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梨花有思缘和叶

昨天虐了一把,今天无脑发糖→_→

————————————

“哟,老板娘这是又买鸽子了?”刚靠近鸽房外头的院子,叶修就看到城里最出名的训鸽师傅带着几个小童出去,后头还跟着陈果。


陈果让阿宁把客人送出去,自个儿站在门口一把拉住往里头走的叶修,没好气道:“还不是因为你!你说说从去年入秋开始你给溪山城送了多少信?我这一院子的鸽子都飞瘦了!哪来那么多话要跟你家小蓝说啊?还说人剑圣是话唠,我看啊,你也不逞多让。幸好人溪山城是名门正派,不然还不得天天有送上门的鸽子煲汤喝。”


叶修一脸委屈,“那能怪我吗?!我从去年入秋就没见着过小蓝!要我说,都怪喻文州,干啥都慢,搞个比武大会拖上半年也就他了。”


“这又不是一般的比武大会,十年一次,溪山城下一任城主可能就在里头能不慎重么。”


“呵,喻文州今年才几岁?溪山城下一任城主怕是还在喝奶呢。今年的比试就是走个过场,难不成还能突然冒出个奇才脚踢黄少天拳打喻文州?要我说也就是比着看看能不能找些好苗子,毕竟出走了个于锋这样的顶尖高手,眼下虽然没啥大碍,久了总是隐患。阿嚏!”微风吹来,刚跟包子练了手没顾上穿外套的叶修打了个喷嚏,蓦然心情好了起来,“肯定是小蓝惦记我了!”


正认真听着分析的陈果冷不防听到这句,白了他一眼,把手中的纸条递过去,“赶紧去穿外套,回头别着凉。喏,刚收到的。昨儿出发了,算日子清明怎么都能到了。”


叶修抓过纸条飞快看了一眼,嘴角是压不住的笑,“可算回来了。不跟你说了,趁今儿有太阳,我得赶紧把被子晒晒。对了,今年的龙井该到了吧?还有城西的梨花酿也差不多是日子了。老板娘,我今儿告个假呗?”


陈果转头大步往外走,“去吧去吧,真受不了!”


叶修小心地把纸条叠好塞进袖中,登时觉着花儿都红了,树都绿了,鸽子叫声也悦耳了起来。

——————————————————

蓝河是清明前一天到的,刚到城门口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懒洋洋地倚门而立,皱着眉有一下没一下地嚼着根草。听到马蹄声就眯着眼看过来,没等蓝河喊他名字,就使了轻功直接坐到了马上,两条胳膊熟稔地缠上蓝河的腰,脑袋搁在他肩上,“蓝啊,你可算回来了,哥在这儿站了两天了。嗯?怎么又瘦了,脸上还脏兮兮的,别是急着回来见我今儿还没洗脸吧?”


蓝河被抱得有些勒,但一点也不想让他放手,听说脸脏,赶紧用手背抹了一下,却啥都没抹下来。叶修眨眨眼,伸手扒拉开蓝河的领口往里看。蓝河没防备这一下,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却把叶修的手指给夹住了,大庭广众之下恼羞成怒,低吼道:“叶修!你干什么?!”


叶修赶紧把手放回他腰上,“天地良心我也啥都不想干。蓝啊……你是不是这些日子老在外头待着?”脸黑得都跟身子不一个色了。


蓝河见他的手规矩了,便催了下马,然后才回答,“比武大会当然是在外头。我们溪山城真是人才济济,这次的头名是个少年天才,才十四岁,可厉害了!当然最后还是输给黄少了。”


叶修倒是毫不惊讶,他自个儿就是个不世出的少年天才,十四岁已闻名江湖,十八岁就是武林第一人,多少前辈高人败在他手里。当今江湖远非十年之前可比,溪山城的少年天才也只能是望其项背。


两人说话间就到了兴欣,大伙儿对蓝河都熟得很,聊了几句就放人回去休息,蓝河脱了外衣,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见窗明几净,坐榻纤尘不染,连茶杯都是净白净白的,满意地点点头。正准备伸手探探被褥,就被人从后面给压到床上,一句惊呼没叫出口,叶修直接贴上他的唇,带着迫不及待的霸道,舌头一点儿都不客气地在蓝河口中逡巡,仿佛在视察自己的领地一般。蓝象征性地挣了两下就软了下来,乖顺地把手环住叶修的脖子,主动加深这个吻,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叶修在蓝河额头补了一口,声音有些沙哑,“先起来吃点东西,晚上继续。”


蓝河松开手,在叶修起身的瞬间又猝不及防地在他下巴上啃了一口,像只偷到腥的小狐狸一样笑弯了眼,叶修捂着下巴去逮人,肇事者已经逃到了门口随时准备往外蹿,只得认栽。转头去把柜子里的东西拿出来一一摆上桌。


“你说你们溪山城这叫什么事儿?连过年都不放你回来,老板娘买了一堆吃的,我给你每样都留了一口,放霉了只能全扔了。去年嚷嚷着要登山看枫叶,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去,沐橙出的主意说枫叶压在书里能好好地变书签,就给你捡了几片,还专门买了这套书给你夹着……城东李家湾那儿去年菊花开得可好了,我摘了好些拿回来晒干,等天热起来给你泡茶喝……今年梨花酿上的日子晚了,前两天去店里问了,说清明才行,等会儿咱们一块儿去拿,顺便带你去个地方。”


蓝河捧着书看枫叶,红红的一片舒展着,如果开满山头,该是人间绝色。


“好了,就这些了。怎么样,还不错吧?”叶修坐下,理了理蓝河翘起的头发。


蓝河放下书,“今年,我保证跟你一块儿去看这些!我发誓!如果做不到我就……”


“可千万别!”叶修一手挡住他的嘴,“你呀,要是溪山城那边喊一声,还不得抛弃我就跑。”


蓝河抓住他的手,摇头,“绝对不会的。嗯……其实我这次回来是有事儿要办……”


叶修觉得是时候亲自去跟喻文州好好谈谈了。


“城主说要在这儿建个联络点,我就主动请缨了,过几天系舟他们就到了,跟着我在这儿建个‘蓝溪阁’……”


叶修不禁喜上眉梢,“好好好,可不得在这儿建一个!喻文州就不该只待在岭南,看看人霸图,都快去西域做生意了,你们啊真是随了喻文州的慢性子……”眼见着蓝河脸色沉了下来,赶紧话锋一转,“总是三思后行。文州就是稳重,呵呵。”


蓝河白了他一眼,“走吧,去拿酒呗,不然陈姐他们得等我们吃晚饭了。”


叶修点头,给蓝河披上斗篷,牵着手出了门。


城外的小路一眼望不到边,也没什么人,两人不紧不慢地走着,仿佛可以一直走一直走。叶修说的地方就在酒肆后头的梨花园,有一片新栽的树依旧花开满枝,走近了就能闻到淡淡的香。蓝河惊讶地看着被晚霞染上些绯红的花瓣,没想到还能赶上赏这一树梨花。


叶修示意蓝河站到树下,跟他并肩,然后轻轻推了推树干,白色的花瓣顺势而落,蓝河不明就里地看着他。他笑着伸手接花瓣,“去年城里下了好大的雪,说好要跟我一块儿赏雪的人不见踪影。古人诗里头不是老爱把雪比成白梨花,把白梨花比成雪么。正巧前儿过来看到花还在,就当你陪我看了场雪呗。不然蓝河大大去年许给我的话可一句都没应上啊。”


蓝河握住他的手,“蓝哥以后可常驻这儿了,欠一次还三次都还得起。”


叶修摇头,“一赔三这种生意我何时做过?咱俩什么关系,一赔一就成。欠一次,赔一辈子。”


蓝河煞有介事地点头,“不错,咱家有你以后干啥都亏不了。”


抬手接过一片花瓣,古诗云“梨花有思缘和叶”,就像自己,此刻正握着自己的缘和叶。


END


一句话毁气氛。


叶修:蓝啊,哥可没见过像你一样黑的梨花。


评论(5)
热度(228)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