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在马德里街头看到好几对牵着手的小哥哥×2,emmmm……所有人都熟视无睹,于是我也装作习以为常(⁎⁍̴̛ᴗ⁍̴̛⁎)

————————

叶修跟蓝河乘坐的飞机是晚上才到的马德里,饿得虚脱的两人到酒店匆匆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虽说圣诞还在两周开外,马德里街头却已是一派节日气氛,灯火通明,霓虹璀璨。

蓝河举着手机看地图导航,叶修跟在稍后半步的位置,以防他低头看手机的时候被人流撞上,南欧的作息不似国内,晚上8,9点恰是饭点,街上热闹到不行。

眼见着导航说吃饭的店就在前方步行五分钟处,蓝河兴奋得转身跟叶修报告这个好消息,正巧侧面走来的行人在拍街头的圣诞树没注意就要撞上蓝河,叶修立刻眼明手快地抓住人往自己怀里一带。蓝河滞了几秒赶紧从他怀里挣出来,又自以为不动声色地瞪了叶修一眼,警告意味十足。

叶修却盯着说完Sorry一步不停地前行的外国人若有所思。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位兄弟旁边跟他牵着手的也是位兄弟来着……

两人继续往前走,叶修把关注点从蓝河身上移到大街上,一下子又看到好几对或牵手或挽着胳膊的男男&女女。叶修想了想,决定入乡随俗。他上前半步,一把抓住蓝河的手,把蓝河吓得差点没跳起来,挣扎着甩开他却被抓得更紧。

“叶修!”蓝河狠狠地剜了一眼,“松手!这大街上呢!”

叶修无所谓地示意蓝河看刚走过去的一对,“人家都这样儿凭啥我不能牵我男朋友的手?小蓝啊,出门前说好要入乡随俗呢?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难得咱俩能光明正大一回要珍惜啊蓝河大大。”

蓝河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拒绝,纠结了一会儿只好说,“那也没人跟你一样拽死紧,我手都痛了……”

叶修闻言赶紧卸了手上的劲儿,“业务不熟业务不熟,多来几次就有经验了。哎,那边那对儿还亲上了,蓝啊,我们……”

“滚!!”蓝河甩开得寸进尺的某人,气呼呼得往前走。

——————

后来。

蓝河:叶修,说好了入乡随俗,今天我们要去这儿这儿那儿那儿都禁烟,你那烟可以搁酒店别带出来了。

叶修:……


评论(3)
热度(195)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