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相亲(中)

蓝河快把餐厅送的小饼干吃完的时候,叶秋才回来,他强压着雀跃的心情把跟叶修通着话的手机扣在桌上,按了服务铃,“小……小蓝,我们点菜吧。”


乍一听到这个称呼,蓝河差点没被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小饼干呛到,忙喝了口水。为什么是“小蓝”?!不应该喊“小周”么?!不过“小周”什么的总觉得叶修在喊枪王啊……算了小蓝就小蓝吧,真喊“小周”了我自个儿估计反应不过来……在几秒之内内心百转千回的蓝河接过服务生送来的菜单,“咳,叶神你喜欢吃什么?那个你看你难得来G市,这顿算我请,随便点,别客气。”


叶秋当然不会让蓝河请客,他可是带着叶修派的任务吃饭的,不拔一次自家哥哥的鸡毛怎么能罢休?不过二姑妈这约的什么餐厅,看菜单人均居然不到四位数,差评!


“那怎么成,我虽然没什么经验,相亲的规矩还是知道的,这顿饭肯定得我请。”


蓝河尴尬地挠挠头,等叶秋兴致勃勃地点完菜打发了服务生,才下定决心把话说清楚,“叶神……其实我没想来相亲,那个本来一上来就该跟你说清楚免得浪费你时间。看到你过来我一下子都懵了……那个对不起啊……你是真心来相亲的吧?我那个……这顿饭还是我请吧,就当跟你道歉了……要是你不想吃了也可以先走,你住哪儿?我叫个车送你回去。”


叶秋眨眨眼,这是几个意思?按叶修的说法,眼前这位应该对他也有那么点意思才对,怎么听这话人家根本就没那个意思啊?!混蛋哥哥不会自信过头了吧……他不经意地摸了摸无线耳机。


要说还是电话那头正跑回B市机场办值机手续的叶修反应快,心下暗叫不好,刚才稍一思量就猜到蓝河是代人来相亲,但蓝河并不知道跟他相亲的“叶修”已经知道他是谁,听蓝河这话的意思,怕是以为叶修真的是来相亲的。虽说叶修没什么感情经验,但这种一边在游戏里撩人,一边认真跟别人相亲的Alpha,他自个儿都忍不住往身上贴渣男标签。


“你告儿小蓝你已经知道他是谁了,赶紧地。”他在电话里指挥叶秋。


叶秋应声道:“小蓝,说实话,其实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


蓝河头上的毛都要炸了,叶修这话什么意思?!刚才不还连蓝溪阁的名字都记不住么?!


看着蓝河惊吓的表情,叶秋暗自吐槽,混账哥哥这是对人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他真的是想追人家吗……


“你别怕,我知道你是代‘周熙’来相亲的,也知道你的账号卡名字,在神领咱俩不还经常遇到呢吗?”叶秋照着叶修的话念“台词”,“小蓝啊,我本来也没认真相亲,这不是遇到你了么,就当网友线下见面,一块儿吃个饭。我这边儿是长辈介绍的相亲,这要是没吃饭就走了,我也不好交差。指不定我那长辈还派了人在外头看着。这顿还是我请你,就当请你帮忙演足这场戏,成不?”


二姑妈,虽然这会儿说话的是我,可瞎编排你的是叶修,冤有头债有主,到时候别找错人。叶秋默默吐槽。


似是而非地解释了一通,两人总算安安心心坐着等上菜。


叶修那边用叶秋的VIP金卡一路绿色通道直接登上了最近一班从B市飞回G市的飞机,一边饿着一边听叶秋装成自己跟蓝河在餐厅吃饭,要多心塞有多心塞,小蓝还给叶秋夹菜!这特么应该是我的待遇啊!直到被空乘再三提醒关机,他才心犹不甘地跟叶秋吩咐了一句务必留住蓝河直到他过去后挂断了电话。叶秋在心里竖了个中指,装三四个小时叶修,这特么太考验他的演技了。


“叶神,我听说你是过来出差来着?”蓝河啃着叉烧包,随口打听。叶修卸任国家队领队之后就去向成谜,兴欣那边只说他回家了,然后就除了在网游里见到他之外,再也没有看到任何他的消息。


叶秋点头。自打叶修回家之后,就一直挺顺从爸妈的安排,先是带队参加世邀赛,后来又进了家里的公司,荣耀还在玩,不过都是业余时间的娱乐活动。


“我听朋友说冯主席邀请你去联盟总部来着?”


叶秋听说过这一出,不过叶修除了当领队,其他都没兴趣,直接给拒了。


等等……怎么听这意思,蓝河还打听过混蛋哥哥的事?噫!看来他哥的自信不是没有依据啊。


叶秋放下筷子,看向对面的人,满脸好奇又假装随口聊天的蓝河心虚地眼神乱瞟,就是不看他。叶秋心里哎哟我去,这小伙子以后要是真跟叶修在一起可不得被吃得死死的。“咳,是邀请过,不过我没答应。我以后就给家里的公司干活,荣耀也就在网游里头玩玩。”


叶秋觉得自己这回答简直满分,不仅交代了他哥现在的工作,还交代了身家背景,更重要的是,不忘初心,没放下荣耀。


然而听在蓝河耳朵里就是另一番重点。


叶修是要常驻网游了?!特么这么大一尊神要常驻网游跟他们抢资源还给不给活路了啊?!


蓝河垮了脸,把硕大一个虾饺全塞进嘴里,不想说话了。


叶秋被他鼓得跟仓鼠一样的脸逗乐了,这小伙子表达“大吃一惊”还真有意思。吃得差不多的叶秋决定跟蓝河来个铺垫,“其实这次出差我跟我弟一块儿来的,等会儿我还得跟他碰个头。”


“叶神你还有弟弟?!”埋头苦吃的蓝河抬起了头,又开始好奇起来。


叶秋觉得是时候夸一波自己,给未来嫂子留个好印象。“对啊,我弟弟人聪明,学历高,人靠谱还周到,特别好相处,你见了就知道了。”


蓝河惊悚地听着荣耀第一脸T真心实意地夸别人,心说我的天,叶神不会是弟控属性吧……只好客气地笑笑,“呵,呵呵呵,那有机会一定要见一下了。”


叶秋再接再厉,“我吧,以前为了打荣耀离家出走,他一个人得尽两个儿子的本分,一直觉得有点对不住他,现在回家了决定多分担点儿,让他能多点时间做自个儿想做的事儿,你说是吧?”虽然混蛋哥哥绝不会有这种觉悟,但你以后当了我嫂子得督促他有这种觉悟。


蓝河突然同情起叶修口中的这个弟弟,忙不迭地点头,“叶神你也挺周到。那个你弟弟也喜欢打荣耀么?”


“我……我弟弟不打,他喜欢打乒乓,就想跟着国家队到处飞去现场看比赛,不过现在忙公司的事儿没什么机会,以后有我了,就能让他多看看。”


“我读书的时候也喜欢打乒乓,后来专职打荣耀就不怎么打了。”蓝河有些怀念,读中学的时候他耐力跑不行,全靠打乒乓的满分才让体育拿了优。


“那敢情好,有空跟我……我弟打一把呗。对了,我爸喜欢下棋,你会下棋不?”叶秋对这个跟自己有共同爱好的小伙子又多了分好感。


“呃……只会下象棋,小时候学过,下得不好……”蓝河觉得话题似乎有点不太对劲儿。


叶秋摆手,“我爸什么棋都会下,下得一般,就是图个高兴,你放心。我妈的话只要有人夸她做饭好吃就成。”


蓝河不自在起来……这怎么跟……要上门见家长一样……


幸而叶秋只是随口说说,两人吃得差不多了,叶秋看了眼时间,啧,这才过了一个小时,得找点别的事杀时间才行。


“小蓝啊,等会儿咱们去看电影吧。”


蓝河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叶修特么到底什么意思?!他难道不是那种就算约会也是去网吧的人吗?!呸!他们不是说清楚了不是相亲吗?!为什么发展成吃了饭还得看电影?!


他艰难地开口道:“叶神……”


没等他说完,叶秋就打断了,“我回去太早交不了差。”


蓝河只得把话咽了下去。自暴自弃地想,这叫什么事儿?!代人相亲不仅相到暗恋对象还得被啥都不知道的暗恋对象要求帮忙打掩护!还说那么奇怪的话。特么叶修你再这样乱撩我就要当真了啊!


TBC


蓝河:⁄(⁄ ⁄•⁄ω⁄•⁄ ⁄)⁄你再这样撩我我就要当真了……

叶秋:( ⊙ o ⊙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我一心把你当嫂子啊!

叶修:叶秋你过来,跟小蓝一起吃饭跟小蓝一起看电影还敢撩他,你是不是觉得我最近过得安安分分你的心就飘了?!


终于回家了!!!下周继续出差_(:з」∠)_

明天来更下→_→

评论(15)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