边的杜见锋,压低声音道问:“洪少秋呢?”

 

没等杜见锋回答,前排的凌远就转过身,严肃地让他们噤声。

 

明诚无奈地撇嘴,杜见锋更无奈地指了指凌远前面的桌面。

 

好家伙!居然是一台摄像机……

 

明诚翻了个白眼,凌远你有必要么?!还给李熏然这臭小子录下来,是不是还打算用在你俩的结婚典礼上?!这是内部机密好么!你这样子是犯纪律的好么!

 

32

明诚、杜见锋对视一眼,掏出手机打开微信。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红烧球到底怎么回事?这次行动不是挺重要的么?开会通知的时候指明必须我大哥亲自参加。

旅座:[呵呵哒]前两天跟水上巡警大队联合行动的时候作了个大死,被局长派去给人做牛做马了。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嗯?群里居然没有人提起这件事。你们怎么忍得住不嘲笑一下红烧球。

旅座:他娘的!他是拍拍屁股就走,跟拿了特赦似的把事儿都甩给孟韦,这两天天天加班,上火上得一嘴泡。本来今儿的会是孟韦上去,结果嗓子哑了只能让熏然上。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你打字声音动作小点儿,当心凌远又回头。

旅座:哎!昨晚孟韦本来想跟熏然过一遍这些材料,幸好凌远那小子过来逮人,我俩才算早点儿回了家。你说怎么查个珠宝店抢劫还查出了个十几年前的杀人案呢?!

旅座:老子才不怕凌远!没了手术刀他还能上天啊!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冷漠]有了手术刀他也上不了天。我刚好像看到检察院和法院的人了,怎么跟他们也有关系?

旅座:当年的案子判错人了呗。

 

“台下某些同志不要以为了解案情跟自己没关系就玩手机!”李熏然锐利的声音传来,妈蛋!我在上面口干舌燥,居然有人公然开小差!

 

眼见方孟韦转头,来不及把手机放回口袋的杜见锋立刻把手机往袖子里塞,然后随大流地看向明诚。

 

明诚在心里给杜见锋比了个中指,微妙地感觉他一贯的好学生形象染上了无法磨灭的污点。

 

特么画上这个污点的还是李熏然这臭小子!

 

33

“阿诚啊,”在回法证办公楼的路上明楼企图安慰一下脸色不愉的明诚,“案子怎么破确实跟我们法证没什么关系,我们只要尽职地把证据材料检验结果给他们就行。今天的会主要是知会我们一声,这件案子要放在重中之重而已,咱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你别放在心上。”

 

明诚点点头,“大哥没关系,我一点都没生气,真的。”

 

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也不去拆穿他的伪装,“那就好。今天咱们都出来了就别回去吃食堂了,去吃寿司怎么样?”

 

“听大哥的。”

 

其实明诚根本没有伪装,明 从来不吃亏 诚报仇的速度是一流的。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大笑][大笑][大笑]红烧球!听说你在水上巡警那儿作了个大死?哈哈哈!好好做人,争取早日完成劳动改造!

红烧球:!你大爷的!你怎么知道这事儿的?!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摊手]今天来你们这儿开会,见你不在就问熏然了呗~

行走的元素周期表:要说熏然记性好,拉着杜见锋给我们表演了个现场版[不忍直视]

红烧球:[宝宝出离愤怒]呵呵,不用演,等我回去就让他俩知道什么叫真正的“作死”。

 

明诚:借刀杀人so easy!大哥再也不用担心我心情不愉悦了~

 

34

小赵法医最近过得分外寂寞,刑侦、法证围着案子团团转,在“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群里吼了几次都没人应他。

 

这让他第一次觉得这个群的名字取得还真是贴切。

 

小赵法医开始盘算,天天琢磨着为李熏然服务的凌远肯定不可能跟他约出去玩,就算约了,估计凌远会带他去喝早茶或者钓鱼吧……油!不要想象这种画面了,好可怕!

 

新来的徐法医一看就是老实过头,上次听他跟家里人打电话全是“妈,不要去买那一家的鱼,不新鲜的,去买东边那一家,就是最旁边一个老头的摊子,他家的鱼最新鲜”、“我回去路上给你买,不麻烦的,公交车坐两站就到了,买好了我给你送过去,再给你带碗馄饨吧”、“伯父你别急,我回头就给铁林打个电话跟他说这事儿,他今天要是不肯回家我就让他到我家住,放心,不会让他出去喝酒的”……

 

小赵法医仰天长啸,我当年脑子进水去读法医肯定是因为老天爷需要一个天使来拯救死气沉沉的法医界!

 

就在小赵法医思索着要不要去医院打着骚扰韦天舒的名义调戏护士美眉的时候,群里总算有人回复他了。

 

言覃:我们今晚庆功酒,你来不来?

Mr Aztec:[飞奔而来]

Mr Aztec:老谭!只有你是好人![么么哒]

言覃:[微笑]

 

35

如果上天再给一次选择的机会,赵启平绝对不会去参加经侦的庆功宴。

 

特么他到了包厢还没来得及跟开门的某位经侦同事打招呼,就被一声气吞山河的“谭总!你男朋友来了!”给震在门口久久不能回神,错过了澄清真相的最佳时机。

 

坐在主位的谭宗明拍拍旁边的空座,“启平啊,过来坐。”

 

赵启平回想了一下当年凌远是怎么弄趴洪少秋的。然后既来之,则安之地决定先看看谭宗明想玩什么把戏。

 

再说了,男朋友而已,随时都可以分个手的嘛!


TBC

评论(9)
热度(209)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