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论火锅菜品如何躲开被吃掉的命运(画风清奇,慎入……)

下班的时候看到昨天补发的蓝河生贺下有一条评论说“这篇文,有车有剧情有刀有糖有狗血有反转每个部分还都写的很细腻最后还是美滋滋的he感觉简直十全大补”莫名就很想吃火锅= =然后一路上冒出了这个神经病脑洞……

————————————

蓝河是一根新鲜的金针菇,今天一早刚刚被人从名为“蓝溪阁”的大棚里头摘了出来,跟自个儿的伙伴们一起被送到了商业区的一家火锅店。后厨小哥仔细地去泥洗净,把嫩黄嫩黄的蓝河跟其他金针菇一起堆得整整齐齐。


蓝河好奇地打量着周围,左边是一盆泡在水里白得闪光的牛百叶,最右边那根半趴在盆壁上努力对着一盆之隔的腐竹喋喋不休,“队长队长队长,等下要是有人不点牛百叶只点腐竹的话你一定要躲得快一点,千万要跟我一桌啊。我可是最强的机会主义者,你跟在我身边一定能逃脱被吃掉的命运!”


被称为“队长”的腐竹有着与发硬的身体完全不一样的温柔声音,“少天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一桌的,现在好好躺回去不要多说话哦,失水严重的话会被泡得更久,如果被放到明天的盆子里就不好了。”


闻言立刻缩回水里的牛百叶在水里飘了飘,似是点头,“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我马上潜下去,队长你也往下钻一点,我们要保持一致。”说着往下一潜,瞬间没了身影,惹得蓝河不住惊叹。


等旁边恢复安静,蓝河扭了扭身子滑到右边,堪堪搭在盆子边缘,看向右边的邻居。那是一块不苟言笑的厚切牛肉粒,跟别的牛肉粒保持着距离,弥漫着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也许是厨师也被牛肉粒的气场震慑到,这一块切得尤其厚实,比其他的愣是大了整整一圈。


突然旁边放过来一盆冻豆腐,那块牛肉粒似乎认识最方方正正的冻豆腐,看到他的时候舒了眉头,开始跟冻豆腐对话,蓝河隐约听到那块冻豆腐叫“新杰”。冻豆腐似乎还在用自己身上的冰水化下来的速度计时,然后似乎在跟牛肉粒分析今天的厨师的挑菜习惯,牛肉粒“嗯”了一声,开始努力往另一边靠近。没一会儿厨师过来装盆,一盆厚切牛肉粒,一盆冻豆腐,正正好好避开了刚才对话的两个。


蓝河又惊叹起来,真是块厉害的冻豆腐!


他想了想,大家似乎都在想办法不被吃掉,作为一根刚长成的金针菇,蓝河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旁边也没有认识的金针菇,长在一块的都没有跟他分到一拨,哪怕是跟他最不对付的绕岸垂杨在也好啊……


他觉得有些难过。


“喂,楼上的小伙子,把你盆儿里的水撒点给我呗。”突然楼下传来一个声音。


蓝河茫然地左看右看。


“别摇头晃脑了,就你,盆儿边上那个,往下看。”那个声音继续道。


蓝河疑惑地往下看,是一条年糕,正好在他正下方。


“你叫我?”蓝河确定自己不认识他。


年糕笑了笑,“谁看我我就叫的谁,来呗,分点你盆里的水给我呗。”


蓝河不解,“你自己盆子里不是有水嘛,为什么还要我们盆子里的水?一块年糕要那么多水干嘛?”


年糕扯起一边的嘴角,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小金啊,你这就不知道了吧,年糕要泡得软一点儿才不容易被吃掉啊。”


蓝河气呼呼道:“我才不叫‘小金’,我有名字,我叫‘蓝河’!”


“哦,小蓝啊。”年糕从善如流地喊。


“你叫什么?为什么年糕软就不容易被吃掉?”蓝河看着年糕的样子,应该比自己年纪大,也就没纠正这


个显得有些亲昵的称呼。


年糕开始耍赖,“你给我三滴水,我就告诉你我叫啥。”


蓝河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带着交易意味的事儿,想了想,觉得自己出得起,便探着脑袋从自己的盆子里沾了水往年糕身上滴了三滴,“好了,你说吧。”


年糕倒是很守信用,“我叫叶修。”


蓝河默念了一声他的名字,没等再提问,就听到旁边的牛百叶开始喊起来,“老叶来PKPKPKPKPK啊!


看看今天谁躲到最后敢不敢敢不敢!”


叶修“呵”了一声并不理他,而是对着蓝河继续道:“小蓝啊,你再给我几滴水呗,我教你几招怎么躲开被人吃怎么样?”


“靠靠靠靠靠!不要忽悠新来的人好嘛!那个小蓝啊,我也能教你!你不要给他水让他干死干死干死!哈哈哈哈!”牛百叶笑得浑身都抖了起来。


“少天。”腐竹突然开口,牛百叶愣是一秒收住笑,“队长我错了我马上躲下去都是老叶的错他突然发声引诱我跟他说话。”


腐竹依旧波澜不惊,“嗯,那就不打扰前辈给人上课了。不过金针菇可不好躲,毕竟既不会收缩又不会融化,还很容易就熟了。我很期待前辈的教学成果哦~”


“啧!”年糕叶修摇摇头,“文州啊,你要是心不脏一点儿估计还能煮得快一点。”


“小蓝啊,再给我几滴水呗,你看你们盘子里这么多水,等会儿上菜还得被沥干,多浪费啊。”叶修又开始跟蓝河搭话。


蓝河倒是学乖了,“那你先跟我说三个躲开的法子,我看看你是不是骗我。”


叶修“哟”了一声,开始讨价还价,“说三个我可不亏大发了,我说一个,你听着靠谱就给我两滴水怎么样?”


“你先说两个。”


“……我说一个你给一滴。”


“成交。”


叶修摆正身子,“像黄少天那种,就那个牛百叶,靠得就是飞快躲在别的菜后头,利用先天缩水快的优势让人找不着他。”


蓝河点点头,滴下一滴水。


“他旁边那个腐竹,靠得是煮的时间久,煮着煮着人就吃其他的东西吃饱了也就没心思吃他了。”


蓝河又点头,滴下一滴。


“老韩吧,就那个特别厚实的牛肉粒,靠得是量大,煮得外面都老了里面还没熟让人放弃。”


“……新杰也是个心脏的,他会想法子靠近火锅的火,融化得快一点,冻豆腐都不冻了,人吃起来不得劲儿,就索性不吃了。还有那边那个皮皮虾,他……”


“那你呢?”蓝河打断道,他很好奇一块越煮越软,越软越黏的年糕怎么能躲开被吃的命运。


叶修扯起一边嘴角,“这可是最高机密。等会儿跟哥一锅,哥让你亲眼见识见识。”


蓝河有些失望,不过也没纠缠,转念一想,又问:“那我要怎么躲开呢?”


叶修认真打量他,为难起来,就像喻文州说的,蓝河这种既没法缩小存在感又不会煮很久被人遗忘,还挺受欢迎的菜总是很难逃开被吃的命运。


蓝河看着他的表情,心里猜到几分,小脸儿垮了下来,蔫蔫儿地往叶修身上撒了好几滴水,“算了,反正早晚都得被吃掉……”


年糕是没有心的,可叶修却觉得自己胸口酸酸的。默叹口气,他想他得做点什么来回报小金针菇给他滴这么多水。


————————————


叶修和蓝河终究被下到了同一口锅。年糕沉到锅底,金针菇却在沸腾的汤中翻滚。


蓝河尽可能地往硕大的菜叶子和肉片后面躲,希望能晚一点被吃掉。当他抱住一块新下锅的肉片往下沉的时候,一个黏糊糊的东西粘住了他,蓝河害怕地想挣脱,却听到叶修的声音,“小蓝别动了,我快抓不住你了。”


蓝河定睛一看,刚才还成块的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化成一滩黏糊糊的东西贴在锅底,粘着他的就是叶修。


他惊讶到不行,难怪之前就拼命要水,为的就是尽快让自己软下来,黏在锅底不让人发现。


他放弃了挣扎,任由叶修把他卷到身旁,用一边压住,跟他一起贴在锅底。


锅里快清空的时候,一只漏勺开始搅动汤水,眼见着蓝河就要被捞起来,叶修冒险翻身,把蓝河全须全尾地压在身下,紧紧贴住锅底。


汤水恢复了平静,他们听到喊买单的声音舒了口气。


蓝河低着头不敢看叶修,小声道谢。


叶修试图从蓝河身上飘开,却发现金针菇已经嵌进了自己的身体。奇怪的是自己并不排斥。“蓝啊,咱俩分不开了……”


蓝河撇撇嘴,“那、那就在一起吧。”


END


为什么小蓝是金针菇?因为在我的心目中,金针菇是火锅菜品中的真绝色→_→一个人可以吃掉很多很多很多……

评论(27)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