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4)

伪装者剧照集到货了_(:з」∠)_怎么舔都舔不够……


——————————————————————


16

晚上11:15,正在煮宵夜的洪少秋接到局里电话,十万火急要他带人去处理一起绑架。挂了电话的洪队长点开“联系人”。

 

方孟韦……李熏然……凌远……明诚……明楼……

 

终于一路滑到底,点了“赵启平”的名字。

 

“喂,红烧球你知不知道这个点打电话很危险,成年男人都是有夜生活的。”赵启平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万一‘箭在弦上’,这一不小心就得去看医生了哟~”

 

“我知道啊,所以才给你打电话啊!”洪队长说得有理有据,“xx路xx小区发生绑架案。”

 

“撕票了?”

 

“别乌鸦嘴,绑匪要100万现金,刚报警。”

 

“你知不知道我是法医?活人的事儿我管不着,债见!”赵启平恼火着要挂电话。

 

“哎别挂电话!”洪少秋决定不跟他废话,“熏然不是你弟么,你给李熏然打个电话让他赶紧过去,就算他跟凌远正在那啥,他也不会怪你的。对了,让李熏然通知法证。不说了,我得开车了,拜拜~”

 

声称要挂电话的小赵法医对着被洪少秋挂了的电话半响无语。

 

你大爷的红烧球!!!

 

17

晚上11:50,刚吃完宵夜准备睡觉的赵启平电话又响了起来。

 

“启平啊……我洪少秋,你还是过来一下吧……”传来洪少秋尴尬的声音。

 

赵启平心下一惊,卧槽!真被我说中了?!我特么什么时候习得死亡预告的能力了?这么中二病晚期的人设真的不适合我风流倜傥的形象啊!

 

“哥,你别过来了,老凌送我过来,让他随便看看就成,等会儿让明长官跟阿诚哥采证。”李熏然一把抢过手机,说完就挂了电话。

 

赵启平觉得有必要跟他师兄谈谈,身为法医家属,对法医的工作性质的基本尊重都没有,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什么叫随便看看?!我们法医可是秉持着替死者说话的高尚目标的!李熏然在刑队混久了真是越来越简单粗暴了,请把那个斯文温和可以伪装成我去上课的李熏然还回来!

 

然而第二天等上了班的赵启平知道了真相,他只想提着刀去找洪少秋让他再回忆一次凌远带给他的心理阴影。

 

你大爷的红烧球!居然大半夜让老子去现场给一只疑似被绑匪的车撞死的狗做尸检!!!

 

18

李熏然中午去找凌远吃饭,居然万年一遇地看到凌远在跟明楼吵架,而现场最有资格劝架的明诚正在一脸焦躁地看着手表。十米之外的安全门微微打开了一条缝,李熏然都能想象那条缝里密密麻麻的眼睛。

 

机智的李警官蹲在楼梯口给赵启平发微信:

 

李Sir:哥哥哥哥哥哥哥!出什么事儿了?!

Mr Aztec:……李熏然,你是下蛋的母鸡吗?

Mr Aztec:我开了个群,正在赌“明楼VS凌远”谁胜谁负,你要不要一起压一个?

李Sir:→_→你先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Mr Aztec:[视频连接]这是有人貌似录下的对话,你自己听吧!

李Sir:……没带耳机……

Mr Aztec:[恨铁不成钢]就是凌远跟老大推荐了个法证高级顾问的候选人,与此同时明长官也跟老大推荐了一个法医。

李Sir:……然后呢?

Mr Aztec:凌远推荐的那个人叫“王天风”,明长官推荐的那个人叫“徐天”。

Mr Aztec:王天风是明长官天敌,参考链接:[X大传奇档案——明楼VS王天风][X大史上最相爱相杀的CP——明王组合]。

李Sir:(⊙o⊙)那那个“徐天”是个毛线?我家老凌好像都不认识叫徐天的人啊……

Mr Aztec:你看照片就知道了[照片][照片][照片]

李Sir:[宝宝受到了森森的惊吓]妈的谢晗!!!

Mr Aztec:╮(╯▽╰)╭

 

19

杜见锋鼻青脸肿地带着个浑身戾气的男人到了局里,立刻有人打电话给方孟韦来领人。

 

方孟韦把人拉进办公室,“怎么回事儿?”

 

“就打了一架,然后……”杜见锋言辞闪烁。

 

“非得我揍你一顿才说实话是不?”连轴加班的方孟韦心中冒着火。

 

“别别别!”杜见锋下意识地伸手遮脸,“就是看到有人打架我想去劝来着。没想到,嘿!打架的人里头有一个是以前部队里认识的哥们儿。老,我刚想认人就被他当面一拳,嘿!这孙子吃了熊心豹子胆了!老子特么能忍?!直接跟他干上了!”

 

方孟韦气得不行,又不忍心往杜见锋的伤脸上打,只得恨恨道:“你知不知道你是警察?!打人要吃处分的!”

 

“我知道错了……孟韦你别气,这几天你都不回家,我这不是心里头不痛快吗……”

 

“你不痛快就要打人?!”方孟韦瞪大了本来就很大的眼睛。

 

杜见锋忙抚慰炸毛的恋人,“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正在这时,办公室门被推开,李局长带着跟杜见锋打架的那个人走了进来。

 

方孟韦立刻挡在杜见锋身前,心中紧张:杜见锋这是惹上大事的节奏啊,李局长要亲自来处分他么?我现在绑架李熏然还来得及吗?

 

咦?小方,说好的白月光为什么黑了?!

 

小方:呵呵哒!月光都是在黑夜出现的。

 

李局长笑吟吟地介绍,“这是缉毒大队的黄志雄,他现在正在卧底任务,不得已才出手打了小杜,小杜你别介意啊。”

 

黄志雄温和地笑着,“多谢‘旅座’,跟你打了一架,那边倒是相信我‘投诚’的诚意了,等抓了人,我一定请你喝一杯。”

 

20

小赵法医一脸懵逼地坐在咖啡厅的角落:对面穿着油漆工背带裤戴着墨镜顶着太阳帽全副武装的人是谁?!

 

谭宗明警惕地看着周围,再三确认没有熟人之后摘下了墨镜,“启平啊,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赵启平也警惕起来,“你找我帮忙?准没好事,为什么不去找凌远?你俩不还是远房亲戚么?”

 

谭宗明一脸“你不要吓我”的表情,“卧槽!装我男朋友这种事我能去找凌远么?!”

 

“卧槽!装你男朋友?!”赵启平还给他一个“你不要吓我”的表情,“这种很可能被贴上‘没眼光’、‘拜金’、‘有钱人随便玩玩很快就会被抛弃’标签的事情不要找我!我可是良家妇男。”

 

“28,888日本豪华樱花之旅。”谭宗明掏出一张表格,“只要你答应,我就在这张确认单上填你的名字,钱我出,你只要跟我去演一场戏。”

 

赵启平纠结地盯着那张纸,“……我不是这么轻易就能被收买的……”

 

“外加随便买买买。”谭宗明掏出了金卡,“密码是947628。”

 

“成交!”小赵法医愉快地接过卡,反正都“没眼光拜金有钱人随便玩玩”了,那就索性坐实咯~

 

TBC

评论(26)
热度(228)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