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同伴(短完,黄志雄X李熏然)

楼诚衍生其实我比较吃凌李_(:з」∠)_但突然想看看两位PTSD的cp兼容性……

对心理学只停留在大学的几门课程上,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能随便写写。

不知道lofter上有没有黄李的好文,想吃……【楼诚】【楼诚衍生】的tag每次一刷就更新好多,貌似都没怎么看到_(:з」∠)_


————————————————————————

黄志雄是在一个PTSD同伴互助小组中认识李熏然的。一组8个人里头只有他们两张亚洲面孔,又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都说了自己是中国人,于是每次两人成组完成任务的时候他们就自然而然地坐到一起。但这也仅止于每次的小组课,结束之后,两个人默契地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参加这种治疗的人,都是希望在痊愈之后把治疗过程一并忘却的。

 

第一次在小组课外见到李熏然是在一个阴雨的午后,黄志雄不太合身的大衣裹着刚买的面包回家,一个醉鬼踉踉跄跄地撞到了他倒在地上挣扎着爬起来。黄志雄插在衣服口袋里的手开始抖了起来,酒的味道刺激着他的神经。他赶紧移开视线,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单薄身影。

 

李熏然似乎崴了脚,贴着墙一瘸一拐地向他这边走过来。

 

抬头,视线交汇。

 

这种情况下,不打招呼倒是显得矫情了。

 

“你……也住在这附近?”黄志雄左右看了看,扶他到旁边的公交车站坐下。

 

李熏然叹气,“我第一次到这儿来,刚下车就被人抢了包,追了一半还崴了脚,真是倒霉透了!你住在这附近?”

 

黄志雄看着他有点孩子气的表情好笑,点点头:“这里是移民区,治安确实不好,不过房租便宜。”

 

“我也是听说这儿房租便宜才想过来看看,一直住在我爸的老朋友家里太不方便了。”李熏然边说边活动了几下脚踝,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黄志雄犹豫着要不要让李熏然到自己家擦点药,但一想到屋子里堆着的酒瓶就说不出口。

 

“那个……黄志雄……你能不能借我点钱坐车?我下次上课的时候还你。”李熏然看了眼站牌,恰好有一班车到他住的附近街区,可是他身上连一分钱都没有了,只得不好意思地求助。

 

黄志雄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心中不知怎么柔软了起来,扯出一个微笑,扬了扬面包袋,“刚买了这个,我也没钱了。”

 

李熏然沮丧地低下头。

 

“去我家吧,给你涂点药,再拿车费。”

 

还没完全底下的头又惊喜地抬了起来。

 

这家伙,也是二十好几的男人了,怎么还能像小孩子一样。

 

 

两个人真正地熟悉了起来,李熏然甚至在同一幢楼里找到了空房子租下。看着李熏然那似乎用不完的精力和永远笑呵呵的样子,黄志雄不觉疑惑,这样鲜活明快的人为什么会参加PTSD同伴小组?但PTSD小组有严格的报名规则,不可能录取不达标准的人。

 

黄志雄的生活随着李熏然的“入侵”变得不那么单调,李熏然饶有兴趣地把他那些酒瓶上不同的标签小心地撕了下来,找了个笔记本贴在里头,美其名曰收藏。还经常买菜自己做,说再不吃中国菜他活不下去了。但最后做菜的往往是黄志雄,李熏然只能保证把菜煮熟,没错,就是用清水把菜煮熟再蘸辣酱吃,而黄志雄好歹能做点简单的炒菜。

 

渐渐地,他们两个变成了搭伙吃饭,一起去买面包,一起在家看电影,一起坐车去上课,除了与心理医生的单独约见以及晚上睡觉之外,他们几乎都待在一起。

 

也许是有人作伴,黄志雄对酒精的依赖越来越轻,心理医生对他的这个变化很是高兴。他说:“黄,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你看上去不那么,嗯,阴沉沉了。”

 

黄志雄一个“不”字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只好笑了笑,“大概是治疗起了效果。”

 

心理医生耸肩,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但没追问,只颇有意味地眨眨眼,“有了喜欢的人是好事,你的情感有了一个出口,对重新建立起正常的情绪非常重要。”

 

黄志雄失眠了,以往他会靠酒精和药物入睡,现在他却希望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思考心理医生的话。喜欢的人……李熏然吗?他喜欢李熏然吗……

 

答案是肯定的。他就像一束光照进了他阴霾的生活中,让他忍不住靠近。

 

可是是哪一种喜欢呢?

 

他太久没有“喜欢”的情绪了,如今有了一个喜欢的对象,只不自觉地把这种情绪统统给了他,分不清、道不明。

 

他觉得不能放任这种情愫,可他又无法放开这种情愫。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他想抓紧李熏然让自己从无尽的黑暗中挣扎出来。他看到了一丝光明,正如窗外的晨曦,他还想看到更多。

 

 

黄志雄没有纠结很久。

 

那一天他正一边切菜,一边听李熏然念几部电影的简介,突然听到几声枪响。黄志雄条件反射地卧倒在地,模糊间想起李熏然,立刻控制着颤抖的声音喊:“熏然!卧倒!”

 

却见李熏然跌下椅子,瞪大了眼睛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

 

黄志雄的脑海渐渐清明起来,他不停告诉自己:这里不是伊拉克这里是他租的房子李熏然需要他。

 

他终于站了起来踉踉跄跄跌向李熏然,把他抱在怀里,“熏然别怕,别怕,别怕……”

 

李熏然回手用力抱住他。两个颤抖的人靠着彼此的怀抱和体温安静了下来。

 

 

“……我不怕谢晗对我做的一切,但我没法忍受我开枪伤了无辜的人,我是一个警察,我是一个警察,我应该保护他们……

 

“……复职之后我不敢碰枪,不敢开枪,听到枪声就会想起我向无辜的人开枪的样子……

 

“……薄教授写了推荐信,我爸特批的假,让我过来治病,可是根本没有效果,我……我还是……”

 

这一晚,李熏然一瓶接一瓶地喝着酒,直到不省人事地躺在黄志雄的怀里睡着。

 

黄志雄想,李熏然不是带他离开黑暗的救命稻草,他们都站在黑暗之中,挣扎着向光明而行。他们之间不能用简单的喜欢不喜欢来定义。

 

他想着,等李熏然醒了,要问他一个问题:你愿意跟我一起走下去吗?

 

-END-

评论(8)
热度(90)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