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办公室爱情故事

为什么这么单纯的文都会被河蟹?!

————————————


“老蓝,赶紧去趟医学部,叶总的电脑又接不上投影了。赶紧啊,叶总跟Global开视频会急着呢。”


蓝河心里一百万头草泥圌马开始咆哮。又来了又来了!特么这位叶总一周上五天班设备能坏三回!周末还加班加点得坏掉!他来了三个月,蓝河跑医学部维修设备的工单翻了三倍,连部门总监都打趣说要跟叶总商量干脆把蓝河这个岗位挪到医学部去得了,他们这儿还能多一个空岗再招个人。


跟一起做新系统测试的程序员打了个招呼,蓝河抱着自己的电脑,又从桌上捞了根新的接线就往医学部跑。


“叶总,哪里出问题了?”叶修办公室的门开着,蓝河就直接探进了脑袋。


坐在办公桌后的人冲他笑,“小蓝啊,你来了?”


蓝河点头,“听说您投影接不上了?我来看看。”


叶修把椅子转开一些,给蓝河腾了个位置,“我这一早跟美国那边儿汇报工作,刚说了一半投影就突然没了。你给看看是怎么回事儿。笔记本屏幕太小了,字儿跟苍蝇腿搭起来的一样。”


“字体可以放大,您……”蓝河站到电脑前,瞥了眼屏幕,密密麻麻的英文像针一样扎向他的眼睛,看着真心累。


“哪儿能啊,一放大就看不完整了,我这还有分子结构图,分两半儿看万一漏了个啥问题更大,还不如凑合着看小字儿。”叶修凑近了些,能闻到蓝河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你看看是不是要换根线。”


说话间,蓝河把原来那根线跟自个儿的电脑连起来,屏幕跳了一下,又恢复了平静。唔……有反应啊……难道接触不良?


蓝河走向投影屏,叶修也跟着站起来凑过去,看着他把线拔圌出来又重新插进去,又是同样的反应。


不应该啊……他皱起了眉,这么看连线没问题,电脑和投影屏也没问题……他拿起带过来的连线也照样试了一遍,一模一样的反应。


连线没问题,电脑也没问题,看来只可能是投影屏的问题了,刚才插线的时候摸了摸,投影屏烫得很,别是用过头了短路了吧……


这可就麻烦了……蓝河挠挠头,“叶总,我猜可能是投影屏出问题了,要不您去用隔壁会议室的,回头我叫厂家派人过来看看。”


叶修倒是没什么意见,转身把控制器从桌上拿起来递给蓝河,“成吧,你帮我一块儿把东西搬到隔壁去。”


蓝河接过,控制器的屏幕一亮,想起一声刺耳的警告声。


艹!


蓝河在心里骂了句,特么控制器没电了投影屏能有信号就有鬼了!


“叶总……”蓝河把控制器伸到叶修面前,“别搬了,这玩意没电了……”


叶修呆了呆,“这玩意儿还要充电?”


蓝河黑着脸从控制器背后摸出隐藏的插头,往电源上一插,投影屏上立刻出现了画面。


“我真不知道这玩意儿要充电,它后头不是有个装电池的槽么?我昨晚刚让一帆给换了新的,没想到这么不耐用。”叶修看人脸色不太好,赶紧解释。开玩笑,他是想找点儿理由见人,可从来没想过溜人玩儿。


蓝河张了张嘴想反驳,隐藏插头就在电池槽旁边,装电池的时候有眼睛的都能看到。却正好对上叶修那双耷圌拉着没什么精神的眼睛,什么话都咽下去了。公司统一买的电池是续航能力最强的那种,一晚上就用光了电只有一种解释——叶修又通了个宵。


跟以前一模一样。工作狂。


————————


那会儿叶修刚跟前头的公司闹掰,带着才做了一期实验的半成品离开,一个人把攒下的钱全都投进了临时租的实验室,根本请不起人。几个跟着他干的都是看中了叶修在业内首屈一指的能力和他手上这个东西的潜力,又找了高校在读的研究生来当做实习。实习生嘛,工资低,干得活也糙,他只能自己分神随时提点。蓝河就是那会儿投了简历去实习的。


叶修就面了他十分钟,然后给他分配了台电脑让他录数据。蓝河乖得很,在那台破电脑前坐了整整一天,直到把数据全都录完才探出个脑袋说叶先生我做完了。叼着烟想事情的叶修被他吓了一跳,心说坏事了,他忘记跟人说准确率是最重要的,事儿可以慢慢做。这小子录得这么快别全是错的,检查可比重头录一遍还累啊。


叶修打发他回去之后,坐在电脑前看蓝河的“作业”,想着实在不行明儿找个理由让他重新做一遍,大不了请他吃顿好的。没想到等他不知不觉从头看到尾,居然没有任何错误,而且蓝河还自个儿编了个小程序,把机械的录入变得快捷了很多。


自那以后,叶修经常会拉着蓝河说他搭建系统的设想,然后让蓝河一个人闷头鼓捣,他再调整调整,给整个实验过程提供了很多帮助。也是那个时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蓝河会盯着叶修少抽烟,在他无节制地灌咖啡的时候偷偷给他换上蜂蜜水,自己按时吃饭回来就给长在实验室的叶修带饭。而叶修那边更加明显,所有人看到他废寝忘食地干活的时候都会找蓝河去叫他吃饭。后来,为了毕业论文,蓝河提出了辞职。他走的那天,叶修破天荒地走出了实验室,请他喝了杯咖啡。两个人沉默地喝完,一句话都没有说。


后来叶修多年心血终究没有白费,实验数据一经公布就引起业内轩然大圌波,公司主动伸出橄榄枝,他也乐得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去美国总部待到正式上市之后,便被派回国内正式扛起研发的职责。


并在此重逢。


——————————


蓝河拿起自己的电脑,忍不住软了口气,“等会儿拿点A3纸给你,看屏幕累就放大了打印出来看……回头我给陈姐说一声,让她帮你……你们部门多买点备着。”


叶修突然觉得周圌身的疲乏都消失殆尽,他顺手关了合上电脑,“不看了,休息会儿。正好快12点了,一块儿吃个饭呗?”


没等蓝河回复,叶修拽住他的胳膊,“走走走,哥请你吃顿好的,沐橙说楼下有家吃蟹的,在日本特别火,赶紧去把东西放了。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吃海鲜,长了条猫舌头似的。”


这顿饭仍是吃得沉默,吃完之后两个人却都没急着回办公室。叶修说想去外头吹吹风,蓝河便跟着他走。没想到刚晒到太阳,熬了一夜的人就头晕了起来,蓝河把人拉进最近的咖啡店,买了分别那天一模一样的两杯咖啡。


叶修喝了一口,再也按耐不住。


于他而言,咖啡是用来提神的,所以从来都只喝美式。只有分别的那次,他喝了跟蓝河一样的拿铁。好像这样就能更多一点地记住蓝河。


那时候他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探究他对蓝河的想法。等到他研发的新药确定上市的时候,他从总裁办公室走向自己的团队,脑海中却出现了蓝河的身影。


“蓝河。”他叫他的名字,他很少这么严肃地叫他。


被点名的人也在紧张,如果叶修稍微靠近一点,就能发现他连呼吸都屏住了。


“沐橙有对象了。”


“啊?”


“老板娘管得人多了。”


“嗯?”


“老魏留在美国自己带组了。”


“……”


“方锐申请去G市我也批了。”


“……”


“小唐包子小安转去专做研发了。”


“你想说什么?!”蓝河憋不住了,这没头没脑的都是个啥?


“罗辑回学校去读博士后了。”


“你——”


叶修抓圌住他的手,成功让他噤声,“所以我只有你了。”


END

评论(9)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