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相亲(上)

出差真的累成狗……尤其还有一些逃不掉的饭局_(:3」∠)_

今天晚上难得有几个小时住一个屋的同事出去玩了,趁机写点叶蓝= =

一场乌龙的相亲的脑洞2333

——————————————————————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施施然坐在对面的叶修,脑子里是疾驰而过的疯狂弹幕:相亲相到了暗恋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怎么办?!在线等,十万火急!


事情还要从一天前说起。


蓝雨俱乐部虽说从战队到公会基本都是男性员工,但这里面的Omega却不少,最神奇的是第十区,开荒时期挂帅的蓝河是Omega,他离开之后继任的会长系舟也是Omega。之前蓝河离开第十区虽说是他申请之后正常的工作调动,但如果没有系舟主动接任,他也没法顺利回归神领——毕竟十区可是叶修东山再起的老窝,大家心里都有数,去十区就是做好饱受身心摧残,经受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的。


蓝河交接的时候特别感谢系舟,为此豪气地拍着胸膛表示兄弟日后有事,哥哥一定两肋插刀。结果过了两年,在蓝河已经快忘记这一茬的时候,系舟提出了要蓝河帮忙代他相亲的要求。


看着驼着背满脸丧气的系舟,蓝河浑身的正义感和保护欲骤升,连连点头满口答应,要相亲成功他不敢打包票,可要相亲失败,那简直易如反掌,他就不信哪个正常的Alpha会喜欢“社会你蓝哥”style的Omega。说起来系舟这相亲对象还是B市人,正好到G市出差才顺便来相个亲,据说家里条件挺不错,就是喜欢打荣耀,介绍人说人家相亲就一个条件,得荣耀打得不错,还真请奇葩的。等系舟把相亲时间地点发给他之后,蓝河拿着手机边查路线边感慨,才大学毕业就被催婚系舟真是太惨了,幸好他爸妈对他一贯采取放养政策,估计哪天他揣着崽回去说不知道崽爹是谁他要自己生下来养他爸妈也只会考虑要给儿子买什么营养品,预定哪家医院的产房。


没想到一天之后,坐在系舟指定的咖啡厅的座位上,抹了厚厚的发胶,做好准备扮演一个不服管的社会青年,力争在十分钟内解决战斗的蓝河,眼睁睁得看着叶修走进来,在他对面坐下。


蓝河顿时偃旗息鼓。


对于叶修,他一直就没什么办法。


谁让那是他喜欢的人呢?


自打叶修退役,就恢复了时不时在神领折腾别的公会玩家的作息,抢首杀抢boss抢活动名次,但来的时间非常随机,弄得其他公会摸不着头脑,想联手又怕遇上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他,白白浪费时间精力建立“邦交”。但蓝河是个例外。蓝溪阁简直把他当君莫笑雷达,凡是蓝河带团抢的野图boss,十有八九能遇上叶修;凡是蓝河负责的节日活动,基本排名第一的都是全神领唯一的那个散人。


为了公会利益,一向对蓝河爱护有加的春易老秉持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大公无私地把蓝溪阁不急需的boss和奖励活动推给蓝河。蓝河一边苦逼得不行,一边却在看到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的时候不自觉地心跳加速,不知道什么时候惦记在心里的人,虽说隔了十万八千里,却仍然能让他为一点点在他心里有特殊地位的可能性而暗自欢喜。


但现在,作为相亲对象,蓝河心中五味杂陈。


都来相亲了,肯定意味着叶修没有喜欢的人。蓝河心里两个小人吵了起来,一个说原来那些频率过高的偶遇真的只是偶遇而已叶修根本不喜欢我,另一个说叶修没有喜欢的人那不正好说明我还有机会?!


没等吵出结果,对面的人就先开了口,“你就是周熙吧?你好,我是叶修。”说着还伸出了手。


蓝河赶紧跟他握了个手,心说冲着“荣耀教科书”的身份,这手今天也不能洗了。


“那个听说你荣耀打得不错?看你刚才那反应,知道我是谁吧?”


蓝河赶紧点头,“大神你好,介绍人没告诉我相亲对象是你,我……那个……我有点紧张……”


对面的大神倒是笑得平易近人,“放松放松,我们今天不谈荣耀,毕竟荣耀打得比我好的也没几个。”


蓝河下一句话被噎住了,只好尴尬而不是礼貌地笑笑。


“咳,你是G市本地人吧?听说是职业玩家啊,是蓝……蓝雨俱乐部的那个公会的么?”叶修尽职尽责地找话题。


蓝河点头,心里又低落起来,叶修只知道蓝雨……他大概一点都不在乎网游里的人……


“你玩儿什么职业来着?”


“剑客……”心不在焉的蓝河脱口而出,然后立马反应过来他现在是系舟,不过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希望叶修不要发现问题吧……


“你们公会剑客挺多的,都是黄少天儿的粉吧?”


“嗯……”见对面的叶修一点反应都没有,蓝河心情更差了。


“呵呵,黄少天儿跟我PK输多赢少,粉他不如粉我,你说是吧?”


你看,叶修连黄少都不放在眼里,更何况我……蓝河感觉心塞,早知道就不代系舟来相亲了,还可以活在大神可能会喜欢我的梦里……


“你账号卡叫啥?在神领呢吧?下次抢boss可以少杀你几次。”叶修雪上加霜地开起了嘲讽。


系舟专注于第十区,神领的号早就转给别人玩了,职业玩家的账号卡也跟职业选手一样,都是俱乐部买断的财产。


蓝河直接报了自己的账号,反正在叶修眼里,他们这些人大概就相当于抢Boss的时候经常出现的NPC一般,看着眼熟,却根本不会记在心上。


报完账号卡名字就低头专心喝饮料的蓝河没有看到对面一瞬而过的错愕表情。等他抬头的时候,叶修表示要去下洗手间。


—————————————————

锁上洗手间的门,“叶修”长出一口气,特么混蛋哥哥真是坑死人!


原本承担押送叶修相亲任务的叶秋一大早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标间的另一张床上已经没有人了,从床上跳起来就看到叶修龙飞凤舞的一张便条,上书:“我今儿8点飞机回B市,相亲的事儿你自己上吧,反正咱俩一个样,拜拜~”气得叶秋恨不得打电话去机场说飞机上有炸弹。


来不及去机床抓人又不能拂了介绍人的面的叶秋只好假装成叶修去完成这次相亲任务。一路装着叶修的口气噶聊,反正混蛋哥哥自己都不在乎,他随便应付一下意思意思得了。


直到对面的青年报出自己的账号卡名字。


蓝桥春雪。


卧槽!这不是混蛋哥哥最近在游戏里头打算撩的那个人么?!


特么居然是个Omega?!蓝雨怎么回事儿?!当家选手是Omega就算了,连公会里头的大高手也是Omega!这是要反对社会的AO分工论么?!


又转念一想,哈哈哈哈!!混蛋哥哥这是完美错过了跟喜欢的人相亲的机会啊!!哈哈哈!!老天还是公平的!


叶秋拿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刚响了两下就被按了。


他丝毫不在意地点开微信,就差没在洗手间哼歌。


叶秋:混蛋哥哥你完了!

叶秋:你知道这次二姑妈安排跟你相亲的人是谁吗?

叶秋:他的账号卡叫“蓝桥春雪”!!!

叶秋: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笑够的叶秋立刻感受了一把职业选手的手速。


混蛋哥哥:……

混蛋哥哥:你别忽悠我,小蓝根本不叫“周熙”。

混蛋哥哥:拍张照片给我看,我可是知道小蓝长啥样的。

混蛋哥哥:你要是骗我,我马上跟爸妈说相亲对象看上你了,你可也是咱爸妈的操心对象。

混蛋哥哥:给你一分钟,你想好了是给我照片还是赶紧认错?

混蛋哥哥:我看着表给你倒数,你还有55秒。


叶秋打开门,洗手间正好在他们那个座位的斜前方,蓝河低着头玩手机,他立刻抓拍了一张发给叶修。


没等再得瑟一句,就跳出叶修的回复。


混蛋哥哥:……


TBC

评论(26)
热度(5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