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楼诚】冲上云霄AU(九)

81

站在楼梯上听到对话的方孟敖忍了又忍,不行,还是好想把明诚掐死。

 

耳聪目明的方孟韦第一时间发现了下楼梯的方孟敖,立刻喊他,“大哥,你在家怎么不陪哥坐一会儿?”

 

明诚笑眯眯地抢答:“他昨天喝醉了,我来的时候程阿姨刚把他叫起来。”

 

五好青年方孟韦炸了,连珠炮似地数落,“大哥你怎么又喝酒!还喝醉!这都是军队里带回来的恶习!说!你跟谁去喝的酒?是不是以前部队里的那帮子人又来拉你去喝酒了?肯定是那个姓郭的小子对不对?你说你抽烟是为了提神在家不抽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喝酒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还喝醉!你说!你要是以后体检不合格不能继续开飞机怎么办?”

 

方孟敖:虽然弟弟是关心我可是为什么还是觉得心塞?

 

82

明诚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乐开了花。

 

今天这哈密瓜送得太值了!

 

“哥,你现在跟我大哥一个单位了,你可得帮我看着点他。”方孟韦画风一转,一副我大哥就交给你了的表情对着明诚,“哥,你们排班主任是谁?要不你跟我大哥去拜托排班主任以后尽量把你俩排一个班。你俩同进同出我就放心多了。”

 

明诚&方孟敖:“不行!”

 

83

吼完两个互相瞪视。

 

方孟敖:现在不是斗的时候,先解决外部矛盾。

 

明诚:滚!谁跟你是内部矛盾?

 

方孟敖:那就临时性矛盾,我跟你是永久性矛盾。

 

明诚:……成交。

 

方孟敖:“孟韦啊,我刚进公司,谁都不熟,排班主任是谁我连见都没见过。”

 

明诚:“孟韦,排班呢是要平衡每个人的飞行时间的,他们有一套严格的排列组合方式,不能随便去换。”

 

方孟韦到底年纪小,被两个哥哥轻松唬住,“好吧,是我任性了。我去切瓜。”

 

方孟敖&明诚都舒了口气。

 

走到厨房门口,方孟韦又转身,“哎?!大哥,你副机长谁?我去找他监督你!”

 

明诚抢答:“我熟!孟韦啊,我把他电话发给你再把你拉进我们的微信群,你自己跟他,人家脾气可好了真的!”

 

方孟敖认真思考自家园子够不够埋一个明诚。

 

84

Captain明感冒了,养了两天不仅没有好转还发起了高烧。

 

为此明诚不得不请了年假在家照顾他。

 

“阿诚我要喝水,别冲板蓝根,就白水加点蜂蜜,太苦了。”“阿诚给我再拿个枕头,两个枕头太低了,看电视好累。”“阿诚我不要吃饼干,你给我烤一个蜂蜜蛋糕吧。”“阿诚把饭拿到房间里来吃吧,你的也拿进来,陪我吃饭。”“阿诚你不能跟我盖两床被子!我冷!”

 

明诚千依百顺:撒娇的大哥真可爱[比心]

 

 

85

请叫我Captain M:[面条宽泪][大哭][我瞎了]曼丽@请叫我Madam Y 我应该陪你去上班!我应该蹲在警局门口!

 

请叫我Madam Y:你要来当警犬嘛[doge][doge][doge]//@请叫我Captain M:[面条宽泪][大哭][我瞎了]曼丽@请叫我Madam Y 我应该陪你去上班!我应该蹲在警局门口!

 

请叫我Captain M:在家里不单身都被虐成狗!!!曼丽求安慰球抚摸!!!//@请叫我Madam Y:你要来当警犬嘛?//@请叫我Captain M:[面条宽泪][大哭][我瞎了]曼丽@请叫我Madam Y 我应该陪你去上班!我应该蹲在警局门口!

 

真单身狗:秀恩爱滚粗!//@请叫我Captain M:在家里不单身都被虐成狗!!!曼丽求安慰球抚摸!!!//@请叫我Madam Y:你要来当警犬嘛?//@请叫我Captain M:[面条宽泪][大哭][我瞎了]曼丽@请叫我Madam Y 我应该陪你去上班!我应该蹲在警局门口!

 

Captain明Jr:原来我在秀恩爱?那大哥大嫂在干什么?

 

86

明诚去销假的时候正好碰到梁仲春,后者就简直像看到了救星。

 

“阿诚兄弟你总算回来了!跟你商量个事儿。下周一咱俩换个班呗,我飞日本,你飞泰国。”一边说一边还动手动脚地拍拍明诚的胸。

 

明诚当然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行啊,不过,这次我要三分利。”

 

梁仲春心痛肉痛浑身都痛,“哥,我叫你哥!总共也就几百块钱,三七开我都不够给我老婆买一件衣服啊,兄弟,你行行好,总得让我给你嫂子买个生日礼物吧。”

 

明诚斜了他一眼,“费尽心思跟我换班才挣几百块钱,唬谁呢?”

 

“这不现在查得严,我不敢……”

 

“那你跟别人换吧。”

 

“阿诚兄弟,我……”梁仲春一着急没看周边情况就抓住了明诚的手臂。

 

“梁先生,你很会做人啊!”明楼冷冷的声音传来,妈的!这老小子都已经结婚了还老是来找阿诚绝对有不可告人的私心!!!

 

87

梁仲春看着携手而去的楼诚,隐约想起今年大年初一自己没有去烧香。

 

不换了不换了,老子要去泰国!老子要去拜佛!这一年才过了几个月,都倒霉出几年的份了!!!

 

88

明楼捧着茶杯在负责排班的周主任办公室闲聊,从经济基础谈到上层建筑,从CCTV1谈到CCTV5。直到周主任横下心来就是不给明楼加水,Captain明这才委婉地拿出一张纸说以供参考。

 

等明楼走后,周主任把纸一扔,抓狂地喊来下属,“把半年的排班排出来!务必做到明楼跟明诚永远排不到一起!!!”

 

三个小时后……“那先排两个月的,务必做到明楼跟明诚排不到一起。”

 

两个小时候……“减少到至多一月一次同班。”

 

一个小时后……“把垃圾桶里那张纸拿出来,我再看看……”

 

89

郭骑云跟女朋友领证了,请婚假的时候给同事们送来了请柬。

 

明台嚷嚷着让新娘子把捧花扔给曼丽,然后让他趁机求婚!

 

明楼明诚互相点头认同。

 

明楼:场地好氛围好时机好,这个求婚计划想得巧妙,明台的脑子偶尔还是像我的。

 

明诚:还不用自己花一分钱→_→

 

90

可惜的是这个计划没有实现。

 

就在郭骑云婚礼前一天,航空管制,Captain明Jr滞留在大阪回不来了……

 

曼丽接到了捧花,然后左右看了一眼,转赠给了身旁的明楼。

 

Captain明询问地看了眼明诚,明诚撇撇嘴不说话。

 

叹口气,明楼对着曼丽道:“曼丽啊,虽然我跟明台是亲兄弟,但有些事情还是要他亲自做的,我是不会代替他向你求婚的。”


评论(7)
热度(141)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