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在一起的那一天

杀了一周脑细胞,每天回家都是傻的= =

真希望有楼诚夫夫帮我上班(大材小用,pia飞)

有凌院长给我做饭,有李警官给我唱歌,有杜旅长给我说单口相声,有小方让我揉头毛_(:з」∠)_

算了,只要他们尽心尽职地撒糖给我吃就好╮(╯▽╰)╭

————————————————————————————


一院这期的援非专家原本定了周明,两年之后周主任一归国就可以顶彼时退休的金副院长的缺,正好新晋周夫人的名字也在这批援非项目的名单中,真是再合适不过。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出发前两周,叶春萌的母亲突发脑溢血,由于独居没能及时发现,差点没救回来,手术之后在ICU昏迷了三天才睁眼,叶春萌肿着两只通红的眼睛不肯离开病房,周明干脆让她也在病房住下,自己家里医院两点一线地照顾。

 

这么一弄,非洲是肯定去不了了,一院领导班子紧急开会,商量替换的人选,凌远头一个提了自己的名,正准备在会上主动报名的李睿惊得连自己想好的自荐理由都忘了。金副院长头一个反对,开什么玩笑,凌远的工作那是随便拎个谁就能来填坑的吗?就算平调一个其他医院的院长过来都不可能完全接手凌远的工作。

 

凌远没反驳,只把他已经做好的安排拿了出来,周主任代理除行政以外的院长工作,秦少白协助;行政工作由金副院长全权负责,李睿协助。两方面互不干涉,如遇冲突,直接给他打电话。

 

说完就宣布散会,凌远一贯的独断专行,这次却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

 

李睿跟着凌远去了办公室,恢复了逻辑的他试图说服凌远,身为院长对于医院的重要性,而凌远只淡淡地笑,说:“医院没了谁都能良好运转,这才是我想要的体制。以前我总是追求一步到位,现在想想,循序渐进未必不是好事,而我应该更加信任你们这些同行人。好了,你回去吧,我得整理下交接的工作,别在这儿烦我了,韦三牛走了倒是把烦人的功夫传给你了。”

 

李睿觉得他可能穿越到了平行世界,那个世界里有个善解人意的凌远。

 

走出门的李睿掏出手机给韦天舒发了条微信:院长似基因突变,革命事业亟需三牛同志支援。

 

 

韦天舒刚被秦少白大惊小怪地通知了凌远要去非洲的事情,又接到李睿的信息,整个人都不好了,头一次后悔从一院跳槽,看不到凌远的八卦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凌远是存了私心的,私心的名字叫“李熏然”。他清楚自己对他变了质的感情,接受得毫不犹豫,可然后呢?凌远天才的智商于事无补,他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样的感情,爱上是一个人的事,可爱情是两情相悦。相识至今,他获得了李熏然的尊敬、信任、亲近以及一切人与人交往中美好的情感,却唯独不是他想要的那一种。

 

两个男人在一起,如果两情相悦,凌远不介意走一条离经叛道的路,反正他的人生从来没有走过寻常路,可李熏然不一样。他连开玩笑去试探都不敢,要怎么告诉李熏然,你要不要考虑考虑跟我在一起?

 

凌远眼前的这条路,也许是死路,也许是歧路。他本能地想逃避。

 

 

第一医院院长凌远参加援非项目的消息很快上了地方新闻,等公务繁忙的李熏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离出发只有两天。刚结案的李警官正在警局门口的小店吃拉面,等待的时候正好瞥见了电视上重播的新闻,凌远的照片出现在画面中间,李熏然愣愣地看完了新闻。

 

凌远要去援非?他不是院长吗?院长不是派别人去援非的吗?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他为什么要告诉我?!

 

李熏然食不知味,扒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这段时间被泡面折磨的胃隐隐作痛,我得去医院看看。有了理由的李警官放下筷子就走,一刻都不想耽搁。

 

到一院门口的时候,李熏然犹豫了,他光想着要找凌远,却没想过见到了凌远除了保重还能说什么?问他为什么不跟自己说一声自己要去非洲吗?

 

他李熏然是凌远的什么人?他又想成为凌远的什么人呢?

 

这个问题让他惶恐。答案呼之欲出,而他不敢向前。

 

李熏然捏着消化内科的号在门诊大厅踌躇。半晌,转头走出了医院。

 

站在二楼的凌远目送他离开,直到他化成一个黑点淹没在人群之中。

 

在感情上,有人多虑,有人胆怯,一步之遥,无人跨越,于是相交的轨迹在短暂的交汇之后又奔向愈加遥远的两个方向。

 

 

再一次知道凌远的消息,是整整八个月之后,李熏然在解救人质的时候受了伤,被送进了第一医院,打了石膏吊着胳膊去取药的时候恰好迎面遇上正打着电话的李睿,李睿看到他愣了愣,然后点头打了个招呼,这个样子真有点像在以前在医院跟路过的医生护士打招呼的凌院长。

 

怎么又想起凌远了……李熏然觉得自己挺不争气的。自打凌远走后,生活中的零零碎碎都能让他想起那个人,在他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那个人竟已悄悄地渗透到了他的生活中。

 

“呀!这不是熏然吗?!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破相了?胳膊骨折了?腿上怎么还有血?!”秦少白大呼小叫的声音传来,把李熏然吓了一跳。

 

忙制止她想查看伤口的手,“秦医生,已经没事了,看着惨了点而已,都是皮外伤。”

 

秦少白上下打量一番,摇摇头,“当警察还真是风险大,你这伤筋动骨一百天的局里给病假了吧?骨折可不是小事,养不好将来容易再伤着。你自己多记着点补钙,家里多炖点骨头汤,钙片和维生素D一起吃,多晒晒太阳。”

 

李熏然乖乖地应着,回去的路上就特地去超市买了猪骨。回家对着网上的烹饪方法手忙脚乱地试着,却顾此失彼白白浪费食材。

 

他有点气馁,没心思收拾厨房的一片狼藉,脱力地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

 

他刷到了一条朋友圈消息,呆呆地看了很久,直到眼前开始模糊,眼泪一颗接一颗地砸在腿上。

 

那是一条关于骨折后养护的朋友圈,严谨地编了号把要点一条一条罗列着。

 

那是凌远发的第一条朋友圈,他大概不知道怎么发纯文本,配着一张随手拍的图片,一片湛蓝的天。

 

 

半个月后,李熏然下了飞机又转了两班车才在傍晚时分到了凌远待的那个村庄,村里的人看到他这张脸就自觉地给他带路到诊所,语言根本不构成任何障碍。李熏然在门口驻足,在昏暗的路灯下,他看到凌远弯着腰给一个孩子看舌苔,然后温柔地笑着跟孩子的母亲说了几句话,孩子的母亲露出了笑容,李熏然也跟着笑了起来。

 

大约是有所感应,凌远转过身来张望,在看到他的一瞬间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

 

李熏然笑得更加欢快,却不说话。

 

凌远觉得自己是病入膏肓了。

 

什么病?

 

相思病呗!

 

看够了精英凌院长的傻样,李熏然喊他,“凌远!你什么时候吃饭啊,我饿了一天了!”

 

凌远快步走近,顾不得周围人的眼神,小心翼翼地抱住了李熏然,这个人在怀里的感觉才让他踏实下来。

 

李熏然说,凌远,你乱发什么朋友圈。凌远,我学不会炖骨头汤。凌远,我买了好几个牌子的钙片你说我吃哪个好?凌远,你为什么一声不吭就来非洲了?凌远,你都不亲口告诉我一声我还得看电视才知道你要去非洲。

 

凌远,我想你。

 

凌远,我想我可能喜欢你……

 

凌远觉得左胸口一阵酸涩,却从未有过如此满足。他只会跟着李熏然的一声声“凌远”点头。

 

不知抱了多久,凌远松开他,看着那双朝思暮想的眼睛,说:“真巧,我也喜欢你。”

 

 

很多年后,凌远带着李熏然去吃牛排庆祝结婚纪念日,吃着自己盘子里的犹不满足的李警官把叉子伸向了凌远的盘子,刀功了得的凌院长眼疾手快地挡住了叉子。李警官愤愤道:“要不是我先表白,凌院长就要孤独终老了,还不让我多吃一点!”

 

凌院长老神在在,“今天庆祝的是结婚纪念日,是我求婚的,明明应该我多吃。”

 

李警官hin不服气,还敢多吃!不要胃了!


END

评论(9)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