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法证一家亲法医凑什么热闹(3)

抢票没抢到……快递老不来……心好塞_(:з」∠)_


————————————————————————————


11

“熏然,这是城东弃尸案的分析报告,我们在死者的指甲中发现了属于另一个人的DNA,但在资料库里没有找到。”明诚敲门进来,偌大的办公室只有李熏然一个人,正在翻看着死者关系网的询问笔录。

 

听了他的话李熏然垮下了肩膀,“就是没有线索咯……”

 

明诚耸肩,凑到李熏然面前对他眨眨眼,“没有直接证据不代表没有线索,我跟大哥从目前的证物理出了个大致的推断,等凌远那边出了报告或许能给你们指一条明路。”

 

“我的报告已经出来了,你不用卖关子。”

 

“凌远!你是鬼吗!”李熏然吓了一跳。

 

“不是。”凌远把报告放到桌上,站到明诚和李熏然中间。

 

同样被他吓了一跳但用演技维持着波澜不惊表象的明诚自觉地往外站了站,省得三个180+的大男人cos人大logo。

 

12

“死者太阳穴被棍状重物撞击导致颅内出血而死,脸和脖子上有细小的指甲抓痕,手腕和脚腕处都有细绳造成的勒痕。”凌远翻开报告,念了最主要的信息。

 

明诚点点头,“那看来推断没有错,死者身高178,我跟大哥做了个模拟实验,如果持棍造成死者这样角度的伤痕,凶手身高应该在165左右。指甲抓痕集中在脸和脖子,很像夫妻或情侣之间的标准攻击形式。我们在草丛中找到了一个鞋印,前后较深但中间有一段不着力,并且后部着力点面积比正常的协议小,我们怀疑这是有些高跟的女士皮鞋留下的鞋印。”

 

“你的意思是你跟明长官怀疑是夫妻争执后妻子失手打死了丈夫?!”李熏然抓住了重点,忙翻出来认尸的死者妻子的笔录,“不对啊!他老婆身高只有160……”

 

凌远跟明诚对视一眼,可以不理李警官的那个甩甩手,“我先走了,大哥还等着我一起下班回家,明天见。”

 

不能不理李警官的那个给他解释:“明诚说了是‘有些高跟的女士皮鞋留下的鞋印’……”

 

13

待案件告破,李熏然端着买给明楼明诚以示感谢的蛋挞窝在凌远办公室的沙发上,跟凌远闲扯。

 

“你看看,都是出轨惹得祸,如果丈夫不屡次出轨让老婆捉奸,怎么会引发这种恶性事件!那男人居然还家暴,哎!我这次都同情犯罪嫌疑人。老凌,你说如果明长官出轨,阿诚哥是不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他做了?”

 

凌远一边签着文件一边道:“你能不能盼着人家点好。”

 

李熏然神秘兮兮地把手机递到凌远眼前,压低声音,“初恋情人都找上门了,我在法证有眼线。”

 

凌远看到屏幕上的照片,抓过李熏然的手机看聊天记录。

 

 

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在法证大楼下偶遇熟人[照片][照片][照片]

Mr Aztec:[色][色][色]身材很正啊!你女神?

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怎么可能!女神的照片才不发给你们这群单身狗。

李Sir:你说谁单身狗[斜眼看]

Mr Aztec:把李熏然叉出去!@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到底是谁?总觉得不是一般的熟人,不然你也不会专门发到这个群里来。

言覃:这不是汪曼春吗?!

李Sir:我快到法证楼下了,正好围观一下[转圈圈]

言覃:我奉劝你先去凌远那儿躲躲,这位汪大小姐可是有来头的。她是明楼的初恋情人!

Mr Aztec:[宝宝受到了惊吓]

李Sir:[宝宝受到了惊吓]

游走在修罗场的小明:[怒]老谭你为什么不让我来公布答案!!!

 

 

“你为什么会加入这个群?!”凌远指着“单身狗僚妹技巧沟通”。

李熏然警觉地退到安全距离,“赵启平把我拉进去的!”表哥就是用来背锅的。

正在法证门口假装路过看热闹的赵启平打了个喷嚏。

凌远拿起了电话。

李熏然下定决心说出真相,“其实……我是卧底!”

凌远:……

 

14

“汪、汪曼春,你、你、你不要过来……”

 

“你怕什么?我就是亲自来请师哥出庭作证而已,难道我还能吃了你嘛?”汪检察官一边说着无害的话一边上身前倾往被她逼到靠墙的人身上贴去。

 

躲在人群中的某人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到“单身狗僚妹技巧沟通”群。

 

李熏然低头一看,不敢置信地看凌远,“为什么汪曼春在调戏阿诚哥?!”

 

15

“曼春,你有事找我?”明楼适时出现,阻止了一场好戏,顺带环顾全场,把看热闹的人一一记下。

 

汪检察官站直了身体,“师哥,我不就是想看看阿诚用了什么护肤品嘛,皮肤真是细,长在一个男人身上真是太浪费了!”

 

明楼心下“呵呵”,“说正事吧,我们这儿还堆着几个案子的证物要验,今天都得加班。”

 

汪曼春无趣地开始公事公办。心说:我这不是想给楼诚粉丝会找点福利嘛!阿诚把衬衣扣子扣得这么严实摆明了有鬼!明·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楼。


TBC

 

评论(16)
热度(209)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