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单亲爸爸

某天我跟一个家里也养猫的同事聊天,正好另一个同事也在,我习惯性地说了句“我女儿怎样怎样”,结果另一个同事震惊地看着我说你居然有女儿?!

我跟养猫的同事满脑门黑线……

于是有了这个脑洞→_→

————————————————————————

叶修是在带队拿下首届世邀赛冠军之后知道蓝河有个女儿的。


那个时候他开了个战法小号混在蓝溪阁的普通百人本团里,在快组满人的时候,团里突然一阵骚动,只见一个顶着“蓝桥春雪”名字的蓝衣剑客由远及近。周围的人在窃窃私语,叶修也觉得很奇怪,照理说,像蓝河这样的高手肯定有固定的精英团,以保证副本效率。原来的团长一边把蓝河编排进叶修在的这个小队,一边解释说蓝团之前休假了这周副本没清所以临时过来一块儿刷。


这个百人本是老副本,没什么额外需要注意和指挥的,故而氛围很轻松,没到大BOSS之前团频道、队频道就没停下过聊天。叶修看着团里各种人跟蓝河打招呼,不觉感慨蓝河真的是人缘好,蓝溪阁里估摸着也就心理阴暗的那几个不喜欢他。没等他恶趣味地装成萌新也去刷一句“好惊喜哦居然跟蓝桥大大一起刷本”,蓝河的一句话让他瞬间忘记了操作。


[团长]明月天涯:老蓝怎么不开语音?这几天休假干嘛去了?

[小队]蓝桥春雪:嘿嘿嘿,这不是有闺女了嘛,家里要保持安静,怕吵醒小宝贝。


叶修只觉得当头一记闷棍。


自打脱离网游再一次开始职业联赛,他确实没什么机会跟蓝河有交流,原本在两人之间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他也暂时存在心里上了个锁,只等退役后再打开好好捋一捋。正式退役后,还没来得及打开,他就被踢出家门去带队,等再次回到网游的时候,就收到了这么个消息。好了,现在连捋的必要都没了。经历最初的懵逼后,叶修只觉得全身心的郁闷,这叫什么事儿?!蓝河这才多大?第十区开荒那会儿大学都还没毕业呢!我这快三十还没谈过恋爱的都不急,他着什么急结婚还生孩子啊?!肯定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俩的错,瞎起什么带头作用!说好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的呢?!小蓝怎么工作这么不认真投入啊!


他这辈子头一次喜欢一个人,却只能错过这个人。荣耀不吝啬地赐予他成功、失败、巅峰、谷底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偏偏这段始于荣耀的感情,被扼杀在了摇篮里。连本都等不及刷完,叶修直接拔了卡,跑到阳台上点了根烟,前几天同样的月光下,他想象了无数次与蓝河见面的场景,现在,却只能为自己无疾而终的感情抽一根寂寞的烟。

——————————————

叶修是在G市参加国家队冬季集训的时候知道蓝河是单亲爸爸的。


国家队的集训借用了蓝雨的场地,虽然联盟自带全套后勤工作人员,但为了帮助选手和工作人员熟悉环境,蓝雨仍然安排了自己的工作人员在头几天在俱乐部当“NPC”以便随时解决问题。蓝河就是其中之一。


午饭过后,叶修躲着整幢楼的烟雾警报器在院子里抽烟,正巧碰上两个穿着蓝雨制服的年轻人来接班,为了避免自己抽烟被打扰,他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几步,躲出两人的视线范围。没想到等走近了一些,他突然就听到了蓝河的名字。


“蓝桥,晚上跟我、二笔、知月一块儿吃饭不?正好今晚咱们四个值班,吃完再去超市买点零食。”


叶修一愣,赶紧从墙角探出脑袋。两人中稍瘦一些的那个年轻人用他熟悉的声音说:“我得回去一趟把我闺女的东西送我爸妈家,上午不刚开了会说技术部那边又下清单了,咱们几个怎么一直到月底都得加班了。我刚给我妈打了电话,这段时间闺女得放他们那儿,这会儿我妈估计已经把她抱过去了,不过吃的用的还得我自己收拾。”


“啧啧啧,你这单亲爸爸当的,也是苦。”前头发问的人摇头感慨。


蓝河给了他一肘子,“我这是自愿的,我闺女多可爱啊!有本事下次去我家你别逗她玩啊。”


单亲……爸爸?


叶修觉得信息量巨大。小蓝这是未婚生子还是离婚了?!战术大师的大脑加上被苏沐橙看的电视剧耳濡目染,叶修抽根烟的工夫就脑补了好几种蓝河成为单亲爸爸的可能性。但不管过程如何,蓝河现在是单身这个事让他的心思又活络了起来。


这回他也不想搞什么迂回什么战术,直接登了君莫笑去溪山城,一时之间成了溪山城外的一个5A级景点。放假在网游里头帮忙抢BOSS的卢瀚文第一时间报告了自家队长,被叶修坑过一次的经历让他耿耿于怀,却拿心脏的前辈没有办法,怕自家公会吃亏的他立刻向最靠谱的队长求救。


喻文州反应很快,直接敲了叶修的房门。等明白叶修的目的之后,喻文州突然觉得恋爱(包括暗恋)真的会降低人的智商。他实在不明白,向来追求简单高效取得胜利的这位前辈为什么在跟喜欢的人就差了一幢楼的距离还非要在隔着网络搞事情?!


喻文州掏出手机,打通了公会部的电话。


“喂?”那边接了起来,却不是蓝河的声音。


“喂,我是喻文州。”


“卧槽!喻、喻、喻、喻、喻队?!!!”那头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


“嗯,是我。蓝河在吗?方便让他接电话吗?”喻文州应该是习惯了这种效果,淡然地说了自己的要求。


“在在在,稍等一会儿,我叫他接电话。”那边忙不迭地回应,然后听到一声呼喊,“老蓝——!卧槽你快点过来你猜怎么回事儿喻队打电话找你!!!肯定是为了君莫笑的事儿,小卢刚汇报喻队就找上来了,这下咱们不怕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着看了眼叶修。叶修默叹口气,几个操作让待机好一会儿的君莫笑转了个身,千机伞尖对准了一旁看热闹的人群,登时靠得最近的人作鸟兽散。热闹好看,但变成热闹被别人看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蓝河接起了电话,刚问了声好,喻文州就表示卢瀚文跟他说了叶修怪异的举动,他需要蓝河帮忙送两张账号卡过来,上线看看情况。蓝河乐意得不能再乐意了,拿了两张有装备的账号卡捧着笔记本就按喻文州的指示跑去国家队临时住的大楼。


等蓝河敲开门的时候,他突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喻队明明跟叶修在一间屋为什么还要上线看情况?!


喻文州笑语晏晏道:“抱歉了蓝河,叶前辈有事找你,我只是帮了他一个小忙。那么你们聊吧,这两张卡我拿去跟少天一起上线帮你们抢个boss好了。”


蓝河瞪大了眼睛看向叶修。惊讶中抑制不住地欣喜。自从叶修开始专注职业比赛之后,他就只能远远地看着那个曾经跟他并肩作战过、压得他无出头之日过、站在他无法企及的高度过的人一步一步走回属于他的巅峰。越走越远的结局总是遗忘。


他以为叶修已经忘记他了。或许在若干年后,昔日大神回忆自己东山再起的时候回依稀记得有个蓝溪阁的小伙子帮他管过五天公会,却回忆不起这个小伙子的名字。


他是大神人生剧本中的过客,就像新手村的一个NPC,等人都走上“神坛”了,这个NPC还是在他原来的位置。


没想到叶修还记得他……


经过蓝河身旁准备离开的喻文州又停下了脚步,向蓝河伸出了手,“这个本子是蓝雨新出的周边吧?我给你签个名?或者你更想要少天的签名?”


蓝河一个激灵从思绪中拉回自己,飞快地递上本子和笔,“谢谢喻队!”


喻文州笑着打开本子,一张照片掉了出来,蓝河眼疾手快地接住。喻文州边签名边道:“这是你养的猫?真可爱,长得跟大春家那只有点像啊。”


蓝河不好意思地笑,“我闺女就是大春家那只生的。”


“等会儿?!小蓝你说什么?”一直没有出声的叶修突然插话,“你闺女是只猫?!”


“嗯?”蓝河茫然,叶修这句话似乎有别的意思?


要说还是心脏之间心有灵犀,喻文州从蓝河手里拿过照片,对着叶修晃了晃,别有深意道,“前辈,是只很可爱的猫哦。”


叶修觉得前几个月的自己是个傻X。


END

评论(31)
热度(9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