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论被亲妈坑的可能性

前几天正好看到729声工场很早之前发的母亲节视频,给全职动画配蓝河的杨天翔小哥哥说他妈妈让他最压力山大的一件事是总想给他买女装→_→

我就很想说,如果我也有杨天翔小哥哥这样唇红齿白又嫩又萌的儿纸,我也想给他买女装好么!!!

————————————————

假如人生可以重来,蓝河宁愿被剪网线也不会陪他妈出来逛街。


可惜人一旦做出选择就必须对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


“小、小卢……不、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蓝河欲哭无泪地看着眼前带着鸭舌帽瞪大了眼睛,嘴张得能塞进一整个鸡蛋的卢瀚文,艰难地企图解释什么,然而他身上那件红色雪纺碎花连衣裙却让他的辩解苍白无力。


蓝雨的小小少年觉得一直在网游里带着他玩儿的蓝团长大概被又一次入冬失败的G市天气给逼疯了。


事情还要从十分钟前说起。


蓝河难得放假回家,吃了饭正准备躺在床上惬意地打会儿手游就被化好了妆准备出门的蓝妈妈给瞄上了,虽然非常不想出门,尤其不想陪妈妈去逛街,但道行尚浅的蓝河还是对剪网线的威胁加上“儿子你都好久没陪陪妈妈”的委屈低下了头。由于是工作日,商场里头人烟稀少,蓝妈妈瞬间放飞了自我,不仅自己挑衣服跳得起劲,还时不时把看中的衣服往儿子身上比划。


要说也是蓝河自己没长好。常年在室内打荣耀,鲜少出去晒太阳的他长着长着就变成了迷妹口中唇红齿白、细皮嫩肉的小哥哥,再加上长相随了妈,五官柔和,让年轻的时候想要个女儿的蓝妈妈蠢蠢欲动,分外想给儿子穿女装。正巧这天商场里就没几个人,于是蓝妈妈决定付诸行动,蓝河挣扎着到底没能拗过亲妈,只好无奈地说了句“下不为例”就进了试衣间。


没想到无巧不成书,等他从试衣间出来,第一个看到的居然是有个人鬼鬼祟祟地往试衣间钻,还往他身上撞了一下。有礼貌的小鬼立刻抬头给“姐姐”道歉,然后就大眼瞪小眼……


蓝河的脸当下就红了个彻底。


正在躲粉丝的卢瀚文小朋友瞬间忘了自己到这儿来干什么。


蓝河见势不妙赶紧把小卢拉进试衣间把门锁上,结结巴巴解释了一通之后,单纯的小卢就没多想,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真诚地赞美道:“蓝团长,没想到你穿这个还挺好看的。你不知道上次咱们队里一块儿唱K玩真心话大冒险,轩儿哥输了大冒险,黄少就让他穿女装,咱们队里不没有女的么,就问KTV借了衣服,就那种有亮片的,还紧身,轩儿哥有肌肉,一穿那叫一个辣眼睛,压力山大。”


蓝河想象了下自家战队主力穿女装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卢瀚文跟着一起乐,突然想起什么,赶紧掏出手机,眨巴着大眼睛对蓝河请求道:“蓝团长,咱俩合个影吧,我要发给黄少他们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女装大佬!”


蓝河的笑僵在嘴角,虽然小卢的眼睛这么真诚,但为什么觉得他脑袋上长出了恶魔角呢?


“小卢啊……那个,我也是被逼着穿裙子……我真不是女装大佬……”


小卢拉住蓝河的胳膊,“蓝团长……你让我拍一个嘛,我就发给前辈他们看一看。要不我不说你是谁,就说你是我们大蓝雨的粉丝,反正前辈他们没见过你,肯定不会掉马的,我保证!”


一直把小卢当弟弟看着的蓝河心一软,勉强点了头。小卢立刻欢呼了一声然后把手机递给蓝河,“蓝团长你胳膊长,你来拍。”


说完自己就抱住了蓝河的腰,蓝河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一手举高手机,一手搭在矮了大半个头的小卢的肩上,两个人对着镜头笑,一张和睦的“姐弟”合影就这么诞生了。


小卢转手就在群里分享了。


职业选手群


【蓝雨】卢瀚文:[图片]

【蓝雨】卢瀚文:快来看我们大蓝雨的粉丝,美吧!@蓝雨全员


没错,小卢同学继承了蓝雨的优良传统,炫耀什么东西别人看不看得到不要紧,微草的人一定得看到,这张合照顺手就被发到了全体职业选手的群。


被点名的蓝雨的人一个个冒出来也不管有没有看清长相就开始往死里夸,相应地,微草的人紧接着冒出来往死里嘲笑蓝雨和尚庙没见过世面,再然后其他爱看热闹的刷了一排“笑看庙药互怼”,本来到这儿就该结束了,然而偏偏这些人里头真有认识蓝河的人。


叶修原本不愿意搭理这帮子放假无聊的老对手,看了两场前两天兴欣内部对抗赛的录屏正打算问问自家小蓝有没有空一块儿开小号去荣耀里约个会的时候不得不点开了一直跳动着的职业选手群。那张照片就这么出现在他眼前,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叶修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些什么,消息还在往下刷,他赶紧拉到顶端,双击了照片。


然后脑内只剩下“卧槽”两个字。


这个穿着红色裙子肩膀跟双臂还是半透明薄纱的短发“妹子”怎么长得那么像蓝河?!


没听小蓝说过他有双胞胎妹妹啊……不对,就算是双胞胎妹子也不带长得这么像的。叶修放大了照片,果不其然看到搭在卢瀚文肩上的那只手上有一个他亲手带上去的戒指。


不愧是战术大师,叶修立刻整理出了照片的真相:我的男朋友,穿着女装,跟另一个男人(备注:正在青春期容易冲动),在一个很像试衣间的密闭空间里,勾肩搭腰,拍合照。


叶修醋了。


自家男朋友居然穿女装给别的男人看,看吧,这就是异地恋的危险,小蓝还死都不肯公开他俩的关系,说是怕叶修被非议,毕竟现在同性在一起还不被社会主流接受。


呵,男人。


叶修把照片转手发给蓝河。


没等倒数十个数,蓝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叶修!!你怎么有这张照片的?!!”那头完全没了淡定,仿佛蓝溪阁又被抢了Boss。


叶修默默冷哼一声,答道:“蓝啊,说说呗,怎么回事儿?这事儿不给我个合理的交代我可不翻篇。”


那头沉默了半晌才开口,“就……就那么回事呗……”隔着电话都能听出蓝河的绝望。


叶修显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恨不得顺着电话线把人揪出来,可惜这个功能还没开发,他只能耐下性子问:“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穿女装的爱好?”


“谁有这个爱好了!”蓝河反驳得倒是快,“我这也是被逼的啊!”


“哟,你们蓝雨这是缺妹子缺疯了逼着男粉穿女装?你们队长队副咋不自己带头穿?”


“才不是蓝雨!”蓝河哀怨地看了眼排队买单的亲妈,跟男朋友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叶修乐得不行,由衷赞美道:“咱妈真是好眼光,红色裙子特显白,手臂那儿那个蓬起来的,沐橙以前买衣服的时候老爱买,说是衬得手臂那儿细。当然,最主要还是咱小蓝长得好看。”


这回轮到蓝河想把人从电话里头揪出来,“叶修!你大爷的!”


叶修掏了掏耳朵,“蓝啊,别瞎叫,我大爷不也是你大爷?得了,既然是咱妈的主意我就不跟你计较了。对了,那衣服买回去了没?下次穿了咱俩拍一张?”


蓝河气得冒烟,重重地“哼”了一声就挂了电话。穿你大爷的!


END


一句话番外


当你妈跟你对象达成一致要给你穿女装的时候怎么办?


蓝河:我有句MMP一定要……不敢说_(:з」∠)_

评论(29)
热度(7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