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相亲(下+小番外)

插一句话:突然发现我的头像里这个盆栽上的猫是大小眼→_→

————————————————————

看电影对于叶秋和蓝河来说倒是件好事,两个人各自带着3D眼镜安安静静地看漫威新上的大片。叶秋对这种电影没什么兴趣,不过是因为时间合适才选了这个,蓝河倒挺认真,看得目不转睛。暗舒口气的叶秋悄悄把地址发给了叶修,让他到了给他打电话。


多亏了漫威的片子越来越长,演到四分之三的时候,叶秋总算接到他哥的电话了,赶紧跟蓝河说了一声跑出去接电话。


根据叶修的指示,叶秋走进商场卫生间,被人一把从门口拽了进来,那人还顺手锁了门,“小兔崽子有出息了啊,敢约你嫂子来看电影,哥还没约过他呢!”


叶秋嫌弃道:“谁给的机会?!混蛋哥哥我帮你把人留到这会儿你还有啥不满意?!”


“哪那么多话赶紧换衣服。”叶修一点都不想跟纠结这个话题,他已经在飞机上怄了一路了。


叶秋“切”了一声,脱下自己的衣服,两人迅速地换了装,叶修连外套都没穿上就拿着票根开门跑了出去,留下叶秋一个人边穿衣服边骂人。


按着票根上的座位号,叶修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穿过旁边座位走向蓝河的时候心里竟有些紧张,他本来打的是网游里头撩得差不多了再约蓝河见面,面对感情,荣耀教科书也不免胆怯,只敢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入手,没想到老天给了这么个曲折的机会,如果不把握,他可有愧战术大师的称号。


到他的座位的时候蓝河看了他一眼,觉得哪里不对劲,但碍着在电影院,他也就保持了安静。


黑暗中看不清蓝河的长相,叶修借着3D眼镜的掩护打量着蓝河侧脸,因为是Omega的缘故,蓝河的侧脸线条柔和,发型有些夸张,却掩饰不了他性子里的温和,大概是电影剧情到了高潮,他情绪有些波动,挨着他的叶修能隐隐嗅到他身上飘出的信息素的味道,淡淡的青草香让他有些心猿意马。


即使无数遍看过蓝河的照片,见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叶修还是忍不住按住了心脏的位置,又甜蜜又紧张,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这种心情。


好不容易挨过电影结束,蓝河眼巴巴地等着彩蛋,叶修不明白他为啥看几分钟的演职人员表,不过他愿意陪着蓝河等,顺便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


等几秒彩蛋演完,两人才在清洁阿姨的注视下快速离开了影院。


蓝河伸了个懒腰,“叶神,谢谢你请我吃饭和看电影。那我就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小蓝,”叶修抓住他的胳膊,“你看,今天我都请你吃饭看电影了,你是不是该意思意思请我吃个晚饭?”


“哈?!”蓝河的脑子转不过弯来了,“不是,叶神,中午我就说我请你可你抢着买了单,还说是为了答谢我帮你打掩护让你在长辈面前好交差啊!还有看电影也是。”


“那也改变不了事实,你看都这个点儿了,就顺便吃一个呗。”叶修一副听不进去的架势。


蓝河气得想吐血,“我今天晚班!得赶紧回去上班,没时间请你吃饭啊叶神!”


“哟,等会儿得上班啊。”叶修露出个心脏的微笑,“那不耽误你,正好我也赶紧回酒店上个线,这周还有哪几个boss没刷新来着?有剑系的呢吧?我得帮兴欣抢几个,这小乔的装备等着升级呢。”


蓝河简直七窍生烟,咬牙切齿地拽着叶修往旁边不排队的店里走。


胡乱点了套餐,蓝河喝下一整杯冰水才算缓过来,“叶神,你到底什么意思?!你都知道我是代哥们来相亲,本来打算十分钟解决,现在都大半天了!你不是为了交差才来相亲的吗?!”


叶修老神在在,“中午是,现在不是了。”


“啥?!”蓝河觉得自己大概在做一个毫无逻辑的梦。


“蓝啊,你就不觉得我有什么不一样了?”叶修凑近了一点,盯着蓝河的眼睛。


蓝河被问得一愣。是了,刚才电影院里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这会儿光线亮了,他猛然发现哪里不对劲。


乍一看同样的脸同样的打扮,细看却能截然不同。头发变长了,眼角耷拉了些显得整个人都懒洋洋的,皮肤更白,嘴角微微翘起,带着若无若有的弧度,身上还有不呛人的烟味。


看着蓝河越等越大的眼睛,叶修眼疾手快地在他霍地站起来之前拉住了他的手,“小蓝,你别急,先听我解释。”


蓝河结结巴巴道:“你、你到底、是谁?!”


叶修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指,“我是叶修,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我是被家里人忽悠过来相亲,还让我弟,就是叶秋看着我,不过他人比较笨,住一间屋还是被我提前溜了,没办法只好冒充我去见你。那会儿我家里人说相亲对象也是个专职打荣耀的,叫‘周熙’,没想到我弟去的时候见到的是你,我后来想了想,是十区那会儿老跟着你的那个牧师呢吧?叶秋告诉我那会儿我刚坐了今儿最早一班飞机到B市,赶紧让我弟走了个后门搭了最近的飞机赶回来。刚他出去接电话就是为了换我。”


蓝河像在听说书。


“小蓝,十区那会儿你给我发了十八个好友申请,我给你们蓝溪阁刷冰霜森林的记录,后来还找了黄少天来刷埋骨之地记录,你有啥想求证的都可以问,我真是叶修。”


蓝河缩回了手,心中隐隐察觉到了什么。


叶修又抓了回来,“小蓝,还不明白吗?我这为了跟你相亲都打飞的了,一整天只吃了一份夹生的飞机餐。”


蓝河红了脸,“我……嗯……我们,这才第一次见面……”


“那多见几次你就答应了呗?”叶修打蛇随棍上。


“……等多见几次了再说。”蓝河别过头。


叶修点头,“好。”


说完就蒙住蓝河的眼睛,又马上松开手,“第二次。”


重复了一遍,“第三次。”


蓝河赶紧压住他的手臂,“你,你,你干嘛呢!”


叶修理所当然,“不是要多见几次么,怎么样,我们现在是第三次见面了,蓝河大大给个准话,咱认真相个亲呗?”


蓝河捂住了脸,谁特么受得了暗恋对象这么撩。“相相相,行了吧!”


叶修抓起他的手指凑到最近亲了一下,“成。”


END


小番外


*我会说我只是突然冒出个叶修给自家小孩取名字的脑洞所以才写了这个小番外么→_→最后还得用P.S.来表达我的这个脑洞_(:з」∠)_

————————————————

多年以后。


“叶修,你磨叽啥呢?”在玄关等了足有五分钟的蓝河忍不住抱起儿子往屋里走,正好看到叶修把他给他准备的风衣挂回衣柜,企图穿着不知道穿了多少年蓝河恨不得拆了做狗窝的旧大衣出门。


“叶修!昨天不是说了今天叶秋要相亲,晚上咱们一块儿吃饭,你瞎穿什么呢?!”蓝河“腾”地冒起一股火,“还是你嫌弃我给你挑的风衣?行,以后你的衣服都你自个儿买去,我看着你披麻袋都不会帮你买衣服了!”


叶修立马抱过儿子放到旁边的软凳上,然后把蓝河圈进怀里,轻抚他的背顺毛,“没没没,我这审美哪儿有资格嫌弃你?我就是怕一换你给买的风衣,形象太好,压过叶秋一头,这今儿他不是主角呢吗。”


孕期的Omega情绪特别不稳定,蓝河当初怀儿子的时候两人都没经验。蓝河不知道为啥遇到一丁点儿小事就情绪低落,完了还特别嫌弃自己怎么变矫情了,于是一直闷着不跟叶修说,叶修虽说看了好多怀孕期间注意事项,可真刷起这个副本,整个比新手村的小白还小白,只知道凡是都得顺着蓝河,一句话都不敢多问。直到某天夜里叶修迷迷糊糊一摸旁边被窝都冷了,起来发现蓝河一个人披着毯子缩在沙发上流着眼泪,吓得差点直接打了120。


蓝河断断续续说了自己的情绪问题,怀疑自己是产前抑郁,叶修把他抱回床上,顾不上大半夜给叶秋打电话,让他安排司机第二天一早过来接他们去医院。


结果Omega产科的医生问了情况之后,冷漠地表示这是孕期激素不稳定造成的正常现象,Alpha可是释放信息素来安抚孕夫,适当的性行为也是必要的,还教育了叶修一通要多看孕期注意事项,叶修心里冤枉却也只好认怂。现在蓝河怀了第二个,他明显熟练多了。


蓝河闻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情绪很快缓和下来,“叶秋多注意形象啊,你还能靠一件衣服压过他?赶紧换了,叶秋从机场过去恐怕早到不了,咱俩得早点去,总不能让王队带着人家姑娘等咱们吧?这相亲一般可不得Alpha那一方先到么。”


“好好好,我马上换。”叶修开始脱外套。


睁着大眼睛看不明白两个爸爸互动的叶祎小朋友从凳子上跳下来,抱住蓝河的腿,“爸爸抱。”


叶修一把抓住儿子又放回软凳,“爸爸肚子里有小宝宝,不能一直抱着你,一一乖乖坐一会儿,等会儿我来抱。”


蓝河翻了个白眼,“抱个孩子多大点重量,我这都四个多月了。”


“那不行,你身上带一个,我身上也得带一个,对孩子这事儿咱俩得公平。”叶修边伸手摸了摸蓝河还不怎么明显的肚子,边调侃道。


“就你能说,走了。”蓝河一把拍掉自家Alpha的手,下令道。


说起来也是奇怪,叶家父母一直觉得大儿子的婚事得多操心,没想到叶修不声不响就带回个Omega,能陪叶修打荣耀,能跟叶秋打乒乓,耐得住性子跟叶父下棋,手脚还特别利索,能给叶母在厨房搭把手,简直是为他们家量身定做的儿媳妇;反观觉得不用操心的小儿子,三十好几了都没个对象,眼看着叶修和蓝河都要生二胎了,还是一点动静都没。


正巧前几天叶修在荣耀联盟总部遇到王杰希,老友相见又是饭点,叶修本打算一块儿吃个饭,结果王杰希一脸抱歉地表示要去机场接留学归国的表妹,两人只好闲聊几句就散了。


回家之后叶修提起了这事儿,刚被叶母拉着数落了一通叶秋的蓝河福灵心至,问他王杰希的表妹单身么?性别合适给叶秋介绍么?


叶修就顺便一问,正巧王杰希家那边的舅母也在操心女儿的终身大事,两下一合计赶紧约了个相亲。


为了让相亲不尴尬,王杰希提议他们几个搞个聚餐,就当多认识一个朋友。


叶修跟蓝河是第一波到饭店的,在包厢刚坐下,就接到叶秋电话,机场大道除了车祸,这会儿堵在上面进退不得,不定晚多久才能到。刚说完,王杰希就领着表妹走了进来。


叶修跟王杰希点头示意了一下,四人便落了座,王杰希先介绍了自家表妹,叶修正打算说叶秋堵车的事儿,蓝河便抢了先,“王队,赵小姐,不好意思啊,叶修临时有事儿得晚点来,我就先跟叶秋过来了。”


王杰希诧异地看着叶修,两只眼睛都瞪得一样大了。


叶修惊悚地看向自家媳妇儿,用眼神问:小蓝,亲媳妇儿?人干事?!


蓝河望天,突如其来的灵感他怎么就直接说出来了,这下覆水难收了……都是孕期激素不平衡的错!


“噗!”围观全程的王杰希表妹忍不住笑了起来。


后来,叶秋终于在晚餐过半的时候风尘仆仆地赶来。虽说第一次见面就迟到,却并没有影响两个人修成正果的缘分。


而当晚回到家,等哄睡了叶祎小朋友之后,叶修压着蓝河深入交流了好几回,让他的孕期性激素好好平衡平衡。


————————————


P.S. 叶修跟蓝河家的二胎是对龙凤胎,早出生的儿子叫叶迩,晚出生的女儿叫叶珊。

老叶表示再生还可以叫叶思、叶芜、叶瑠,叶棋……小蓝表示听到这种名字就不想继续生了……


END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