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6)

26

王天风入职第一天就跟明楼打了起来,碰坏了显微镜两个,载玻片两盒半以及部分常用试剂若干。

 

原因是——明台。

 

小明同学无数次听说了自家大哥有个同学叫王天风,对毒品特别有研究,从大学时期就人送外号“毒蜂”,在金三角一线活跃多年,出了名的不要命。如此传奇人物让从小不安分的小明分外向往。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卧槽!我大哥——明·霸道总裁·智商碾压·说了算(除大姐外)·楼——居然有死敌?!

 

在明楼庞大的阴影下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小明对素未谋面的王天风充满了敬仰之情!知道王天风要入职之后老早就开始思考怎样向他请教对抗明楼的有效方法。

 

“老师老师!甲基苯丙胺的制作工艺可简单了!”小明同学围在王天风身边叽叽喳喳。

 

王天风饶有兴趣地看着明楼的小弟,“哦?你倒是说说怎么简单了。”

 

小明激动,“老师!我看过那个案例,只要blablabla,然后再blablabla,就blablabla。”

 

王天风赞许地点头,“小伙子你很有天份,要不要跟我学制毒。”

 

没等小明点头,明楼的声音从天而降,“王天风!你大爷的居然敢在我的地盘拐带我的弟弟!”

 

紧接着一个身影以不匹配的敏捷速度扑了过来,揪住王天风的领口。

 

王天风下意识地也去抓领口,等抓住之后,微楞,“明楼你居然又胖了!”

 

目睹全程的明诚面无表情地打开电脑,用王天风的账号登陆局里的采购平台,等两人偃旗息鼓之后,把损坏的东西一一勾选,然后提交申请。再迅速切换明楼的账号,批准申请。

 

27

徐天入职第一天,当了多年领导的凌远把自己尊重下属隐私的规矩打碎成了渣渣,就差没提取DNA拿去法证化验并跟被判了无期徒刑的谢晗比对。在把徐天妈、徐天老婆田丹、徐天好友铁林的手机号码都存好之后,凌远才放过生无可恋的徐天。

 

清了清嗓子,凌远问了首次谈话中最正常的问题,“你是痕迹学专业出身,为什么没报考同期的法证而要考法医?”

 

徐天理所当然解释道:“因为很多案子都需要法证,但很少有案子会用得上法医。我希望我的工作时间能稳定点,我妈年纪大了,我夫人在医院上班很忙,我得回家做饭。”

 

凌远微妙地觉得这个人会成为他的知己。

 

28

凌远下班去接李熏然的时候正好赶上李熏然跟着洪少秋风风火火地出门,看到他就直接扑了上来,“接到紧急任务我得跟师兄去一趟水上公安那儿联合行动,老凌对不起,害你白跑一趟。晚上不定几点回来,还可能通宵,我要没回来你明天早上给我送一身干净的衣服到局里呗。”

 

“知道了。”凌远摸了摸李熏然毛茸茸的脑袋,“小心点,有危险分子不要逞强往上冲,你现在身体不比以前了。让洪少秋去,你不是说他是局里散打第一么?”

 

“(⊙v⊙)嗯!”李熏然乖乖点头。

 

洪少秋:喂喂喂!我还没死呢好么?!凌远你装什么大尾巴狼!妈蛋!好不容易躲开了办公室里卿卿我我的杜方,走出个门还得被凌李闪瞎眼,单身狗实力不服!

 

 

晚上11点半,凌远在电饭煲里煮上粥,给李熏然留了个字条准备睡下的时候,接到了韦天舒的电话。

 

“凌远!!!不好了!!!熏然进医院了!!!”

 

凌远“啪嗒”一声,手机掉在地上。

 

29

等凌远飙车到医院的时候,韦天舒已经站在门口。

 

凌远跳下车把钥匙甩给韦天舒,“在哪儿?!”

 

“不,凌远,你听我说,其实……”韦天舒一边领悟着凌远把车钥匙扔给他的目的,一边企图解释些什么。

 

凌远的火蹭得一下冒了起来,“我问你熏然在哪儿!”

 

“外科李睿那边儿,哎,凌远你别急啊,你听我说,我刚一直给你打电话就想……”韦天舒话都没说完,凌远就如离弦之箭冲上了楼。

 

等看到外科走廊里站着的人,凌远悬着的心才放下。

 

“老凌?!”站在外科门口跟李睿说话的李熏然听到脚步声转头,惊喜地看着走廊尽头的凌远,“你怎么来了?!”

 

凌远快步走过来把人拉到身前,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你伤哪儿了?!”

 

李熏然懵逼,“我没伤啊……”

 

“你别骗我。”凌远怀疑地打量着他,“我回家帮你慢慢检查。”

 

李熏然老脸一红,咳嗽一声假装镇定,“老凌!我真没伤,我是送人来医院的。不信你问李睿。谁告诉你我伤了的?”

 

又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韦天舒出现在众人视线中。

 

哦,凌远看过来的那不叫视线,那叫眼刀。

 

“我看那人跟熏然身量差不多,还套着熏然的警服,就……我知道看错了已经给你打电话了,刚在门口还想跟你解释来着,是你自己不接电话还不听我说话的……”韦天舒梗着脖子解释。

 

凌远阴森森的目光表示他根本不想听解释,而且,韦三牛,你完蛋了。

 

30

待在外科诊室门后围观全程的洪少秋表示,我以为我今天份的伤害已经受完了,没想到在零点差几分钟的时候你们又来屠狗……

 

没等他心塞完,屁股上挨了重重一踹,洪队长以五体投地的姿势摔门而出,瞬间成为众人焦点。

 

紧接着门后走出一人,脑袋上包着纱布,身上穿着李熏然警服的人走了出来,径直走向李睿,“医生,我可以走了吗?”

 

李睿点头,“记得明天晚上来换纱布,消炎药也要按时吃。”

 

那人点头,把衣服脱下递给李熏然,“李副队,谢谢了。”

 

李熏然接过外套,“应该的。”

 

等人走远之后,韦天舒好奇地问:“这人谁啊?挺酷的啊。”

 

李熏然把衣服递给凌远,上面沾了血,就交给凌远处理了。“水上巡警队队长,叫公孙泽,今天就是跟他们联合行动。”

 

“他怎么伤的?”

 

“呵呵呵……”李熏然看着洪少秋不回答。

 

洪少秋才不会主动告诉别人是因为他从岸上跳下去的时候把好好蹲在查看卡在石缝里头的沉尸公孙泽撞到石头尖上血流如注。

 

以李熏然为首的刑队队员们表示:队长,你该减肥了……

 

洪少秋委屈:明明是他太瘦了!


TBC

评论(26)
热度(214)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