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相亲代理人(上)

对,就是上上个脑洞→_→

——————————————————————

蓝河提前十分钟抵达了咖啡厅,看到委托人告知的十四号桌坐着的男人的时候愣住了。


喻医生不是个Alpha么?!怎么相亲对象也是个Alpha啊!!还是个隔着三张桌子都能感觉到是个Alpha的那种Alpha啊!!就冲这气场,得跟喻医生打一架才能决定谁上谁下吧……啊呸!大春怎么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我了,这种AA相亲应该让知月来啊!!!


蓝河是个职业相亲代理人,顾名思义就是接受被各种理由逼婚却工作繁忙或者社交障碍的人群的委托,代表他们去见相亲对象,了解委托人想要知道的情况,然后给委托人个评估以便其判断是否有见面的必要。像蓝河这样外表人畜无害,性格温和大方的Omega代理人很受Alpha委托人青睐,毕竟大多数A的相亲对象都是O,由第二性别相同的代理人去见面会更容易被接受,也更容易说得上话。今天的委托人喻文州就是个工作极其繁忙的外科医生,连个人资料及委托书都是网上发过来的,蓝河只知道他的相亲对象叫黄少天,是个警察,还是刑侦队队长,拿到资料的时候蓝河还感慨了半天这位Omega真厉害!绝对可以当成偶像来崇拜啊!


没想到,原来人家根本不是O……


蓝河揉了把脸,掏出喷雾抑制剂对着自己喷了几下以防万一。AA恋本来就被世俗诟病,能找到合适的太不容易了,喻医生这种不隐藏性取向勇敢追求真爱不向信息素低头的精神值得敬佩!蓝河你可是专业的相亲代理人,绝对不能抱着歧视的心态工作。又默念了三遍“同理心”,这才弯起礼貌的微笑走向十四号桌,伸出手,“您好黄先生,我是喻文州先生委托的相亲代理人,我叫蓝河。”


正懒洋洋地搅动着面前咖啡的男人抬起了头。蓝河一愣,这个人的眼睛有些眼熟……眼角略向下耷拉,整个人看起来没什么精神,但目光如炬,似乎能看穿一切伪装……


男人握了握蓝河伸出的手,毫不掩饰地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蓝河被这种打量弄得有些不自在,幸好服务生走了过来,询问预定的下午茶套餐是否可以上桌,蓝河知道这是喻文州安排的,便点了点头,等打发走服务生,对面的男人已经结束了打量,蓝河暗松口气,道:“嗯……那我们就开始吧?嗯……要是谈到哪里您不想跟我说了那我们可以随时结束。”


男人双臂交叠放在桌上,挑起一边的嘴角,刻意压低了声音,“我说,你不是什么相亲代理人,而是喻文州本人吧?”蓝河眨眨眼,心说这黄先生是没感觉到他是个Omega还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相亲对象是个Alpha?


“我真的是喻先生委托的相亲代理人。”蓝河递上自己的名片。


男人拿着名片翻来覆去看了一遍,摇头,“这名片又不是人民币,连个防伪都没,你怎么能保证这不是你自个儿随便做的?”


蓝河想把名片抢回来,却见男人把名片放进了胸口的口袋中,只得作罢。“黄先生,那你怎么就觉得我就是喻文州呢?难道我脑门上写了‘我是喻文州’不成?!”


男人笑得老神在在,“这不是很明显的么?你刚才进来的时候问了服务生哪桌是十四号,然后就站在门口看着我这边很久,最后还整理了仪容才走过来跟我打招呼。要不是自个儿的相亲对象,至于看这么久么?专业的相亲代理人都是把委托人的相亲对象当白菜,管你长什么样在他们眼里都没差,这才能给出客观评估。而且相亲代理人的职业守则里头不是有一条叫什么不能因为自身行为影响相亲对象对委托人的印象么?你看到我就知道我已经在等你了,还在门口磨叽,这是让我对你委托人印象分降低啊小同志。所以我判断你就是我的相亲对象本人。怎么说?是不是害羞不敢直接上,所以装成代理人来问问题?”


蓝河听得目瞪口呆,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红了耳根,他听出来了,这是在说他还不够专业……瞥见对方戏谑的笑脸,他假装咳嗽了几声,申辩道:“我,我整理仪容也是为了给委托人的相亲对象留下个好印象啊……”


男人突然凑近,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吓得蓝河往后一靠,直接连人带椅子撞到了墙上,发出的动静让顾客和服务生都开始往这边张望。蓝河赶紧挪回来,顾不得其他,压低声音恶狠狠道:“你干什么?!”


“你刚是喷了抑制剂吧?”男人答非所问。


蓝河觉得他可以去Omega权益保护协会告对面这位Alpha性骚扰了。


“所以你,自称相亲代理人,居然对着我,你的委托人的相亲对象,产生了信息素波动……你还能好好帮你的委托人相亲么小同志?”


“我特么是为了以防万一!以防万一!”蓝河炸了,“而且喻先生是个Alpha,我以为他的相亲对象是Omega!所以看到你的时候才有点吃惊而已!!难道你连自己的相亲对象是A是O都不知道吗黄先生!”


男人露出得逞的笑,挥挥手示意蓝河冷静,“好了好了小蓝别激动,刚我就跟你开个玩笑。”


蓝河心说我真没见过这么无聊的人。


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工作还得做下去……自我安慰一番后掏出了笔记本,“那黄先生我们开始吧。”


男人没接话,从口袋里掏出张名片递给蓝河,“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黄少天儿的代理人,今儿受他委托来帮他见见据说特别优秀靠谱的相亲对象。”


蓝河看着名片上的“叶修”俩字傻眼了。


特么相亲代理人对相亲代理人,这还相个什么劲儿?!


回头评估报告只能写:对方相亲代理人非常不靠谱,不仅没有第一时间披露身份,而且还有疑似性骚扰行为。


蓝河愣神之间,服务生送来了伯爵红茶和配套茶点,叶修给蓝河沏上茶,“小蓝啊,这一行做久了就什么事儿都遇得上了。怎么样?今儿是不是长见识了?”


蓝河茫然地点头,一个激灵又赶紧摇头,“不是,大哥我不想长这种见识啊!那我们怎么办?白约了一趟评估报告都没法写……”


叶修插起一块小蛋挞,“怎么会白来一趟?喻文州不是订了下午茶么?咱来就喝个下午茶呗。对了,咱俩交换一下委托人的资料和问题,评估报告就照实写。说实话,你要真见着黄少天儿,这一下午都不够他说的,还不如见我。关于他的事儿我要是知道肯定知无不言,言简意赅。”


蓝河蔫了……自暴自弃开始掏喻文州的基本资料,用马克笔划掉了保密信息,递给叶修。


叶修一手接过放到旁边,一手拿了把新的叉子给他面前的碟子里叉了块芝士蛋糕,“尝尝,这儿的点心味道不错。对了,黄少天儿这委托是直接给我发的微信文件,我这儿也懒得打印出来,咱俩加个好友,我直接转给你呗。”


蓝河不疑有他,喝了口茶后掏出手机当下就跟叶修加了好友,叶修迅速地加了个备注,微微扬起嘴角。


这小家伙居然一点儿都认不出他来,真是该罚……


TBC


评论(10)
热度(4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