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知乎体】脱胎换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脱胎换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风梳烟沐,是神枪手哦。


6666人赞同了该回答


编辑于 20xx-xx-xx


6666赞同  ○666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谢邀。


看到楼上说了很多原本无忧无虑却因为突遭巨变而变得成熟的故事,颇有感触。虽然我知道某人把我圈过来是因为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并且现在过得很好。但我可不觉得自己“脱胎换骨”了哦。那场变故只是让我从被保护得严严实实中提前走出来承担生活对我的磨砺而已,我就是我,从未改变。


不过来都来了,我还是决定来说点什么。嗯……换个画风来讲讲那位像哥哥一样照顾我、引导我的人好了,这个人就叫他Y好了。


好不夸张地说,Y是一个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十几岁的时候就敢一个人离家出走,从北方跑到南方——打游戏。那个时候电竞行业还没有今天这样发达,有他这个想法的人估计都得被家长揍上几顿。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他,一看就知道他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但他几乎在一瞬间就融入了在网吧讨生活的行列,一点都没觉得不适应,那些觉得他养优处尊好欺负的男孩子被他用游戏一个一个教训,最后都心悦诚服地再也不来找他麻烦。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作为伙伴和战友见证了他传奇的十年:从默默无闻到业内巅峰,从巅峰跌落谷底,又从谷底东山再起。


我从未见他消沉过,甚至连生气都很少见——生气还不是为了他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而是为了朋友或者是因为别人对他坚守的事业不尊重。他总是坚定地走在他想走的路上,不急不慢,一步一个脚印,似乎那些赞誉与诋毁都是过眼云烟,连尘埃都不曾落在他的身上一般。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被人赶出自己呕心沥血付出了所有的母队的时候,他是怎样冷静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放弃一切,只带着一包烟消失在风雪之中。即使这样,他都没有消沉。一年之后,又王者归来。


我一直以为他这么意志坚定的人永远都从容不迫。但显然老天爷并不想放过他→_→


前方高能预警,大把狗粮在天上飞,不适宜人群退散!


事情发生在他退役之后,有一天队里休息,我们正各自上着网——Y退役之后在队里当技术顾问来着,他突然没头没脑地问我:南方人是不是都喜欢看雪啊?


我当时就有点奇怪,他在南方生活了这么多年什么时候关心过南方人是不是喜欢看雪了?!当年H市好不容易下了场大雪,队里的南方人兴奋地出来堆雪人,北方人站在旁边看南方人,就他一个窝在训练室连下雪了都不知道,等我跟他说起的时候还问我哪张地图下雪了他没都没注意。呵呵,真是好棒棒哦。


不过善良的我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至少我知道的大多数南方人都挺喜欢看雪的,毕竟南方不怎么下雪,更别提堆雪人打雪仗了。


Y“哦”了一声继续手上的操作,我瞥了一眼,他居然在跟人聊天。我心一动,能跟Y聊到南方人喜欢看雪这个话题的人那肯定不是一般人。仗着5.0的视力,我悄咪咪地往Y靠近,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


结果对话框里只有一句话。


“弟啊,B市啥时候下雪?”


忘了说,Y是B市人。再补充个信息,Y有个双胞胎弟弟,就叫他Q吧,Q常年骚扰Y企图让他回家,Y一直把Q当贼一样提防,别说主动找他说话了,连QQ上都设置在线对其隐身。现在竟主动暴露自己,真是不可思议!


我忍不住八卦之心凑到他身边让他如实交代,他倒不好意思起来,不过他对我不藏话,被我催了一会儿就如实交代了。我这才知道原来他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他喜欢的人就叫他L好了。L是隔壁公会带精英团的团长,因为种种原因跟Y之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嘿嘿嘿。


Y说他最近开了小号混在L的团里想蹭点儿L的消息,正巧今天听到L说自己去年的年假没休完,得赶紧休了不然过期得作废了,L相熟的兄弟跟着嘲笑L说他年年休假都是换个地方办公而已,休了跟没休一样还不如作废得了,L就气呼呼地说今年他一定要出去玩。Y就动了心思,想找个理由让L过来找他玩。结果就看到南方人冬天喜欢去北方看雪的旅游软文。H市不怎么下雪,他只能把主意打到B市去了。


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眼前的是智商常年呈碾压态势的Y。就问他你这等着下雪等到什么时候?北方好多地方下雪旅游路线都开出那么多条了你随便挑一个找L一起去不就成了吗?!


Y说,那怎么行,那些地方我都没去过,没法带L玩,多没面子啊。


我反问为啥要带着他玩?


你们猜Y怎么说?


他说,这不是在网游里头给L塑造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形象,要是见面了不能带他玩儿那岂不是形象崩塌了。


我目瞪狗呆,仿佛当年在网游里跟普通玩家斤斤计较的他是假的一样……


自那以后我就发现只要是跟L有关的事,就不能用Y前二十几年的生活经验来判断他的思维和行为。比如:


1. 他俩确定关系之后,L过年的时候去B市找Y,Y把他弟的衣柜翻了个遍,等到机场接人的时候,L愣是不敢跟打扮成他弟style的Y打招呼;


2. 因为异地恋的缘故,两个人平时靠网络联系,Y是泡面星人,但现在队里有了食堂他其实也不怎么吃泡面了,偏偏每次L问他你吃饭没,他就说随便吃个泡面对付一下,L劝他吃别的,他就找各种理由反驳,L没那么多心眼,猜不出Y在逗他,见说不过Y就气呼呼地在千里之外给Y订外卖,Y吃得特别香,还每次都拍照传微博,害得一众粉丝以为他当技术顾问辛苦得经常吃外卖,呵呵哒;


3. Y虽然技术很高调,为人却一直很低调,可惜我又要来个转折了……对L跟他在一起这件事,他就从来没低调过,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把跟L的关系公之于众,只小范围地跟朋友们公布了一下,他那个只发过集训通知的微信朋友圈开始活跃起来,全部都是跟L有关的,L给他买了什么要晒,网游里偶遇了L要晒,自己买了新T恤要晒了圈L,看到门口趴着的土狗也要拍一张问L它长得像不像谁谁谁……


单身狗受到暴击,Y还不觉得自己在秀恩爱。我吐槽他他还振振有词地说这不是你说的异地恋要时刻注意维持感情,我这是告诉他们L是我家的,我随时盯着呢都不许给我搞事情。


我心说真对L有非分之想的人可都不在你的朋友圈啊Y大哥!


哦,对了,前段时间游戏开通了结拜关系,就是每个人都能跟五位好友完成绑定关系,一块儿刷本能提高材料掉率之类的。开通那天Y正好在L家里,结果他居然趁L不注意用自己的五个号把L的坑都占了,等L看到的时候差点没气炸了,谁特么要跟别的公会的人绑定啊!这不白瞎了绑定关系的福利吗?!


哎!总而言之一句话,Y自从喜欢L之后,整个人都往奇怪的方向“脱胎换骨”……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的Y我心中有股奇妙的感觉,从十几岁到现在,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在他的身上似乎没有成长这件事,就像武侠小说中一出来就是绝顶高手的男主一样。老天让他超越年龄得强大、成熟,剥夺了他成长应有的过程与乐趣。我曾以为这是遗憾,然而在遇到L之后,这些都回来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遇到一个人之后人生变得完整吧。


END


评论(18)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