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叶蓝】溯及既往

明天出门晚回家,所以提前写了个新年贺文。

结合今天被刷屏的微博和朋友圈的晒十八岁照片来的脑洞2333

——————————————————

这一年的最后一天,网上突然掀起一股晒十八岁时候的照片的热潮。这股热潮很快就侵袭了职业选手圈,干什么都手速快的黄少天第一个在微博上晒了自己十八岁的照片,穿着那个时候蓝雨的队服,顶着一头耀眼的黄毛,笑得意气风发。


“蓝雨_黄少天V:十八岁是什么梗啊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哎呀不管了,反正天哥我什么时候都帅,跟风晒一发。@全体职业选手 我跟你们说,帅的人都会主动晒,丑的人才需要别人来[我最机智]。[图片]”


只能说假期的职业选手们也挺无聊,很快有人响应,却是来拆台的。


“王杰希_微草V:哦?我以为这才是你的十八岁→[图片]//@蓝雨_黄少天V:十八岁是什么梗啊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哎呀不管了,反正天哥我什么时候都帅,跟风晒一发。@全体职业选手 我跟你们说,帅的人都会主动晒,丑的人才需要别人来[我最机智]。[图片]”


点开一看,却是第四赛季微草和蓝雨比赛的时候不知道谁抓拍的正在选手席贼头贼脑偷吃东西的黄少天,他整个人都往喻文州身上靠,企图用他当屏障,可惜喻文州也是个身材偏瘦的,根本挡不住他。


这张照片一出,惹得粉丝嗷嗷直叫,刷了一排“烦烦宇宙第一可爱”、“喻队是真的宠”之类的。


没等黄少天有所表示,喻文州就先转发反击了,上头是他们三个人的合照,站在右边的王杰希没看镜头,一脸嫌弃地斜视着和谐有爱地微笑看镜头的蓝雨二人组。


“蓝雨_喻文州V:王队还是一如既往[图片]//@王杰希_微草V:哦?我以为这才是你的十八岁→[图片]//@蓝雨_黄少天V:十八岁是什么梗啊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哎呀不管了,反正天哥我什么时候都帅,跟风晒一发。@全体职业选手 我跟你们说,帅的人都会主动晒,丑的人才需要别人来[我最机智]。[图片]”


这一出一闹,粉丝们简直要炸了,一边刷评论心疼王杰希,一边纷纷艾特自己的偶像求晒照片。俱乐部公关部门迅速抓住这个热点,率先刷起战队的旧合照,那些已经退役或者已在职业生涯暮年的选手们年轻得带着稚气的模样一瞬间唤起了似乎已经沉睡的记忆——无论是职业选手的,还是粉丝们的。


蓝河元旦放假前正巧是个夜班,值完就直奔机场去H市找自家男友,到叶修那儿还没到十二点,借着陪蓝河的名义在网游里玩到凌晨三点多的叶修还是被他开门的声音吵醒的,睁眼看清来人,顾不上天冷,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没想到蓝河直接甩了背包,脱了外衣长裤就往被窝里钻,嘴里还嘟嘟囔囔,“困死了困死了,我先睡会儿,干啥都别喊我……呼……”


叶修看着沾了枕头秒睡的人哭笑不得,忍不住在他脸上轻轻捏了一把。刚才睡着没感觉,这会儿醒了肚子就开始抗议,只好起来吃东西,还不忘把被子给蓝河掖好。


所以等蓝河赶上微博上的热议的时候,联盟里一圈人基本都晒了自己的十八岁,蓝河边看边等叶修给他热饭,爆着手速存各种照片。


等叶修把饭端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咬着勺子傻笑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只要看着蓝河笑就忍不住跟着一块儿笑。把饭放在他面前,叶修凑过去跟他一块儿看,“笑什么呢这么可乐?”


蓝河调到相册点开刚存的照片给他看,“今天大神们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你看这张喻队晒的王队,笑死我了!还有这个,周队居然剪过板寸,但还是好看,果然长得帅的人hold住所有发型。你别说,一直觉得黄少这么多年都长一个样,现在再看看他十八岁的时候,差别还挺大的。这张照片可经典了,那会儿我放学回家的路上每个报亭都卖蓝雨明信片,黄少这张都摆在最显眼的位置。”


叶修心说这哪是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啊,“小蓝啊,别被这种摆拍给迷惑了。那时候嘉世首回合打蓝雨,黄少天那小子正好挂在新人墙上,我们在选手通道遇上的时候,他一个人落在最后头,还是喻文州拉着过来跟我们这些前辈打招呼的。心气这玩意儿真跟拿没拿冠军有关系,黄少天是拿了冠军之后才真天不怕地不怕敢跟前辈称兄道弟的。”


蓝河好奇起来,“那你十八岁的时候是啥样的?”


“我十八岁的时候拿了第一个冠军。”


“……这事儿全荣耀都知道,我问的是你十八岁长啥样?”蓝河满脑门黑线。


叶修想了想,“我那时候基本不拍照,老嘉世那边儿大概有夺冠之后的合照,每人给印了一张,回头找找,可能被我塞在哪本荣誉手册里头了。等等,我想起来你见过我那个时候的照片儿啊,就沐橙桌上那张合照,我、沐秋、沐橙,那个时候也差不多十八。”


被他这么一说,蓝河也想起来了,“那张是女神用手机拍的,都不高清,你还离得远。”


“意思意思得了,回头我给找找战队合照。要不我问叶秋要一张他的照片儿?反正我俩一个样,看谁不是看。”叶修满不在乎。


蓝河一肘子过去,“别老欺负你弟!”


“也对,不能要叶秋的,他打小儿拍照就呆。说起来,我还没看过你十八岁的照片儿呢,你那儿总有高清的吧?”叶修把话题往蓝河身上转。


蓝河想了想,“都在我爸妈那儿呢。”说着刷新了下微博,紧接着喊了句“卧槽”。


叶修往屏幕一看,立马喷笑出来。


晒自个儿的照片已经告一段落,这会儿开始进入互相爆黑历史的阶段。白天睡过去还没来得及爆照的蓝河俨然成了蓝溪阁的集火对象。


“蓝溪阁_笔言飞V:既然你们蓝团长还没反应,你们笔团长就代劳了[奸笑]大家猜猜看老蓝看到了啥笑成这样?[图片]”


照片上的蓝河正捂着肚子仰天大笑,一看就是偷拍。


蓝河看着迅速增长的艾特提醒,咬牙切齿地点开了微信找人算账。


叶修赶紧拿了笔记本登自己的微博,开玩笑,小蓝的黑历史不保存下来怎么对得起自己小蓝男朋友的身份?


等存下照片,叶修才发现无论是微博还是群里都在疯狂艾特他发照片,一排催促中竟然还看到有人艾特韩文清,说什么“既然叶神保持沉默,只能悄咪咪艾特跟他一起出道的韩队了”。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敬这位艾特老韩的粉丝是真汉子。


不过毕竟时代太久远了,还真没人能发出叶修的照片,连苏沐橙都表示爱莫能助。


叶修在群里冒了个泡,正巧看到方锐在那里蹦跶着出主意让老魏去第一赛季出道的那些人的QQ空间去找找,指不定能摸到合照啥的,千万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挖掘老叶黑历史的机会。


心下一动,叶修看了眼手指翻飞打字的蓝河,点开了蓝河QQ头像下面的那个空间符号。


蓝河的空间很干净,除了几年前发过的心情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叶修不甘心地登了蓝河的邮箱——他们在一起之后总会有些需要登录对方账号帮忙处理事情的情况,也没有刻意告知就几乎知道了对方所有的账号密码。


这个邮箱蓝河用了好多年了,用户名还是颇有些中二气息的LYforeverNo1,幸好密码里头没出现黄少天的生日这种元素,否则叶修就算用强的也得让蓝河给改了。


他拉到最后一页,赫然看到一封发给蓝雨俱乐部的邮件,点开一看,简直想给自己的机智点赞。这封邮件正是蓝河的实习申请,附件里赫然是一张证件照。照片里的蓝河穿着白衬衫,头发蓬松,眼睛呆呆地看着镜头,隔着这么久的时间都能看出他拍照时的紧张。


叶修忍不住用手去触摸屏幕上的蓝河,他一直都挺抗拒拍照,但现在却觉得拍照是件很有意义的事,照片像一张书签,静止了时光,让他能够看到所爱之人在遇到他之前的模样。叶修也是在遇到蓝河之后才明白,真心喜欢的人,会想了解他的一切,会为没有更早认识他而遗憾,也会忍不住嫉妒那些比自己更早参与他的人生的人。他们现在还异地着,每次上线遇到蓝河跟蓝溪阁的损友提起很久以前一块儿刷副本打竞技场的事互相吐槽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觉得那人话多烦得不行。幸好还在理智的可控范围内,不至于把人刷回复活点。


蓝河似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放下了手机开始大口大口吃饭,叶修刷新了下微博,发现笔言飞的那条已经删除。他想了想,决定搞个事情。


很快,蓝河的手机响起接二连三的提醒。


随便点开一条,马上给叶修现场表演了个变脸,连脖子都红了。


“叶修V:十八岁的我就算了,给大家看看十八岁的我对象。@蓝溪阁_蓝桥春雪V 虽然你现在二十八了,不过我爱你这件事可以溯及既往[爱心][图片]”


蓝河的心快要跳出胸膛,叶修凑上来把手机从他手里拿出来扔到一旁的沙发,直接啃上他的嘴唇。


END


法不溯及既往,但我对你的爱可以;

诉讼有时效限制,但我对你的爱没有。

——算是我们学法律的人的浪漫吧233


P.S.感觉如果写律师AU可以用这个梗表白,不过我写一次这个设定就坑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写跟自己工作有关的内容就会很出戏_(:з」∠)_

评论(17)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