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巴黎春天(下)

杜旅长不能一直怂,在大舅子面前也要硬(?)起来!

另,迫不及待想去楼诚only啊!!!


————————————————————————————

方孟敖刚出关就看到自家弟弟兴奋地对他招着手,心中一哂,这小子也是三十而立的男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大哥!”方孟韦跑过去先给了他一个拥抱。

 

方孟敖放下行李,搂着他的背,还是瘦,这几年他都被孝钰跟程姨联手养胖了不少,这小子倒是一点不长肉。

 

“大哥,明教授这几天出差了,说让你别去住酒店了,就在家住着,还把车借给我让我带你逛逛巴黎。我打算第一站就带你逛逛学校,现在是春天,是学校最美的季节。对了,你要不要给大嫂和程姨带点衣服、香水回去?我都打听好了哪里有今年的最新款了。”方孟韦絮絮叨叨地在前面带路,直到把他带到一辆车前面停下。

 

驾驶座那边的门立刻被推开,一个带着墨镜穿着标准的三件套的男人钻了出来,带着僵硬的笑站在方孟韦旁边。

 

方孟敖挑眉,别有深意地打量着他。

 

“哥,这是我的……朋友,叫杜见锋,以前也是你的同僚,二〇一旅旅长。我一个人来接你不太方便停车,就让他过来帮忙了,嘿嘿嘿。”方孟韦一边给他们介绍一边拉开后座车门。

 

“方大队长好!”杜见锋站直了跟方孟敖打招呼,就差没来个敬礼了,他当年的长官要是看到样子估计都要哭了,他妈的对老子怎么不这么恭敬!

 

方孟敖似笑非笑,“不敢,杜旅长军衔比我高,应该我给你敬礼。不过现在应该没那个必要了。”说着坐进车里。

 

方孟韦给杜见锋使了个眼色,跟着坐了进去,杜见锋赶紧继续当他的司机。

 

一路上方孟敖都闭着眼睛,方孟韦只当他累了,也不说话,看着窗外若有所思。看他大哥刚才盯着杜见锋的架势,总觉得很不对劲,方孟敖虽然桀骜难驯了点,但不至于对第一次见面还是自己弟弟的朋友的人这么充满敌意。

 

难道大哥看出来点什么了?方孟韦想起前几天出差前对着他欲言又止的明诚,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中一闪而过,却没法抓住。

 

杜见锋车开得稳,后背却已经是一层冷汗,从后视镜能看到方孟敖靠在椅背上小憩,可他总觉得锋芒在背,不对劲,很不对劲,大舅子刚才看他的眼神为什么这么像把他撕得碎碎的让他随着巴黎春天的风一起消逝呢……

 

到家之后,方孟韦带着他哥去了客房,而杜见锋则脱下西装进了厨房煮咖啡,自从知道方孟敖要过来,他就专程跟明诚讨教了煮咖啡的技巧。

 

等他端着咖啡进客厅的时候,方家兄弟正对着后院里头的蔬菜们品头论足。

 

“孟韦,带方大队长过来喝咖啡吧。”

 

兄弟俩同时回头,杜见锋被方孟敖的眼神弄得手里一哆嗦,咖啡差点溢了出来。

 

三人坐下,方孟敖端起咖啡凑到鼻子前闻了闻,然后放下,“我不喝咖啡,麻烦给我一杯茶。”

 

方孟韦跟杜见锋面面相觑。

 

“哥,家里可能只有些红茶,我去给你泡。”方孟韦站了起来。

 

杜见锋跟着站起来,“我去!”看了眼方孟敖,“你们兄弟俩这么久没见了,好好聊聊吧。”

 

说着又走回厨房,就算神经再粗杜见锋也知道这事情路数不对,方孟敖必然是知道了些什么,所以才过来探探风,可是到底是谁跟方孟敖透的底呢?他们俩的事只有明楼明诚知根知底,香港的故人们也不过能猜出一二。

 

水还没开,方孟韦就跑了进来,一脸慌张,“糟了,我哥知道了。”

 

“怎么回事儿?”杜见锋看了眼门口,小声问。

 

方孟韦整个脸都皱了起来,“我想起来我在信里写的是代表男的的那个‘他’了……可能我家里已经都知道了这才派我哥过来打前阵。现在怎么办?”

 

杜见锋觉得自己可能听到了春雷的声音。

 

怎么办?

 

只能凉拌了啊!

 

妈的!老子不管了,老子跟孟韦两情相悦哪里不正经了?!遮遮掩掩像什么话!老子在孟韦面前斯文那是老子心疼他!老子才不心疼方孟敖那个糙汉!

 

杜见锋一把扯开领带,用刚开的水把茶沏上,端着茶气势汹汹地走到方孟敖面前,“大舅子,喝茶。”

 

跟在后面的方孟韦彻底懵逼。

 

方孟敖嚯地站了起来,鹰一样的眼睛死死盯着杜见锋,看到孟韦的信的时候还心存侥幸是弟弟笔误,没想到这个“他”居然直接跟他当面锣对面鼓了。

 

“孟韦,这是怎么回事。”冷冷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充满了压抑的愤怒。

 

“哥……”方孟韦不知从何说起,他想好的是循序渐进地告诉家里他跟杜见锋之间发生的事,然后跪求父亲兄长的原谅,可现在……

 

“你别吓他,你跟你老婆怎么回事,老子跟他就是怎么回事。”杜见锋插话。

 

“我没问你,我问我弟弟,你一个外人,插什么嘴!”方孟敖对着拐走弟弟的人根本不可能有好感。

 

“我是外人?这儿是明教授的家,将就着也算我跟孟韦的家,在这儿,你才是外人!”杜见锋毫不示弱。

 

方孟敖直接上手把杜见锋双手反剪在背后,眼睛却瞪向自己弟弟,“方孟韦!我现在问你,你跟这家伙是什么关系?!”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被压制着毫无反抗,他知道那是因为他,杜见锋才不跟方孟敖动手。这一幕让他心下坚定,握了握拳,“哥,就是他说的那么回事。”

 

方孟敖使劲把手中的人压在茶几上,恨不能把他碾碎,他的亲弟弟,乖巧听话的亲弟弟,为了他们方家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的亲弟弟,居然跟一个男人……还是这么个流氓!

 

“哥!”方孟韦扑通一声跪下,“你听我跟你慢慢说,我们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怎样?”方孟敖提高了嗓门,“怎样都不行!你们必须分开!我马上带你回台北!就待在家里,哪都不许去!”

 

“哥,如果你跟爸都不同意,我答应跟他分开。”方孟韦冷静地点头应承。

 

“方孟韦!”杜见锋只觉得一股恐慌随着这句话从他心底涌出。

 

“但是你们也休想让我跟别人一起过。”声音依旧平稳,但他的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已经想清楚了,这辈子我只爱他一个人,我不会跟任何人将就。如果你们要我们分开,我答应,以后我就一个人过,一个人死。”

 

杜见锋在心里骂了句娘,奋力挣开了方孟敖,跪到方孟韦身边,用袖子胡乱抹他的脸,“老子都舍不得他掉一滴眼泪,你这个亲大哥倒是非得逼着他哭?他娘的,老子跟他待在巴黎碍着你们台北人士什么事儿了?你方孟敖当年干不认老子的混账事的时候谁帮你在家里当孝子?!他为你们方家活了二十几年,现在要为自己活了你凭什么挑出来指手画脚!老子就流氓了!你把他带回去老子也能去你们方家把人偷出来!”

 

方孟敖被噎得说不出话,这人一口一个老子,却句句都砸在他心上。

 

他这个弟弟,活得太压抑。突然想起在机场的那个拥抱,他们兄弟之间多久没有这么抱过了?那年他带着飞行大队去北平查贪腐,在营房看到孟韦拘谨地看着他,满眼都是这些年没有照顾好他的歉疚,真是傻小子,明明他才是应该被哥哥照顾的那一个……

 

方孟敖想抽烟,摸向口袋的时候才想起为了孝钰和孩子已经戒烟了。只好挥挥手,说自己累了就回了房。

 

杜见锋把方孟韦扶起来坐在沙发上,方孟韦闷闷地看着他,“你那件衬衫是阿诚哥的……”

 

“我洗我洗,反正不是新的,等干了我在帮他熨一下。”杜见锋把他的头靠到自己肩窝。

 

“我大哥肯定恨不得打我们一顿。”

 

“我帮你挡着,不打死就行。”

 

“我也是我爸的儿子,在家尽孝是应该的,什么叫替我大哥尽孝!”

 

“我那不是口不择言嘛!反正能刺他就成,你看他心虚的!”

 

“杜见锋!”

 

“哎!”

 

“我刚才说的都是真心话,如果真的分开,你……”

 

“我说的也是真心话,真分开,我就在你窗下唱歌,等你开窗就爬上去把你直接偷走。”

 

“我不开窗呢?”

 

“你敢!”

 

“我觉得我哥这态度是有点软化,估计你说的话起作用了。”方孟韦坐直了,“做饭去!等会儿我给他端进去指不定就能好好聊一会儿,我给他示示弱,我哥还是挺好哄的。”

 

杜见锋满头黑线,他家单纯耿直的孟韦好像被明教授教坏了……

 

 

END

评论(7)
热度(149)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