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的青春都是你

《爱不迟疑》的番外,可以独立成篇。

————————————————————

叶修在家门口刚掏出钥匙,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一个半大小子探出头来,“大伯!”


“哟,文述来了啊。”


叶文述,叶秋家的大儿子,今年刚十五,正处于叛逆期,跟叶秋干啥都不对付,还特崇拜叶修,一有空就往叶修和蓝河家里跑,缠着叶修带他玩儿荣耀,恨不得给叶修当儿子,叶修还挺乐意跟他玩儿,一大一小每次联手都能把四十不惑了好几年、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魅力的叶总气得想回到几十年前跟他亲哥干架。


系着围裙的蓝河端着菜从厨房出来,“赶紧洗手吃饭,今天文述来,我把你上次拿回来的那些蟹都做了,就是你惦记老久的那个电视里看的做法,尝尝味道怎么样?”


叶修脱了外套,直接上手拿了块蟹肉往嘴里送,没等咽下去,就含含糊糊地连声说好吃。蓝河一筷子敲了上去,“手洗了没?!”


叶修假装吃痛,对着叶文述控诉道:“看看你小叔,天天就这么在家欺负我。”


“就你这样的还被欺负?说出去有人信我把键盘吃了!”蓝河嫌弃地把人往洗手间推。


叶修没骨头似的任他推着走,还忍不住嘴上占便宜,“哎,蓝河大大这是嫌弃我年老色衰了,心痛啊。”


“当着文述的面瞎说什么呢!”蓝河气地一拳锤在叶修的背上。


叶文述习以为常地蒙住眼睛,“我可什么都没看见!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小叔我可以先吃饭了吗?”


“吃!挑大块的吃。”蓝河一边回应他,一边监督叶修用洗手液。


等两人坐上饭桌的时候,叶文述已经吃了半碗饭。


叶修惬意地喝了两口汤,开始对闷头吃得正香的侄子问话,“今儿怎么来了?你爸妈那儿打过招呼没?”


叶文述赶紧把口里的饭菜咽下去,“今儿校庆早放课,我吃了午饭没事儿干就过来了。小叔给我爸打电话说了,今晚我住这儿明天再回家。”


叶修看了眼蓝河,后者给他个无奈的眼神,立刻心下了然,这是又跟亲爹闹别扭了。


三人安静地吃完饭,叶修自觉去洗碗,蓝河习以为常地帮他挽袖管,抬头却见叶文述一脸没眼看的表情,这才觉着在小辈面前举止太亲密,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叶修看在眼里,挥手让叶文述去书房开电脑,等他洗完碗就去跟他PK。


等叶文述进了书房,叶修顺势就往蓝河脸上亲了一下,“咱俩都快二十年了你脸皮咋还这么薄呢?”


蓝河老脸一红,心虚地看了眼书房,确保叶文述没看到,才狠狠敲叶修的肩膀,“文述还小!当着孩子面瞎亲什么亲!万一他有样学样怎么办?叶秋可得来跟我们算账了。”


叶修严肃地点头,“有道理,不能让他有样学样,要是他也往你脸上亲,不用叶秋开口,我先跟他好好说道说道。”


“叶修!”蓝河被他不正经的态度气得冒烟,但看着他嬉皮笑脸的样子又深感无力,“快洗碗!”


“得咧~”叶修乐呵呵地开始洗碗。

——————————————

荣耀运营至今,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荣耀,而叶修却还是那个对荣耀有着十二万分热情的叶修。这些年,叶修先是当教练、领队,后来正式进入联盟工作,负责赛制改革以及电竞行业在高校的推广,他本身就是个传奇,整个联盟没有比他更好的宣传材料。蓝河在三十岁那边辞了职,就近考了电子竞技职业管理的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正值联盟组建青少年训练基地,他便应聘当了青训营的管理老师。


两人虽然还玩荣耀,但岁月不饶人,大神和高手都已经只能当当休闲玩家偶尔虐菜了。


不过叶修就算再退化,实力还在那儿,对付叶文述绰绰有余。连输三把的叶文述推开键盘无力地趴在桌上,“大伯……你是妖怪么……我这练了好久怎么还是打不过你……”


叶修呵呵一笑,“我手速比不上你们年轻人,可我会用脑子,你以为PK就是蛮干呢?”


叶文述叹口气,“难怪小叔说他们那儿一帮子人围着你让你刷得团团转……小叔怎么还喜欢你?!简直斯德哥尔摩!”


“你小叔喜欢我是我有人格魅力懂不。”叶修往嘴里塞了颗糖,“说吧,又跟你爸闹什么了?”


叶文述一张脸全都皱了起来,“我想跟你一样打游戏,当职业选手,可我爸不让我参加训练营!他凭什么管我!打游戏怎么就没出息了,他哥还是打游戏打出的世界冠军呢!”


叶修敲他脑袋,“凭他是你亲爸就能管你。叶文述,我跟你说句实话,就你这水平,当不了职业选手。我跟你这年纪,打遍竞技场无敌手。老天给这个天赋才能吃这碗饭,你以为那么简单?”


“那我跟小叔一样当职业玩家也可以啊!我也不去别的地儿,微草就挺好。”叶文述不服气地申辩。


叶修摇摇头,“你小叔当年也是准职业选手。要不是他报名去参加训练的那个战队有个跟他同职业的神级角色,他的水准是有机会出道的。你小叔就是倔,一门心思喜欢那个队,连当职业玩家也心甘情愿。我能说服你爸让你去参加训练营,能不能进还得凭你本事。不过我话也放这儿,你这水准就算进了也铁定被筛。”


“……不试试怎么知道……”叶文述还在嘴硬。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没不让你试啊!你小子我还看不出来,你根本也不是喜欢打游戏,就是忍不住跟你爸作对,他说东你偏要往西,你自个儿好好想想,到底干啥对你最有好处。”看了看表后又道:“我得陪你小叔看电视去,你去洗澡还是继续玩会儿?”


叶文述受不了地捂住眼睛,“你俩怎么这么腻歪?!还陪小叔看电视,这都是小情侣干的事儿呢吧!”


“对啊,情侣就该一起看电视。我陪小蓝去了,你自个儿看着办呗。”叶修说话间就出了书房,朝坐在沙发上看赛前采访的蓝河走去。


叶文述看他坐在蓝河身旁,就着蓝河的手啃了一口他吃了一半的苹果。赶紧趁蓝河还没看过来的间隙转过头,假装认真地玩游戏。


哎!这俩真是在一起快二十年的中年夫夫么?怎么比他跟他小女朋友还腻歪……


不过大伯也不是什么事儿都猜得准,他才没想跟他爸作对,只是……他爸让他考一中,他女朋友可是奔着实验高中去的,这可不就得异地了!哎……

——————————

“你劝劝文述没?”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蓝河见叶修洗完澡进来,忙问了句。


叶修懒懒地坐上床,“没啥大事儿,青春期常见烦恼,说了也没用,咱们当年不都这么过来的?不去干坏事就好。”


蓝河若有所思地点头,“也是,那个时候大人说啥都没用,只能自己想明白。”


叶修钻进被窝,调暗台灯,“早点睡,明儿还得早起给那小子做早饭。学校上学咋这么早?比我俩平时上班早一个半小时。”


蓝河笑,“上学可不都是这么早,说得你没上过学似的。”


“我逃课啊!”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早上就是去上早自习,那有啥意思。”


“原来全国的学校上学早都在上早自习啊……”蓝河感慨。


叶修侧身看他,眼中闪着好奇,“蓝啊,我十五岁离家出走打荣耀的事儿你都知道,你十五岁在干啥跟我说说呗。”


蓝河回忆了一番,他十五岁的时候刚考完中考,第一次接触荣耀这个游戏,然后……蓝河不自在起来,刚玩荣耀没一年,嘉世三连冠,叶秋坐稳荣耀第一人,他认真玩的第一个号是个战法,还抓耳挠腮地找跟“一叶之秋”有关系的诗词给自己取了个“雨落万荷”*的名字,被当时一起玩的朋友嘲笑是人妖名。自己还高冷地在心里嘲笑那些不读书的愚蠢人类。


等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一鸣惊人之后,他才建了“蓝桥春雪”这个剑客号……


“还能在干啥!在读书呢……那会儿准备中考,我爸妈盯得紧。”


“那中考之后呢?”叶修不依不饶,“你啥时候开始玩荣耀?蓝桥那个号是六区的吧?”


蓝河含糊地嗯了一声。


“啧,小蓝啊,你这架势难道那会儿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故事?”叶修瞧出些端倪,半开玩笑地吃醋,“不会是有哪个小姑娘跟你表白吧?别告诉我你还惦记着人家,初恋什么的都是不靠谱的啊小蓝。”


蓝河坐了起来,“瞎猜什么呢!哪有小姑娘跟我表白。”


“小伙子也不行啊!”叶修耍无赖。


“……”蓝河一把把被子蒙上叶修的头,再连人带被子紧紧抱住,“睡觉!”



才不会告诉你,我的爱人是你,我的初恋是你,连我的青春都是你。


END


*选自《夏日杂诗》:一夜雨声凉到梦,万荷叶上送秋来。

【这句诗有点叶黄啊_(:з」∠)_假装没发现】

评论(6)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vier | Powered by LOFTER