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修的礼物

看了医生配了药依旧牙痛得想狗带_(:з」∠)_

严令禁止吃甜的东西只好写点甜的补充糖分了_(:з」∠)_

——————————————————

从苏黎世回来的时候,飞机晚点了三个小时,虽然被强制配备了手机却把数据线给一股脑托运了的叶修在手机自动关机之后开始琢磨找个人聊几句。未料一抬头,原本应该坐在他周围的一队人居然只剩下了凑在一起打联机游戏的孙翔、唐昊以及随队的一个翻译。


“这人都跑哪儿去了?”叶修径直问最靠谱的翻译,心说就算去吃饭怎么也没人问他一声?他还真有点饿了。


翻译忙回答道:“其他的大神都去机场的店里逛了,说是要买点礼物、特产回去。”


叶修恍然大悟,来机场的路上就听到有几个在那儿讨论要送谁这个送谁那个的,张新杰列的单子还被争相传阅来着。叶修想了想,交代道:“那我也去逛一圈,还有仨小时干坐着没事儿干啊。”


翻译为难地看看他,又看看沉浸在游戏中的孙、唐二人,他的任务就是看着这三个英语水平重灾区的大神,分身乏术啊。


叶修“啧”了一声,“你搁这儿看着这俩就成,我就去那边儿逛逛还能迷路不成?机票上不有登机口呢吗,我能找回来,放心。再说航班号那几个数字的英语我还是听得懂的,要是听到广播里报了这几个数字我就直接往回走,这总成了吧?”


翻译心说也是,大神只是英语不行,又不是三岁小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成,咱们航班推迟到两点二十登机,您看着点表,两点的时候怎么着都得往回走了,要是真找不着路了,您给地勤看机票,让他们领你回来。”


叶修点头,指着不远处的小屋子,“没问题,我先找个地儿抽根烟,那个冒烟标记的屋子是吸烟室呢吧?”


翻译点头,忍不住吐槽,就知道叶神的重点是烟,逛逛只是顺便。


要是叶修听到翻译的心声,保准要说冤枉,现在不打比赛,他需要靠烟提神的情况不多,已经在自觉自愿地减少吸烟的量,更何况他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家里那位隔着时差还孜孜不倦地监督他少抽烟。


叶修对人情世故这方面不怎么在行,但不代表他不懂。他的社交圈子很小,除了家就是职业联盟里头的老队友、老对手,家庭背景摆在那儿,家里人都不是稀罕他从国外带东西的人,就算要带个啥也都托叶秋,毕竟他出国的频率比叶修高多了;队友那边有苏沐橙,给谁买什么当礼物苏沐橙老早就打算好了,至于对手……呵,他给人送礼那人还不得警惕地跟看到黄鼠狼给鸡拜年?


但蓝河肯定得除外。


还没出国的时候,他就直截了当问蓝河要带什么回来。带着蓝溪阁精英团开荒开得热火朝天的蓝河想都没想就说:“没啥想要的,你别乱花钱了。”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出国前一天,蓝河特地请了假在家里帮他收拾行李,因为夏天的缘故,衣服占的位置不多,蓝河跑进跑出尽给他塞吃的东西,连被他藏起来的泡面都被找了出来往箱子里装,说是听网上的人说欧洲那边热食少,中国人吃不惯,偶尔吃个泡面能缓缓不适应的中国胃。


叶修站在旁边又问他有啥想要的。蓝河这回倒是认真想了想,说:“我就最想你带个冠军回来。”


叶修胡噜他软软的头发,“那是必须的,这个不用你想。我难得出个国,蓝河大大给个机会让我给你带点啥呗?”


蓝河笑着推开他,“那我可就等着了。”


“要不我给你带个钱包回来?就叶秋用的那个。”叶修帮着蓝河把箱子盖上,觉得买礼物这事儿得靠自个儿想。


“我连包都不带,每天揣着个手机就去上班了哪儿还用得上钱包。”蓝河压了压箱子,觉得还能再装点什么。


“那买个戒指?”叶修看着蓝河摸在箱子上的手,又提议道。


“就买一个?”


“买一对儿!”


蓝河想了想,虽说买情侣对戒挺诱惑的,可就叶修那个审美……他担心买了之后戴了委屈,不戴不甘心,还是摇了头,“别了,以后咱俩一起去买吧。”


转身把手搭叶修肩上,“你要实在想带,就在机场随便买点,我以前有朋友从国外带礼物都是随便买点吃的回来发,糖啊巧克力啊糕点啥的,你多买点回来放着呗。买的时候注意看保质期就成。”


叶修挫败地叹口气,只得点头。

————————————————

可真到了买东西的档口,叶修可就收不住了。


这钱包不让买可这皮带以后总用得着吧。公会工作也需要手速,等过两年小蓝手速下来了就得换个工作,随便穿T恤牛仔裤可不行。


戒指不让买可这钥匙圈现在就可以用上。小蓝那个钥匙圈就一个秃噜的圈,早该换了。


沐橙看的那条格子围巾挺不错的,哟,居然有男款。以后小蓝就不能待在入冬失败的G市了,冬天的装备都得准备着。围巾买了帽子也得买一个……对,还有最重要的手套。


黄少天试的耳机不错,要不给小蓝也买个……偶像同款,他肯定不会说我乱花钱。


哟,这么多种巧克力啊……都啥口味的啊怎么都不给配个图……算了反正有散装的,每种哪一点儿让小蓝自己挑。


——————————————

回到家蓝河就推着人去洗澡睡觉倒时差,等叶修睡下,蓝河这才开始帮他收拾行李。


看着一堆礼物,蓝河愣了愣,心说,不错,叶修居然也知道给家里人带礼物了。一件一件摆出来,蓝河意外发现叶修挑的东西居然十分靠谱。


欣慰地开始分门别类,巧克力怎么买了这么多,明儿带点去给大春他们得了……皮带肯定是给叶秋的,他最喜欢买这个牌子的东西;这条B牌围巾估计是给伯母的,不过怎么感觉有点大……帽子是给伯父的吧……唔,怎么还有多的……难道……


蓝河心漏跳一拍,之前他们谈起过去蓝河家拜访的事,难道叶修是为他爸妈也准备了礼物?忍不住嘴角往上扯。


耳机?


蓝河越看越眼熟……


突然瞪大眼睛,这特么是黄少刚在微博晒的喻队让他挑了直接买给他的礼物啊!!!


啊啊啊!偶像同款!!!


蓝河乐得不行,收拾完就愉快地开始做饭。


等叶修醒来,已经华灯初上,看着满桌子简单却散发着香味的家常菜,叶修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正在添饭的蓝河才坐下。


吃完饭,蓝河问他:“给家里带的礼物是我帮你寄过去还是你自个儿回家的时候带回去?”


叶修诧异地反问:“你说啥礼物带回家去?”


蓝河指了指旁边排得整整齐齐的礼物,“就那些,别装了啊叶领队,挑得都挺好,你爸妈还有叶秋肯定喜欢。”


叶修挠了挠头,“那是给你的啊!”


蓝河腼腆地笑起来,“我知道,我爸妈肯定也喜欢……我也喜欢。”


叶修反应过来了,“不是,那什么,小蓝,那全是给你的。”


蓝河愣住了,“你、你什么意思?”


叶修还在那边振振有词,“我买的都是你用得上的,可没乱花钱。”


蓝河明白过来,看着叶修得意洋洋的脸,恨不能把六个点顶在自己脑门上。


END


后来,这些东西还是按照蓝河的分配找到各自的归途。


叶修很生气,觉得蓝河忽视了他的心情。不过很快他又来不及生气了,因为蓝河拉着他出门买了他最想要的戒指。


一人一个,戴上了就不会摘下来。


评论(14)
热度(5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