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日记

很久以前的一个微博联想到的梗,一对情侣同一天的日记,女方写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得出结论男方不爱她了,结果男方的日记只有一句话:“cao,xx队今天又输了。”

————————————————

自打叶修跟蓝河在一起之后,异地恋的人两人分别在各自损友的建议下开始写恋爱日记,企图将来给对方一个惊喜。


然而……


1. 关于野图BOSS


202x年a月a日


叶修日记:不就是抢了次冠军,这都多少年了中草堂这伙人还这么小鸡肚肠逮着蓝溪阁就欺负。小蓝难得带一次队我这才刚赶来就被中草堂围攻得就剩下血皮了。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欺负我家小蓝,这笔账我可记下了,下次王杰希再找我给微草的那几个小伙子特别训练可得多收点儿报酬。让老魏看着点儿我得先救小蓝。中草堂的居然还刷垃圾话,小蓝手速不够一句都没回,我就顺便帮他回几句吧,两口子谁说都一样。


蓝河日记:二笔说日记要记对象让自己最感动的一件事,这样才有利于增进异地恋的情侣之间的感情。深以为然。今天临时被大春派了抢BOSS的任务,一过去就看到半山绿油油,人数至少是我们的两倍。赶紧跟大春说了一声就开始战术骚扰。没想到车前子那个不要脸的居然带着五人精英小队围攻我,他们药罐子里的就是喜欢歪门邪道,有种一对一正面杠啊!打剩血皮的时候叶修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君莫笑一个千机伞盾帮我挡了一大波伤害,然后连招把五人小队给灭了。虽然游戏里死去活来是常态,但有个大神当男朋友真的让我忍不住想狐假虎威啊……妈的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叶修你杀了车前子回头就打死我是不是脑子有病?!你就不能让我多感动一秒钟?!!这日子没法过了!


2. 关于冰激凌


202x年b月b日


叶修日记:兴欣要客场打蓝雨,跟老板娘申请晚一天回来,今天跟小蓝去约会。G市今年又入冬失败,在外面走着还有点热,尤其为了不惹麻烦我还得带着口罩和帽子,小蓝看我热得冒汗,就带我去吃冰激凌。我不太吃这玩意儿,以前都是沐橙随便买一个给我,小蓝看样子也没啥吃冰激凌的经验,我就指了店里好几桌都在吃的那个说就买这个好了,分量足,够两个人吃一份。端着到了角落,小蓝先挖了一口,边吃边说这个冰激凌是这里的招牌,在网上很有名,他带的团里好几个本地的姑娘都说要来吃,没想到被他先吃到了。看他高兴那样儿,冰激凌化开的奶油都沾到脸上了。套网上那句话,小蓝真是可爱,想……咳咳,我也赶紧挖了一口,冰激凌化开之后吃到了个咸味的东西,一开始以为是啥果仁,结果越嚼越不对劲……居然是咸肉?!G市人怎么回事儿?这俩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东西能放在一块儿吃?那味道真是难以言喻……不过看着小蓝的眼神,我还是咽了下去,跟他说味道不错。小蓝果然很高兴。算了算了,为了小蓝高兴,吃点奇怪的东西也无所谓。


蓝河日记:今天请了假带叶修出去逛逛,没想到天太热了……叶修还带着口罩和帽子,看着都热……哎!不知道过多久才能带着叶修到处跑没人上来要签名,初步估计至少得十年吧。那时候再去长隆啥的是不是得抱个小孩子假装是带小孩出去玩的家长?哈哈哈!世邀赛之后出国都能被人认出来,我真是……倍有面子!叶修热得头发都压成一缕一缕了,我带他进了家冰激凌店,还正好是团里闲聊的时候好几个本地姑娘说的网红店,叶修懒得挑——估计他也不会挑,要了那个店里好多人吃的招牌什锦冰激凌锅,两个人吃还有得多。说起来那个冰激凌锅里有一款培根冰激凌,据说是店主在澳门吃到的,惊为天人就引进自家冰激凌店了,这口味想想就奇怪……我端过去的时候故意把培根冰激凌放在叶修面前,让他先尝一尝。叶修吃第一口的时候表情有点微妙,不过很快就恢复了,然后看了我一眼,说味道不错。我心里咯噔一下,难道我想让他当小白鼠的心思被看穿了?我警惕地没有马上尝试。果然叶修过了好久才挖了第二口。呵,又想套路我。


3. 关于叶秋


202x年c月c日


叶修日记:叶秋出差来H市,正好小蓝也在。我跟他说住家里不方便,他居然说他可以睡沙发。随便吧,现在信誓旦旦要住过来的是他,回头哭着喊着说虐狗的反正也是他,老把小点儿喊儿子就真把自己当狗了。跟小蓝说了声,小蓝居然还挺上心,问我叶秋喜欢吃什么,他得去多买点菜。买什么买,他就一蹭饭的,给碗饭就不错了,还问他喜欢吃什么,吃狗粮!当然这话不能说,必须得帮小蓝维护好嫂子的形象。我就随口报了几个做起来不难的菜,小蓝一边记一边说没想到叶秋还挺好养活的。是啊,随便养养都能活,他喜欢吃啥等他有了对象让他对象去研究,凭啥我对象要研究我弟弟喜欢吃啥?!小蓝做完饭等了好一会儿叶秋才过来,真是越看越不顺眼。吃了会儿后,小蓝跑去盛汤,叶秋悄悄对我说菜味道淡,吃不习惯,让我给他倒点酱油。哟呵,这还学会蹬鼻子上脸了?!我跟他说我们南方人口味淡,他吃不习惯下次别来了。叶秋居然还敢瞪我。我想用筷子戳他脑门,不过小蓝出来了。还好这小子虽然对我没大没小,其他还算有点教养,吃完饭记得夸小蓝的手艺。晚上睡觉的时候故意不把门锁严实,不是喜欢听墙角么?让他听个够。


蓝河日记:去H市看叶修的时候居然正好撞上叶秋过来,我不在,叶修肯定没收拾客房的床,褥子都来不及晒。叶修说都是自家人让他睡沙发好了,我说让他们兄弟俩一起睡,我来睡沙发,结果叶修说他们兄弟俩从小就习惯一个人睡,睡一起铁定都失眠,再说哪有弟弟过来,哥哥家两口子分开睡让哥哥跟弟弟睡的,这叫什么事儿?我想想也是就算了,反正叶秋不是外人。下午去多买了点叶秋喜欢吃的菜,我以前一直觉得叶秋那种家庭背景,又不跟叶修似的十几岁就不着家,肯定挺娇生惯养的,没想到喜欢吃的东西挺随便,难道是山珍海味吃多了?吃饭的时候总觉得叶修跟叶秋之间怪怪的,不会是他们家里想拆散我们派叶秋过来下最后通牒吧……叶修不是说他爸妈对他的事儿都挺放任的么?难道他是为了让我别操心才骗我的?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得跟他好好谈一谈,有什么事我们要一起面对,就算要去他家挨揍我也不能让他一个人。


………………


互相把日记本当成礼物送给对方之后,两人坐在一起沉默地看了一下午。然后默契地把自己的日记本扔了。


END


评论(18)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