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命里犯冲

叶修觉得他跟Q市命里犯冲。


韩文清在这儿拉帮结伙跟他作了十年对等他退役了还坚持着折磨他一手拉扯的兴欣,顺便把整个Q市的荣耀粉调教成看见他就喊打喊杀的叶黑。


这一轮兴欣客场挑战霸图,总是发挥稳定的乔一帆居然在团队赛出现重大失误,算错了技能CD时间,兴欣一上来密不透风的抢攻出现了漏洞,被张新杰抓住机会稳住阵脚,一个大治愈术瞬加,兴欣众人的努力付之东流。为了高强度攻击叶修和苏沐橙没有安排牧师出场,在抢攻失败的情况下,兴欣终究败下阵来。“荣耀”两个字跳出来的时候,全场霸图粉欢呼之余还不忘把嘘声送给叶修。


这也就算了,荣耀圈里仇恨拉得太稳对于叶修来说也是一种实力的肯定。但Q市对他的不友好是全方位的。


昨天飞机落地时还挺暖和的Q市一夜之间降到零下,叶修哪料到这个,没带上羽绒服和羊绒衫,又不肯学女孩子贴暖宝宝,就跑出去抽根烟的工夫,回来就开始咳嗽、吸鼻子。跟队当后勤的陈果赶紧把药箱里的板蓝根冲了硬是给他灌了下去,等喝完了扔垃圾才发现那板蓝根是过期的……


打完比赛在门口等车,苏沐橙硬是把自己那条粉色系的围巾让叶修带着,转头就看到一伙找不到路的霸图粉,看着他足足十秒然后疯狂拍照,叶修觉得自己已经预定了当天荣耀八卦论坛的头条,幸好他家小蓝除了蓝雨比赛日都不怎么上论坛,不然他敢保证挨不到晚饭就能收到蓝河无情的嘲笑。


晚上回了酒店想打会儿荣耀,光登录就花了比平时更久的时候,开着小号等伍晨那边通知BOSS刷新,想打几局竞技场杀杀时间,结果打得磕磕绊绊,角色一卡一卡,跟慢镜头似的。打电话给前台,却被告知晚上下起了雪,对通讯线路有些影响,酒店也没啥办法。无奈之下叶修只好下了游戏,开始看当天比赛的录屏。


没想到这还不是犯冲的结局。


晚上十点多陈果打了个内线过来,说接到航空公司通知他们明天的航班取消了,因为下雪连着取消了好几班,其他班次估摸着也不保险,让尽量考虑乘坐高铁。购票通道十点关闭,她刚跟助理小姑娘一块儿抢在关闭前买了全队的高铁票,正准备给大家伙儿发通知,突然发现漏了叶修的。这会儿也买不上了,明天一早六点她再起来给他补买,不过九成九买不上同一班,得他一个人回H市。


挂了电话,叶修又想抽烟了。摸了摸烟盒,想起答应过蓝河要慢慢戒烟,就又塞了回去。回到电脑前给蓝河Q上留言。


君莫笑:蓝啊,这日子没法过了。


蓝河秒回:怎么了?霸图扣着你不让走了?不应该啊,他们不是赢了么?


叶修笑了笑,给蓝河发了个视频邀请,却被那头拒绝了。


蓝河:不方便视频。有事说事!


叶修撇嘴,蓝河又上晚班,蓝雨还能不能好?!老上晚班多影响家庭和谐,不能因为员工和家属异地就觉着员工可以值夜班,异地还不能视频了?!还不能打电话了?!本就郁闷的叶修甚至觉得有点委屈。这要是被叶秋知道了,估计能嘲笑三年,荣耀论坛上无所不能的教科书谈起恋爱来居然也会突然心智退化。


把自己今天的经历说了个大概。蓝河那边直接发了一串省略号,然后毫不留情地插上一刀。


蓝河:可能是因为你BOSS抢太多了……下次让让我们呗,我给你去庙里拜拜,攒点功德。


叶修心口血淋淋,忍不住怼回去。


君莫笑:去什么庙啊,你们蓝雨不就是庙么?


蓝河:叶修!!![Q版蓝桥春雪超凶表情]


这个表情是蓝团长的迷妹们一块儿送的生日贺礼,蓝河觉得太可爱了平时都不好意思跟别人用,但叶修是个例外。


谁说只有荣耀教科书谈恋爱心智退化了,教科书的对象不也退化到一块儿去了?妥妥地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君莫笑:蓝啊,你看你这回QQ的速度这么快,这会儿没事儿呗?找个地儿跟我视频聊一会儿呗,我都这么可怜了。


蓝河:……马上就有事了!对了,你跟陈姐说一声,回头我给你买票吧,别让陈姐一大早起来了,她跟队当后勤挺累的。


明知道蓝河看不到,叶修仍是对着对话框笑得温柔。


君莫笑:好。


等了一会儿,没见蓝河回复,知道他忙起来了。叶修点开陈果的头像留了言。


君莫笑:老板娘,明儿蓝河帮我买回去的票,你就别赶早了。


逐烟霞:……知道了知道了!这么点事你还跟蓝河告状……


君莫笑:我跟小蓝有啥不能说的,哪儿就告状了?他正好值夜班得通宵就顺便帮我买了,小蓝说省得麻烦老板娘专门早起了。我家小蓝贴心吧?


逐烟霞:秀分……算了……晚安!再见!


叶修关了对话框,重新开始看录像。


没过一会儿,门铃响,叶修疑惑地问:“谁啊?”


“先生,我是来送网线的,刚才我们问过电信局了,网络没有问题,您房间可能WIFI不稳定,用网线链接会好一点。”


叶修赶紧去开门,要能顺利上荣耀,他还能陪蓝河值会儿夜班。


没想到外面那人带着一身寒气直接从叶修开了一人宽的门缝钻了进来,扒拉下兜帽,“冻死我了冻死我了!G市今天还能穿短袖呢!”


叶修嘴巴张得能吞下鸡蛋。


“小蓝?!”


蓝河搓着脸,“关门关门!暖气都跑出去了。”


叶修赶紧关上门,转身抱住从天而降的男朋友,蓝河身上的寒气让他打了个哆嗦,却抱得更紧了些。


“你怎么来了?!刚不还说值夜班呢吗?!”


蓝河毫不客气地回抱叶修这个温暖源,“我什么时候说今天值夜班了?我只说等会儿有事。”


叶修惊喜得不行,对着脸颊上亲了好几口,“怎么有空过来了?快年底了不是忙得慌么?”


蓝河被亲得有些痒,在叶修肩上蹭了蹭,“二笔下下周请假出去玩,要跟我换下周的班,正巧之前答应系舟换班也是换的这时候,就双十一那会儿他休假我帮他值的那两个班。结果我一看,下周我得到周五才排了班,从明天到周四都没事干。就想来找你了。”


“那直接去H市等我呗,先到Q市再到H市多折腾。”叶修觉得衰了一天在最后俩小时内换到个大惊喜,这犯冲犯得值!


蓝河眼睛亮亮地,理所当然地回答:“直接去H市不是少见你一天了吗?反正来Q市的机票不贵,再说住你这儿住宿的钱都省了。对了,我给你带了羽绒服,就双十一给你抢的。”说着退出叶修的怀抱,把背上的包卸下来。


叶修哭笑不得地拿着蓝河给他带的羽绒服,看着暖和过来的他脱下大衣、卫衣和厚毛衣,露出里面的加绒衬衫,心说小蓝怎么这么傻,明明可以先穿这件羽绒服过来,非把自己裹得胖了两圈。


不过既然小蓝都脱衣服了,干脆帮他脱得更彻底点好了。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毫无自知正在感慨暖气真好的蓝河。


END


第二天,蓝河直接睡到了午餐时间,根本没起来买票。


直到抵达H市的陈果打电话问叶修坐哪班车回来两人才想起这事儿,看着全部售罄的票况,蓝河心虚地抢了后一天的最早班。两人只得又在Q市多待一天。


——————————————————————

下周中到下下周末要出去旅游了,大概没什么码字的时间,我也不习惯手机码字……小蓝生贺会定时发布,其他的就……等着张嘴吃粮了_(:з」∠)_

评论(20)
热度(5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