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猫缘(上)

晚上整理行李耽误了时间……有空继续写吧,在lof上存个档。

看到天气预报显示青岛零下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大冬天要去北方开会?!!

——————————————————

第十赛季总决赛的那个夜晚,听着叶修说要退役回家,喝高了的蓝河抱着一腔孤勇买了G市到H市的动车票,一个人背着个空荡荡的包混混沌沌了十个多小时到了他喜欢的人生活的城市。


站在H市微凉的晨风中,蓝河茫然不知所措,身上还带着前一晚的酒气,仿佛一个夜宿后的醉鬼。他在车站的商店买了些洗漱用具,又随手拿了件“I Love H市”的文化衫,在洗手间简单处理了下自己,才打车到了兴欣网吧。


下车之后,看着网吧紧闭的大门和休业公告,蓝河愣了片刻,突然自嘲地笑笑,是了,他们还在S市呢。


勇气在一瞬间烟消云散。蓝河转身在就近的早点摊坐下,要了碗小馄饨慢慢吃了起来。早点摊的主人是个中年男子,见惯了过来企图偶遇职业选手的粉丝,见蓝河一脸困顿,便好心提醒他兴欣的职业选手都是从后门进去,守在正门是没有用的。蓝河扯出个笑,摇头,“等会儿就回去了,我就是顺路过来看看。”


摊主见没什么生意,便歇了手,坐在蓝河隔壁桌的小凳上,跟他闲聊起来,“小伙子,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吧?南方来的?”


蓝河点头,“G市来的。”


“那来一趟不容易啊。”摊主咋舌,“多玩两天呗,昨天对面网吧好像是拿了冠军呢吧,闹了一宿,一大清早来摆摊的时候还看到喝多了的小伙子大姑娘勾肩搭背往外走。”


“是啊。”蓝河吃下最后一个小馄饨,抹了把嘴,“第一年打职业联赛就拿了总冠军,太不容易了。”


摊主赞同道:“确实不容易,我也算看着他们那个队长把这个队拉拔起来的。他刚来那会儿好像是给人当网管,还是值夜班,大清早没什么人,我摆摊早,他就偶尔过来买个馄饨吃,吃完抽两根烟再回去,看他那样就是心里有事。现在总算苦尽甘来,那个冠军奖金该不少吧?”


蓝河心里泛起了酸,即使知道那是叶修自己选的路,知道他最终会获得最好的回报,只因为有了喜欢的人这个身份,他便忍不住心疼。他想,如果知道叶修那个时候有多难,他肯定不跟他计较那些材料,肯定会多上绝色那个号去帮他。没了继续聊天的心思,蓝河胡乱点了个头准备走人。


站起身的时候却发现右脚被一只全身白毛只有爪子是黑色的猫扒拉着,还企图顺着蓝河的牛仔裤往上爬。


蓝河被看得心一软,重新坐下把猫拎到腿上,小猫似通人性,看了蓝河一眼,转身往桌上爬,想要把脑袋凑到蓝河还没喝完汤的碗里。蓝河眼疾手快地挡住它,倒是摊主不甚在意,“你让它舔吧,这里的猫都是东家吃一点西家吃一点长起来的。”


蓝河看着清汤寡水的碗和饿得喵喵直叫的小猫,于心不忍道:“老板有猫能吃的东西么?”


摊主摇头,“我这就卖馄饨,猫舌头吃不了这么烫的东西。”


蓝河左右张望了一番,把猫放到地上,看着它水灵灵的大眼睛郑重其事地警告,“我给你买火腿肠去,你待在这儿不许上桌。”


小猫似听得懂人话,在蓝河放开手后乖乖地坐在原地,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自己的前爪。蓝河赶紧跑到对面的便利店买了火腿肠。


喂完猫,蓝河跟摊主道了别就按着地图打算坐地铁回火车站,没想到原本已经趴到花坛上睡觉的小猫居然警觉地睁开眼睛跟在蓝河身后。


心不在焉的蓝河走过了一条马路才发现身后的小东西,立刻哭笑不得地折回,“小东西,你不是在这儿长大的么?怎么我喂你吃东西就跟我走了。别跟着了,我要回家了,我家离这里可远了,你跟不上的。”


小猫歪着头看他,“喵呜”了一声又开始往蓝河身上爬。蓝河忍不住怀疑自己上辈子可能是猫爬架成精。


“我真没法带你走。”蓝河狠狠心,把猫从身上抓下来。


小猫委屈站在原地地冲着他“喵呜”了好几声,蓝河本来就心软,这会儿转身就走更是觉得自己是个罪人。


没走两步,他又忍不住回头,小猫居然保持着一米远的距离仍然跟着他,见蓝河停下,更是欢快地跑了过来,锲而不舍地往他腿上爬。


自暴自弃的蓝河往路沿上一坐,把猫拎到自己腿上,小猫满足地蹭了蹭他的手,盘起身子躺了下来。蓝河轻轻地抚摸着猫毛,白色的毛蒙了层灰,但手感顺滑,小猫被蓝河摸了两下就开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蓝河看着她,脸上是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温柔。


这可是养在兴欣门口的猫啊,肯定很多人喂过你吧?叶修喂过你吗?就算没喂过,你肯定也见过他吧。比我好,傻乎乎地跑过来,连面都没见着。不过,就算见了面又能怎样,我要说喜欢他,他肯定连我是谁都不知道,顶多给我签个名当粉丝打发了。


那也挺好……至少还有个签名呢……


算了,我也不算一无所获。蓝河心中一动,把猫藏进了背包,小心翼翼地把包背到胸口,拉开些拉链方便透气,小猫丝毫不以为忤,在蓝河的衣服上团成一团,继续安稳地睡去。


忐忑不安地过了高铁安检,下定决心来表白的蓝河没见到表白对象,却带回一只对他一见钟情的猫。


窗外的风景呼啸而过,蓝河释然了,就像藏在包里的猫,这本就是一段见不得光的感情,他自己藏在黑暗中就好,叶修那个人,本来就应该站在荣光之下。


TBC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